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这才是真土豪 马斯克去年光税交了6亿美元

2017年04月25日09:30  来源:钛媒体

5034
【钛媒综合】一直以来,美国亿万富豪群体的纳税额都是一个秘密,而特斯拉却为我们了解这一秘密提供了罕见的机会。
  一直以来,美国亿万富豪群体的纳税额都是一个秘密,而特斯拉却为我们了解这一秘密提供了罕见的机会。

  特斯拉近日表示,公司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去年至少缴纳了5.93亿美元的个人所得税。

  马斯克的纳税额之所以如此之高,是因为他去年行使了即将到期的股权。马斯克正是通过出售部分从期权中获得的股票来缴纳税款的,同时保留了剩余股票。文件显示,马斯克此次行使期权所获得的收益约为13.4亿美元。

  《彭博亿万富翁指数》(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显示,目前马斯克的净资产约为129亿美元,其中大部分来自特斯拉股票的收益。由于马斯克并未从特斯拉领取薪水,因而他在2016年是通过出售持有的特斯拉股票获得收入来缴纳所得税。

  尽管马斯克去年支付的税款看似非常夸张,但我们依旧很难确切地知道与其他亿万富翁支付的税款相比,马斯克付出的究竟是高还是低。一直以来,亿万富翁群体披露自己缴纳的个人所得税款是一件非常不寻常的事情。同时,企业主动披露旗下顶级高管的税单也非常罕见。

  为什么特斯拉此次罕见地曝光其老板的纳税情况,分析人士称,这主要是为了安抚投资者,让他们清楚马斯克出售股票是为了缴纳行使期权所产生的税费,否则这些期权就会在数月后到期。

  特斯拉在2009年授予了马斯克527万股的股票期权,作为他担任公司CEO的补偿,部分股票期权同特斯拉Model S的研发和1万辆的产量挂钩。

  除了2009年的股票期权,特斯拉在2012年再次授予了马斯克股票期权,这样在2016年年底到期的股票期权就达到了550万股,马斯克也行使了这一部分期权。

  通过行使550万股的股票期权,马斯克从中获得了13.4亿美元的收益,根据美国及加州的相关法律,马斯克要为这一部分收益缴纳所得税。

  最新一期《福布斯》全球富豪榜显示,马斯克目前的排名为87位,远不及谷歌联合创始人塞吉.布林和拉里.佩奇(各400亿美元),以及FacebookCEO马克.扎克伯格(586亿美元)。

文章关键词:马斯克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马斯克计划发射700颗卫星:向全球提供上网服务

    北京时间11月10日早间消息,亿万富翁创业者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已凭借电动汽车和廉价的运载火箭变革了汽车和航天产业。消息人士表示,除了马斯克之外,WorldVu也在寻求与卫星产业的其他公司合作,为项目带来更多的专业性。

  • 马斯克:是时候去冒险了

    马斯克:是时候去冒个险了

  • 贾跃亭与马斯克:已是走在两条造车路上的人

    在清晰目标和颠覆性理念指导下,贾跃亭的造车计划已经和马斯克走在两条截然不同的道路上。

  • 被迫走出充电孤岛:IT思维无法拯救特斯拉

    特斯拉的充电标准和国标不一致,导致其在中国像一座孤岛,无法利用国家力量建设充电站。特斯拉CEO马斯克越来越困惑:在产品大规模市场化的两年中,特斯拉生产规模越大越受制于集成式零部件供应;核心部件动力电池通过采购获取,也受制于人。

  • 特斯拉2013年差点以110亿美元卖给谷歌

    马斯克提议谷歌以110亿美元收购特斯拉。其中60亿美元相当于特斯拉的市值,而另外50亿资本用于工厂扩张。此外,马斯克还希望谷歌作出保证,在针对主流汽车市场生产出第三代电动汽车之前,谷歌不得分拆或关闭特斯拉。

  • 马斯克:无人驾驶不是事儿 人类司机终将被取缔

    他认为,全自动汽车的安全性比人类驾驶的汽车高很多,而且“难度比你想象的容易很多”。“在遥远的未来,我们可能会认为人类驾驶员不合法。你不能让一个人来操纵重达两吨的死亡机器!”

  • 特斯拉业绩超预期 马斯克称暂不会找合伙人

    近年汽车行业的明星企业特斯拉周四发布了截至2013年底的四季报和年报,财报显示,特斯拉第四季度营收为6.15亿美元,

  • 马斯克:特斯拉家用电池不想取代电力公司

    马斯克认为,未来大部分能源将来自太阳能。公用事业行业的前景仍然光明,马斯克呼吁这一行业的管理者推动汽车充电站的安装。

  • 家用电池:特斯拉的又一个颠覆产品

    科技界的传奇人物、特斯拉的CEO埃隆·马斯克(ElonMusk)最近在活动中搬来了一台白色的“大冰箱”,上面写着“TESLA”。不过,这可不是一个靠电动车“吃饭”的附属品,它是既可被挂在美国家庭墙壁上,也可与电动车一起玩耍的家用储能电池。

  • 家用电池:特斯拉的又一个颠覆产品

    科技界的传奇人物、特斯拉的CEO埃隆·马斯克(ElonMusk)最近在活动中搬来了一台白色的“大冰箱”,上面写着“TESLA”。不过,这可不是一个靠电动车“吃饭”的附属品,它是既可被挂在美国家庭墙壁上,也可与电动车一起玩耍的家用储能电池。

  • “黄牛党”坑了特斯拉:像炒iPhone那样囤货

    根据美国汽车行业追踪机构Motor Inteligence统计,2014年特斯拉在美国共销售出1.875万辆。由此可见,2014年特斯拉在中国的销售成绩可以用“惨淡”来形容,马斯克的不满也可以理解。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