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贝因美股价“闪崩” 谁在狂抛?

2017年07月12日08:56  来源:上海证券报

5034

  在持续震荡了几个月之后,主营婴幼儿奶粉的贝因美11日遭到“突袭”。当日下午开盘后,大量的卖单将贝因美股价直接砸到跌停板,尽管整个过程持续了约8分钟,但从图形来看,跌势相当凶猛,期间成交额近1亿元。

  究竟出了什么事?目前没有任何有明确指向的消息。有接受上海证券报记者采访的券商投资经理分析,目前整个市场的逻辑比较清晰,业绩好就涨,业绩不好,那就撑不住,贝因美业绩不理想,而股价相对较高(今年以来几乎一直处于横盘状态)。

  贝因美的业绩确实不太理想。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1092万元,同比下降82%。公司在一季报中曾预测,今年上半年实现2000万元至5000万元的净利润,实现扭亏为盈。去年上半年,公司亏损2.14亿元,2016年全年,公司巨亏7.8亿元。公司曾表示,在假奶粉事件、奶粉配方注册制出台及行将落地、海淘奶粉消费比重日益上升之市场背景下,公司传统渠道的销售业绩下滑剧烈,公司经营业绩出现较大亏损。

  公司控股股东日前倒是用实际行动支持过股价。6月9日,公司披露其控股股东贝因美集团于5月3日至6月9日间,增持了公司股份1022.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增持均价13.70元。此前的5月22日,贝因美集团将其持有的5000万股公司股份质押给浙商银行。贝因美集团合计持有公司3.38亿股,其中质押了1.9亿股,占比约56%。

  交易所收盘后披露的龙虎榜显示,抛售主要来自于营业部,中投证券南通姚港路营业部、华福证券厦门湖滨南路营业部、 中信建投苏州工业园区星海街营业部、海通证券苏州南园北路营业部、中信证券海宁海昌南路营业部等五家营业部位居卖出榜前列,分别卖出2409万元、1980万元、1557万元、1482万元和1003万元。

  有人卖就有人买。龙虎榜显示,中信证券杭州市心南路营业部、海通证券常州健身路营业部、深股通专用、国信证券杭州市心中路营业部和申万宏源广州天河北路营业部分别位居买入榜前五位,买入金额分别为1157万元、656.5万元、650万元、597万元和562万元。其中深股通专用的大手笔买入,显示香港资金对消费类公司的长期看好,贝因美一季报显示,至今年一季度结束,深港通资金合计持有公司703.6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69%。 

  值得一提的是,贝因美有两个重要的境外股东——恒天然乳品(香港)有限公司、J.V.R INTERNATIONAL LIMITED。前者还是贝因美的重要业务合作伙伴。在贝因美业绩出现大滑坡的境况下,外资股东是去还是留,颇受市场关注。

文章关键词:贝因美;停板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贝因美喝出形似"肉块"不明物

    近日,记者接到一位消费者投诉称,她在给孩子食用贝因美婴幼儿奶粉过程中,从奶粉里舀出形似干肉块的不明物,在屡次向代理商及商场专柜投诉反映后,仍无结果,在质疑贝因粉奶粉产品质量的同时,贝因美产品售后服务态度也让她大跌眼镜,引起了消费者的强烈不满。

  • 贝因美奶粉喝出形似"肉块"不明物 产品质量受质疑

    负责专柜的盛女士给出的解释是:“我们贝因美奶粉是大牌子,都是从贝因美总公司发货,从总代理那里拿货。贝因美奶粉竟喝出虫子 公司回应或归因消费者等一系列贝因美问题奶粉事件……  事到如今,汪女士仍未接到来自贝因美奶粉厂家和代理的任何答复。

  • 贝因美疑虚增利润陷业绩困局

    贝因美已连续第二个季度出现营收负增长,且降幅继续扩大,业绩增长已呈现疲态。

  • 贝因美疑虚增利润陷业绩困局

    贝因美给公众解释的理由是,存货增加的原因主要系本期生产规模扩大,相应原材料库存储备增加所致。根据季报来看,贝因美一季度的主营业务成本是4.44亿元,存货平均净额为10.02亿元,存货周转率为0.44,存货周转天数需要818天,这些存货需要两年以上才能周转完。

  • 贝因美再遇“黑天鹅”:代工面条“致癌物”疑云

    2013年乳业反垄断后,贝因美调低售价收入大降,此外食品安全问题频发影响负面。2月24日,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发布《近期全省食品监督抽检信息公示》,其中显示,一款由浙江贝因美公司生产的黑芝麻营养面条被检出亚硝酸盐超标。

  • 售价上涨无平价奶 乳企出海弥补奶源短缺

    三元、蒙牛、光明等乳业巨头最近纷纷表态,自12月开始,上调部分产品的价格,加权平均涨价幅度为8%,并且覆盖到入户奶、商超等渠道。

  • 国内乳企出海弥补奶源短缺

    三元、蒙牛、光明等乳业巨头最近纷纷表态,自12月开始,上调部分产品的价格,加权平均涨价幅度为8%,并且覆盖到入户奶、商超等渠道。

  • 贝因美:市占率有望持续提升 买入评级

    上调13-15年盈利预测至1.28/1.77/2.17元我们看好公司市占率持续提升,销售结构升级和规模效应带来的净利率提升,将13-15年EPS从1.20/1.57/1.90元上调至1.28/1.77/2.17元。我们认为股价催化剂来自:1)市场一致预期有望不断上调;2)明年3月小企业大部分退出,或有并购机会;3)二胎政策或放开。

  • 贝因美两款婴儿面条包装标识违规被查

    (记者 唐娟)9日,记者从常州工商部门获悉,婴幼儿食品制造商贝因美因两款婴儿面条的包装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被常州工商部门查处并将接受处罚。据了解,根据我国《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所有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强制标示的内容包括能量、核心营养素的含量值及其占营养素参考值(NRV)的百分比。

  • 贝因美等召回婴幼儿问题食物 郑州已下架

    婴幼儿罐装辅助食品不是6月龄以上婴幼儿的主要食物来源,只是帮助婴幼儿从单纯母乳喂养或配方粉喂养向普通食品喂养过渡的一类食品。生产旭贝尔产品的江苏盐城富通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也在母公司苏州旭贝尔婴童产品有限公司的官方网站上发布致歉信和召回公告。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