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河南移动发布国庆长假出游大数据报告 龙门石窟最“热”

2017年10月15日11:34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国庆长假结束了,是不是还依旧对8天逛吃逛吃的节奏有些意犹未尽?10月13日,河南移动发布了《2017年河南超级黄金周出游大数据报告》,《报告》显示,由于今年双节撞档,出游热度明显超过去年同期,到访河南的游客662万,出省游客718万,省内游玩的客流751万。

  河南移动于国庆假期结束后,基于海量数据,使用数据挖掘技术,统计了今年国庆中秋长假的河南到访、出访趋势、热门旅游城市和热门景点等。那么,让我们透过大数据再来共同回看下超级黄金周的咱们河南人出游都有啥变化。

  到访篇:北京来访的小伙伴最多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在超级黄金周期间,到访河南的游客持续爆棚,于10月2日达到峰值258.5万,北京、苏州、菏泽、深圳等城市到访河南人数较多,其中北京来访人数为省外城市之最,多达67万人。
  省内游的客户也是活跃非凡。除郑州外,商丘、周口、信阳和南阳等豫东、豫南人口大市到访人群较多,TOP5地市的到访量占比50%以上。

  出访篇:国内游最受欢迎的依然是首都
  超长假期,外出游玩也是畅享生活的不二选择。据统计,双节期间日均出省人数为348.3万人。其中十一当天,离开河南的人数到达最高峰,371.4万人!出行的热门省份主要集中在江苏、浙江、广东、山东等省份,占比44.9%。从热门城市来看,一线城市居多,其中北京高居榜首,达44.5万,苏州、西安、上海、武汉等省外大城市紧随其后。
  境外游也是深受小伙伴青睐。尤其是随着人民币对港币升值了近5%,香港再成购物天堂,成为境外游最热门目的地。国际方面,北美加拿大最吸引河南游客,亚洲最受欢迎的是泰国,欧洲方面英国访客最多。

  景区篇:26-45岁人群成为出游主力军
  黄金周的景区,笑声、歌声、欢呼声,到处都能感受到小伙伴们的幸福心情。双节期间,全省4A及以上景区共接待游客281.8万,热门TOP5景区为:龙门石窟、太昊陵庙、黄河风景名胜区、嵩山少林风景区和许昌鄢陵国家花木博览园,接待游客占游客总数的25.5%以上。与节前工作日比,国庆期间每日到访景区游客明显增多,日均达39.9万人。
  省内游以省内游客为主,占比达77.1%。据统计,省外游客倾向于著名的风景区,如云台山、芒砀山、少林寺等,而省内游客则更偏好许昌花都温泉、太昊陵等休闲景区。
  最热门的景区是龙门石窟。消费能力强、体力充沛的26-45岁人群成为旅游的主力军,占游客总人数55%,从游玩偏好上,年轻人更喜爱方特和黄河风景区等休闲娱乐景点。(仲秋霖、田凯、赵静)
文章关键词:河南移动国庆大数据;河南国庆出游;龙门石窟 责编:柴可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龙门石窟看经寺首度开放 唐代罗汉群雕曝光

    中国佛教石窟艺术宝库龙门石窟“特窟”看经寺开门迎宾,首批游客进入洞窟,近距离观赏中国石窟寺中现存最精美的一组唐代石刻罗汉群雕和最完整的佛法传承29祖圣僧像。

  • 龙门石窟63年来首次向公众开放洞窟

    很长时间以来,去龙门石窟参观的游客只能在一定距离的围栏外欣赏洞窟,不过今天开始,龙门石窟将全面开放东山最大最具代表性的千年石窟——看经寺。现在,龙门石窟专家用三维数据将摩诃迦叶雕像身首合一,在现场展示复原图像。

  • 洛阳龙门石窟特窟---看经寺 将首度对公众开放

    龙门石窟将于3月10日首度面向公众开放一座特窟——看经寺。届时,游客可走进该窟,近距离欣赏世界上现存最完整的唐代石刻罗汉群像,揭开这座千年石窟寺的神秘面纱。

  • 龙门石窟成为首个可全部使用微信支付的智慧景区

    继7月15日微信购票、扫码入园、语音讲解等“互联网+龙门”一期项目上线运营之后,近日,龙门石窟“互联网+经营”也在万众期盼中与游客见面,自此,龙门石窟景区成为全国首个可全部使用微信支付的智慧景区。

  • 洛阳龙门石窟、少林寺、万仙山三日游

    洛阳早8点酒店出发,乘车赴功夫之乡-登封(需车程2小时),游览中华武术发源地“天下第一名刹”少林寺100元(山门、天王殿、大雄宝殿、方丈室、立雪亭、塔林、观看武术表演,游览时间约3小时)自由午餐后,游览约50分钟。

  • 专家解答:龙门石窟“剪刀手”佛像因拇指断掉

    近日,河南洛阳龙门石窟一尊从外形看右手酷似摆出“剪刀手”姿势的佛像萌翻了许多网友,引来一片膜拜。

  • 龙门石窟东北服务区“整装”迎客

      随着第32届牡丹文化节的临近,龙门石窟景区现开放的游客服务中心已无法满足游客需求。目前,该景区东北服务区“整装”迎客,今年牡丹文化节期间重新开放,缓解客流高峰带来的压力。

  • 北洋政府曾下令保护龙门石窟

    为避免龙门石窟继续被破坏、盗凿,是年5月,北洋政府内务部命洛阳县切实保护龙门石像、碑帖等古迹。这一年,老城北大街裕泰铁工厂成立,资产1万余元,占地约1000平方米,工人最多时有百余人,是当时洛阳最大的一家铁工厂,年产量约50吨。

  • 河南精华一日游(龙门石窟+少林寺纯玩一日游)

    河南精华一日游(龙门石窟+少林寺纯玩一日游) 出发城市:郑州/洛阳  交通方式:汽车  发团日期:天天发 

  • 洛阳龙门旅游集团荣获河南文化企业50强

    近日,从河南省文化厅获悉,洛阳龙门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等50个单位被评为 “河南省文化企业50强”, 龙门一号文化产业园区等60个项目为“河南省60个文化产业重点项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