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人物 > 正文

“互联网+”知识产权保护顶层文件发布

2018年08月07日09:28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印发《“互联网+”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方案》(简称方案)。方案提出了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推进知识产权执法维权工作的总体原则、目标和具体行动方案,被业内人士解读为“互联网+”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顶层设计。

  方案明确,通过“互联网+”相关技术推进知识产权执法维权工作的协调发展,在强化线上侵权假冒行为治理的同时,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协同监管,协同提升在线识别、实时监测、源头追溯的效率与水平。到2020年,知识产权侵权假冒线索在线识别、实时监测、源头追溯的技术支撑体系基本建成,知识产权相关数据库、产品和服务数据库构建完成,全流程的知识产权执法维权指导管理系统运行通畅。

  方案还明确提出发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作用,建设侵权假冒线索智能检测等系统,为互联网知识产权保护明确了发展路径。

  业内人士认为,因互联网海量、即时、匿名等特点,传统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已很难发挥作用。“互联网+”知识产权保护模式的加速推进,有利于线上知识产权侵权假冒治理水平的提高,同时促进线下源头追溯实现精准快捷,最终实现知识产权执法维权效率显著提升,各类知识产权侵权假冒行为受到严厉打击。

文章关键词:互联网+;知识产权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互联网+智慧停车收费管理 停车缴费将可一个APP搞定

    省发改委下发了《关于加强停车服务收费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相关部门充分借鉴北京、深圳等城市的先进经验,积极推进“互联网+智慧停车收费管理”。

  • 如何降低"互联网+警务"工作创新中的舆情风险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互联网+警务”工作创新的步伐不断推进。2016年底,公安部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推进“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中更是明确提出“力争到2017年底,建成一体化网上政务系统”。

  • “指尖公益”需要铁腕护航

    公众善心不能过度消费,“指尖公益”需要铁腕护航。面对越来越多网络平台举办“指尖公益”活动,内部外部管理都要跟上。

  • 让“互联网+”成为大学生的“新职场”

    “互联网+”不仅仅是给生活带来了便利,更是为工作提供了方便,这样的一个“新空间”,带来的不仅仅是信息上的畅通无阻,更可以跨区域、跨行业,更能够成为大学生的“新职场”。

  • “互联网+”扶贫 ,来看西华新变化!

    还没来到孙庄村,特约记者邓亚萍就已经通过手机直播看到了孙庄村“胡辣汤义卖爱心公益活动”的现场情况。

  • 首家“互联网+”汉文化智慧景区亮相芒砀山

    十一出游还要排队?No! 9月28日起,一部手机即可畅游2017年河南唯一新晋5A景区——芒砀山!

  • 互联网+教育不是将教育简单搬上网

    我们在热情拥抱“互联网+教育”时,必须深刻地意识到,教育不同于其他互联网产品,有着特殊的功能和属性。如何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当下,呼唤在线教育的温度和理性共识,需要全社会的共同思考。

  • 互联网+政务服务 让群众办事少跑路

    随着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不断完善和推广,各级政府应要顺应时代发展改革的潮流,从线下治理走向了线上治理,相信在不久的未来,线上政务服务能够让我们的群众“少跑腿”甚至“一次也不用跑”将逐渐成为现实,让老百姓更有获得感。

  • “互联网+政务”,该多些“刷脸证明‘我是我’”

    当下大数据、人工智能及新材料技术等疾速发展,新一轮技术革命蓄势待发。但新技术形塑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得以提升人们的便利、改善人们的境遇为旨归,要本着“解决民生痛点导向”。民众的获得感应与互联网的发展同频共振,而不是找不到契合点。

  • 全国首批“互联网+”智慧能源示范项目河南占2个

    7月23日,记者从省能源局获悉,国家能源局公布首批“互联网+”智慧能源(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名单,我省两个项目成功入选。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