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财经
映象首页 > 财经频道 > 股票资讯 > 正文

沪指涨1.66%创一个半月最大升幅 创业板指跌0.33%

2018-04-11 09:40 来源:澎湃新闻网

[摘要] 4月10日,A股市场上演跷跷板行情。上证综指全天红盘,收涨1.66%,创一个半月最大升幅,报3190.32点,逼近3200点;创业板指数低迷,全天几乎都运行在前一交易日的收盘点位之下,最终收报1835.52点,跌0.33%;深证成指收涨1.05%,报10765.62点。

  4月10日,A股市场上演跷跷板行情。上证综指全天红盘,收涨1.66%,创一个半月最大升幅,报3190.32点,逼近3200点;创业板指数低迷,全天几乎都运行在前一交易日的收盘点位之下,最终收报1835.52点,跌0.33%;深证成指收涨1.05%,报10765.62点。

  沪深两市成交4852.53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放量484.36亿元。

  盘面上,金融股午后崛起,周期股全面回暖。海南板块掀跌停潮;贸易摩擦、北斗导航等热点题材深度回调。

  北斗导航概念分化 

  从盘面上看,钢铁、造纸、银行、煤炭、水泥、分散染料等板块涨幅居前;海南、自由贸易港、军工、无人零售、工业互联网等板块跌幅居前。

  次新股指数呈现V型走势,南京聚隆(300644)、泰永长征(002927)、名臣健康(002919)涨停,淳中科技(603516)盘中一度涨停,润都股份(002923)等跟风大涨。

  海南板块全线重挫,海南瑞泽(002596)、神农基因(300189)、欣龙控股(000955)、海峡股份(002320)等股票跌停,板块仅有少数个股翻红。

  北斗导航概念分化,华测导航(300627)、中海达(300177)涨停,振芯科技(300101)、合众思壮(002383)、欧比特(300053)等下跌。

  资源股全线回暖,韶钢松山(000717)大单封板,柳钢股份(601003)涨停,三钢闽光(002110)、方大特钢(600507)大涨;水泥股也有不俗表现,福建水泥(600802)率先涨停。

  “成长股行情即将进入休整期” 

  万联证券发表策略指出,中美贸易摩擦会否进一步发酵、全球货币收紧、经济增速会否回落等因素限制了市场整体性机会出现的可能,同时造成市场波动率的加大。两个月的分化反弹之后各市场参与者的预期有所变化,利空的弹性在不断增强。高获利盘背景下,偏向成长风格的行情需要更坚实的逻辑基础,而短期看,还难以对此进行证实。成长股行情即将进入休整期,等待各因素的变化。

  万联证券指出,市场将进入到一段时间的观望期,个股机会也会明显减少。配置层面,继续消费龙头与成长龙头的哑铃型配置结构。

  银河证券指出,在不确定因素影响下市场波动幅度加大,但与此同时,伴随A股市场被纳入MSCI指数的日期临近,叠加中国经济基本面继续向好,后期市场机会仍将以结构性为主,对中长期市场可以保持谨慎乐观预期。

  华泰证券认为,由于利率水平预期仍有反复,金融去杠杆预期仍将持续推进,对二季度市场应保持谨慎。盈利高景气行业或将成为4月市场主线,建议关注低估值、低弹性标的,包括旅游、交运、医疗服务等行业。

  中金公司表示,不确定因素仍然需要时间消化,但决定A股市场运行方向的主要还是国内因素。我国经济增长有韧性,伴随着改革措施的不断落地实施,市场有望逐步摆脱震荡格局重回升势。

(责任编辑:王永芳)
分享到: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