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余额宝单日申购额度调整为2万 超过98%用户不受影响

2017年12月08日10:06  来源:中国证券报

5034

  12月7日,天弘基金公告将余额宝单日(自然日)申购额度调整为2万元,即对于投资者个人交易账户单日累计超过2万元的申购申请将不予受理,该措施将于12月8日零时起实施。

  天弘基金称此举是为了保持余额宝的稳健运行,维护投资者的根本利益。同时,余额宝现有10万元个人交易账户持有额度的规定不变,这次调整也不影响余额宝转出等其他服务功能。

  超过98%的用户不受影响 

  天弘基金表示,余额宝目前的户均持有金额仅为3885.14元,远低于单日2万元申购额度的限额,因此此次调整对超过98%的余额宝用户并没有影响。

  自2013年上线以来,余额宝始终坚持普惠金融的定位,吸纳的资金主要是普通百姓用于日常购物消费的零钱,其小额、分散的特色非常鲜明。截至2017年三季度末,余额宝自成立以来为用户创造收益1,048.83亿元。业内人士分析,余额宝本就是依靠服务“长尾用户”发展起来的,此次主动调控有助于余额宝进一步强化小额现金管理工具的定位,维持余额宝的长期稳健运作。

  1677只基金今年主动“瘦身” 

  今年以来,天弘基金已两次主动调整了余额宝个人交易账户持有额度上限,两次调整客观上对余额宝规模增速起到了明显的调控作用。截至三季度末,余额宝规模为15,595.95亿元,增速放缓,整体规模趋于平稳。

  此次余额宝对申购额度的调整并非业内孤例。据Wind统计,今年以来共有来自97家基金公司的1677只基金先后对大额申购上限设定规定,涵盖了市面上的主要品种,申购的上限额度也从1000元到2亿元不等。

  基金业内专家王群航对此表示:“行业里基金公司主动调整申购额度的情况比较常见,适度调整确实有利于基金公司更好地对产品进行运作管理。”而在余额宝跃居全球第一大货币基金之后,整体规模趋于平稳,则更有利于其持续为广大普通投资者创造收益,实现其普惠金融的产品价值。中金所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赵庆明曾表示,余额宝进行自我约束,小步慢跑,主要是为了“稳上加稳”,体现其稳健谨慎的管理方式,这对于余额宝的长期稳健有益。(记者 徐文擎)

文章关键词:余额宝;额度;调整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余额宝、零钱通、P2P 互联网理财还靠谱吗

    临近岁末,年终奖快到账了吧。闲钱多了,放哪里又安全收益又高?这两年跑路的P2P平台不少,一些产品收益率下滑,颇受欢迎的互联网理财还是不是“闲钱”的好去处?

  • 互联网理财还靠谱吗?

    临近岁末,年终奖快到账了吧。闲钱多了,放哪里又安全收益又高?这两年跑路的P2P平台不少,一些产品收益率下滑,颇受欢迎的互联网理财还是不是“闲钱”的好去处?

  • 50岁以上余额宝用户年增四成

    阿里巴巴日前发布《爸妈的移动互联网生活报告》显示,全国中老年“剁手族”网购偏爱3C和家电,随着移动支付和线上理财的普及,50岁以上的支付宝用户在余额宝平均存放近7000元,远远跑赢了4000元的全国平均金额。

  • 余额宝最高限额今起下调至10万元

    个人持有余额宝的最高额度再次下调。根据天弘基金发布的公告,自8月14日(周一)起,余额宝个人交易账户持有额度上限调整为10万份(对应为10万元),已有存量不受影响。

  • 余额宝带头货基激增1.7万亿 等于半个招行

    周五中国基金报微信报道了1.43万亿的余额宝已直逼中行2016年个人活期存款平均余额,远远超过了招商银行(600036,股吧)的个人活期存款余额,引发了社会的关注。

  • 余额宝收益持续下跌 “宝宝”们风光不在?

    曾几何时,余额宝因其灵活的存取方式、高于线下国有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引发了一场互联网理财的热潮。随着互联网金融正式升级为国家重点战略,这一领域真正的行业爆发期正在悄然来临。

  • 滴滴快的将推类余额宝功能涉足互联网金融

    业内人士透露,一号专车这次推出的可能是个类似此前阿里巴巴“天猫宝”一样的理财产品,而且考虑到目前余额宝、天猫宝的收益下滑,一号专车可能会通过别的方式为用户提供较高收益。

  • 天弘余额宝现金占比85% 回报率排名第167

    基金四季报中,余额宝对应的基金天弘增利宝货币,可谓让人们悬了很久的心放下来:尽管股市走牛,天弘增利宝货币的规模不减反增。W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26日,自去年12月26日以来的一个月时间内,天弘增利宝货币基金单位净值下降0.4790元,区间回报率为-9.88%,跑输同期业绩基准0.11%。

  • “余额宝”被盗迷局-第8空间

    时长:23分25秒

  • 货币基金余额宝的传奇一年

    一年时间,一只新基金从零开始发展到用户数量超过1亿、资金规模达5742亿元,不仅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的货币基金,还荣膺世界第四大货币基金,客户数量更是问鼎全球……说余额宝的这一年是个传奇,实至名归。即使是在互联网这样“一个产品改变一个行业”的奇迹发生过很多次的行业里,余额宝所引起的互联网金融热潮也前所未有。

  • 盛松成:余额宝若缴存准金

    拙文《余额宝与存款准备金管理》(盛松成、张璇:《余额宝与存款准备金管理》,《金融时报》,2014.3.19,02版)提出,余额宝等货币市场基金投资的银行存款应受存款准备金管理,以缩小监管套利的空间,让金融市场的竞争环境更加公平合理,让货币政策的传导更加顺畅有效。本文分析法定存款准备金制度的产生、发展及其现状,阐述存款准备金制度在现代市场经济中的重要作用,并进一步论证上述拙文提出的观点。

  • 余额宝如按20%缴存准

    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日前撰文指出,余额宝等对应的货币市场基金存入银行的存款不缴纳存款准备金,而这部分存款的合约性质以及对货币创造的影响与一般企业和个人的存款并无不同,余额宝等货币市场基金投资的银行存款应受存款准备金管理。其他非存款类金融机构投资银行存款也应参照货币市场基金实施存款准备金管理。

  • 余额宝收益半年来首破五 十大宝宝全体跟进

    业内普遍认为,宝宝军团们的投资收益率还将缓慢下降,收益率提升,预计需要等到6月中旬之后。昨日,余额宝公布的7日年化收益率下降到4.985%,至此,规模前十大“宝宝”产品,收益率全部跌破5%。

  • 余额宝收益率跌破5% 银行系宝宝收益悄然赶超

    昨天,余额宝的7日年化收益率跌破5%,回落至4.985%,与最高时的接近7%相比已经下滑超过两个百分点。根据统计,4月以来,52只互联网宝宝产品中,只有24只收益率超过5%,占比不到一半;而与此同时,银行系宝宝产品的收益率则奋起直追,收益率普遍保持在5.5%上下。

  • 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破5 6月中旬后有望反弹

      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多日徘徊在5%边缘,前日终于跌破5%,为4.985%。昨日,余额宝的收益率进一步下滑,为4.969%。至此,吸金能力最强的两大“宝宝”——微信理财通、余额宝收益率双双跌破5%。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