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网贷存管规范发布 剑指“存而不管”

2017年12月11日09:03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我国网络借贷平台即将迎来产品、运营、风控、合规的集体升级。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日前正式下发《互联网金融个体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规范》(下称“《业务规范》”)和《互联网金融个体网络借贷资金存管系统规范》(下称“《系统规范》”),规范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活动。

  资金存管是网贷平台拥抱监管的第一道合规门槛。但市场上资金存管业务模式种类繁多,行业内仍然存在部分存管、存而不管等现象。

  《业务规范》指出,存管银行应为委托人开立网贷资金存管汇总账户和自有资金账户。存管人应在自有网站页面为客户开立子账户;存管人应当在总账户下分别为每个出借人、借款人、担保人开立子账户。

  《系统规范》中明确提出,网贷存管系统应具备标的监控功能,监控内容之一就是标的限额。根据标的限额管理要求,存管人应至少采取单笔监控方式对标的限额实施监控,同时可以增加累计监控、定期监控等方式。

  “互金协会此次出台更为详尽的业务规范,这将带来两个趋势:首先,整体行业的产品微观形态可能将真正统一,行业空间紧缩将带来激烈竞争;其次,各平台将与存管方实现更为紧凑的合作方式,以'银行+平台’共同形成筛查、自查体系,以应对监管强度;最后,竞争压力变大的全行业会积极谋求转型,并加快与实体产业联动的频率,寻求新的市场机会,生产新的理财标的以满足投资者需求。”海象理财有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钟源

文章关键词:网贷存管;规范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规范亲属经商上海先试 老公当领导老婆不得经商

    昨日,备受瞩目的上海市《关于进一步规范本市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的规定(试行)》正式公布实施。级别越高、位置越重要、权力越大,管理规定要越严。

  • 规范钓鱼

      8月12日下午,在市中心城区彩虹桥北段一指定钓鱼台,几个钓鱼爱好者在此处钓鱼。

  • 规范学生习惯 争做文明学生

    6月9日早晨,濮阳南乐元村镇王庄小学二年级学生袁雨菲同学在校门口捡到人民币500元,在金钱面前她没有动私心,而是立即将现金交到了校长办公室,她的行为充分体现了该校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展现了该校学生的高尚品质和良好的社会公德,是该校“规范学生习惯,争做文明学生”养成教育的典型模范。

  • 规范管理提质量 与时俱进谋发展

    6月4日下午,濮阳南乐元村镇王庄小学按计划进行第三次教学常规检查,学校校长、各教研组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 规范书写汉字 感受汉字之美

    为丰富校园文化气氛,增进学生学习语文的兴趣,培养学生读、听、写能力。

  • 信阳市浉河管理处下发通告规范市民垂钓行为

    为规范浉河管理秩序,打击破坏水利设施等行为,维护浉河生态平衡,进一步提升浉河景观带品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河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实施办法》《信阳市浉河管理办法》等规定,信阳市浉河管理处决定对浉河做进一步规范管理,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 开封规范养犬工作持续深入

     在开封市规范养犬管理工作机构和各区不懈努力下,开封市规范养犬管理工作持续深入,上周查处违规遛犬行为52人次,收容犬17只。

  • 规范“一日游”新举措出台

    近日,国家旅游局与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联合发布了《国内旅游“一日游”合同(示范文本)》,并要求各地结合...

  • 规范汉字输入系统今年实施

    ,《识字教学用通用键盘汉字字形输入系统评测规则》经教育部、国家语委批准,于2013年1月6日发布,自2013年5月1日起实施.

  • 公安规范执法持续前进

    “公安机关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只能前进,没有任何退缩的余地。培训考试之外,公安部在此期间先后制定了《公安机关执法细则》《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盘查规范》《公安机关涉案财物管理若干规定》等一批基层民警执法指南。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