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中国政府工作报告全文(直播)

2012-03-13 18:29    来源:中国政府网

  吴邦国:

  各位代表,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出席代表2978人,今天的会议出席2924人,缺席54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现在我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吴邦国:

  请全体起立,唱国歌。

  吴邦国:

  请坐下。

  吴邦国:

  各位代表,今天的全体会有三项议程。现在进行第一项议程,请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同志作政府工作报告。

  温家宝:

  各位代表:现在,我代表国务院,向大会报告政府工作,请各位代表审议,并请全国政协委员提出意见。

  一2011年工作回顾

  过去的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政治经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任务,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同心同德,团结奋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新的重大成就。

  国内生产总值47.2万亿元,比上年增长9.2%;公共财政收入10.37万亿元,增长24.8%;粮食产量1.14万亿斤,再创历史新高;城镇新增就业1221万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实际增长8.4%和11.4%。我们巩固和扩大了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成果,实现了“十二五”时期良好开局。

  一年来,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遏制物价过快上涨,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我们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坚持正确处理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和管理通胀预期的关系,更加注重把握好政策实施的重点力度和节奏,努力做到调控审慎灵活适时适度,不断提高政策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前瞻性。

  在全球通胀预期不断增强,国际市场大宗商品价格高位波动,国内要素成本明显上升,部分农产品供给偏紧的严峻形势下,我们把稳定物价总水平作为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坚持综合施策,合理运用货币政策工具,调节货币信贷增速,大力发展生产,保障供给,搞活流通,加强监管,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涨幅从8月份起逐月回落,扭转了一度过快上涨势头。

责编:张开放
0

相关新闻

更多>>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