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财经
映象首页 > 财经频道 > 股票资讯 > 正文

沪指三连阳蓄势冲击3400点

2017-09-06 09:58 来源:南宁晚报

[摘要] 周二两市维持强势振荡上扬走势,沪指冲击3400点,一度攀升至3390.82点, 再度刷新本轮反弹新高。但市场成交量略有萎缩,市场是否将继续走高?

  周二两市维持强势振荡上扬走势,沪指冲击3400点,一度攀升至3390.82点, 再度刷新本轮反弹新高。但市场成交量略有萎缩,市场是否将继续走高?邕城多名资深投资顾问认为,后市调整的概率可能较大,需谨防大盘回调。

  盘点: 日K线三连阳市场短期仍振荡向上 

  周二各大股指窄幅振荡,上证综指、深成指、中小板指等盘中均创出本轮反弹的新高。沪指冲击3400点,一度攀升至3390.82点,逼近3400点整数关口,再度刷新本轮反弹新高。 截至收盘,沪指报3384.32点,小幅上扬0.14%,日K线三连阳;深指报10986.95点,涨0.22%;创业板指报1885.16点,涨0.08%。 沪深两市合计成交5626亿元,成交量略有萎缩,行业板块涨跌互现。

  华泰证券南宁中泰路证券营业部投资顾问卢宏锋认为,主板市场成交量大幅度萎缩,从周一的2900多亿元萎缩到周二的2400多亿元,表明量价出现背离,如果后市量能无法跟进,回落的可能性比较大。因此,近两日要关注市场量能的情况,如果量能无法补充,宜降低仓位,谨防大盘突然下跌。

  不过,邕城多名业内人士认为,A股站稳3300点后,在经济数据超预期、上市公司整体盈利水平向好等多重利好因素下,预计市场短期振荡向上格局将不会改变。

  分析:提前布局估值低地产龙头或受益 

  中报业绩显示,地产龙头销售集中度提升明显,龙头房企领跑全国房企,1—7月Top20房企集中度已接近35%,收入锁定性高,受益于上半年良好的销售表现,龙头房企的可结算资源普遍较为丰富。是否值得提前布局?

  国海证券南宁新民路证券营业部投资市场顾问王宇捷认为,地产近两个月的表现不错。从中报业绩显示看,这个时间段介入地产股不是很合适,尽管中报表现好,但地产股不处于主线上,今年更多机会在资源类和中小创个股上。资源类可关注锌、铜、铝等,同时稀有金属也可以关注。

  卢宏锋称,尽管二、三线城市房地产有增量的表现,但一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法人房价不可能有大幅度上涨。主要做二、三线城市房价业务的上市公司可小仓位关注,不建议大仓位参与。不过,有多名邕城资深投资顾问认为,全国单月新房销售面积可能出现年内首次同比下滑,A股地产板块将整体承压。但目前A股地产龙头房企各项经营指标,如销售、回款、拿地、融资等,还均处于行业内优势地位。另外,估值也处于相对低位,如果提前布局或受益。

  建议:创业板进入压力区减仓为主 

  周二高送转概念、物流、电池等概念有所上涨,但都是属于板块轮动中,其他行业前期涨幅较好的均出现调整。资源类尽管上涨,但涨幅并不是很大。为此,卢宏锋认为,目前市场轮动较快,热点不好抓,没有持续性,资源类股票受到产品价格处于高位影响,可能继续上涨,短期可能有所表现。但后市大宗商品价格是否能延续,如不能延续,面临高位调整。因此,建议投资者先把仓位降低。

  创业板方面,周二已出现了休整,早盘冲高将近1890点之后回落,尾盘尽管收红,但涨幅趋弱,表明已经进入压力区。在1900点左右创业板有一定的压力,要观察休整之后能否突破,如果不能突破,创业板此次的行情可能结束。

  今年市场分化严重,但现在创业板已经上涨了15%左右,而主板上涨了12%左右,创业板已经将主板的涨幅涨回来,甚至超过了主板,意味着两个市场趋势已经同步,一旦同步面临放量滞涨,意味着此次的上涨基本结束,有休整的过程。近期,建议降低仓位,对于资源类个股可暂时保持两成仓位,观察后市大宗商品价格能否上涨。创业板个股仓位可从五成降低至三成左右。主要对于低位、高成长的个股持有,对于涨幅过大的个股以减仓为主。

(责任编辑:王永芳)
分享到: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