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股活跃现好征兆 收复2100把握热点赚钱效应

2013-12-26 08:55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25日市场情绪逐步趋向乐观,沪深两市双双红盘报收,上证综指重新回升至2100点上方。所有行业板块均呈现良好的上涨态势,成长良好的信息消费类行业依然领涨大盘。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106.35点,涨幅0.64%;深证成指报收8096.37点,涨幅0.86%。

  个股活跃现好征兆

  “25日,上证指数重新站上2100点,从目前情况看,市场已经基本结束单边下跌趋势,但单边企稳状态还不太有保证,因此,短期市场将处于一个震荡回升的过程。”首创证券研发部副总经理王剑辉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王剑辉告诉记者,之前一直影响市场的负面消息主要是来自于流动性方面的担忧。央行在24日时隔两周重启逆回购“放水”,同日,货币价格也应声大跌,SHIBOR7天和14天品种双双大跌逾200个基点,创下自7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央行重启逆回购,表明央行维持市场正常平稳运行的立场。”“虽然目前市场尚未出现新的利好消息,但之前市场担心的利空因素正在慢慢消失,或者说市场发现这些利空因素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严重。因此,短期对市场持积极乐观态度。”平安证券康卫告诉记者。

  公告显示,央行24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90亿元的逆回购操作,期限为7天,中标利率为4.1%,继续与之前持平。有市场人士指出,本期逆回购价格还是持平,并未和市场资金紧张挂钩起来,表明央行也不希望市场利率再往上走,整体以安抚为主。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25日虽然大盘指数未有明显涨幅,但个股非常活跃,涨停股票个数高达38只,其中,创业板个股24只涨停。截至收盘,创业板指报1288.34点,涨幅2.35%。

  2100是长线布局区域

  值得一提的是,市场重要主力之一的产业资本态度近日出现了大逆转,由前期的大幅减持变为净增持。这无疑是一大积极信号,为行情转暖提供有利条件。有统计显示,截至24日,本月上市公司高管、股东共计增持164次,累计增持额达146.72亿元,同比11月份全月47.29亿元的增持幅度超过200%。本月产业资本净增持额为22.31亿元,这也是年内的首次。今年前11个月产业资本数据均为净减持,相比之下,本月该类主力的态度出现了大逆转。

  此外,本周58只个股获得机构买入评级。其中,格力电器、爱康科技、国电南瑞、神州泰岳、喜临门被3家以上机构推荐买入。从目标价位来看,涨升空间最大的中南传媒,目标涨幅达77.05%。紧随其后的神州泰岳目标涨幅73.5%。国腾电子、富安娜上涨空间超过50%。“2100—2200点是长期布局的良好时点,建议投资者不要太关注短期指数的变化,在2100—2200点做好长期布局的准备。”王剑辉告诉记者。

  此外,科德投资表示,最近市场涨幅榜前列的个股多以中小市值题材股为主,虽然指数不涨,但是互联网等题材股的表现仍旧不差。在即将到来的一月份行情中,中小市值题材股有望迎来更好的表现机会。

  广州万隆则认为,当前量能不足将制约股指的反弹空间,对于那些全年或近期涨幅巨大的、政策利好透支、筹码松动的股票,应坚决择机高抛出局;而激进的波段操作者,宜采取快进快出策略,选择那些符合高送转、与改革方向一致、且最好是近期有事件驱动的主力自救类板块个股,适当参与反弹,争取年底红包机会;而稳健型的投资者,则以一些防御性较好的、产业资本控盘运作的中线题材股为主。

股票开户 理财产品排行 保险公司排名

责编:王芳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