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证券:盈利下调杀伤力相对有限

2012-03-28 09:10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近期市场表现弱于预期,在重新梳理盈利下调和风险溢价反弹的风险后,我们倾向于认为市场短期仍将调整,不过下行风险不大,中期仍然乐观。

  近期市场中一些普遍的担忧包括:1、经济不乐观、一季报业绩低于预期;2、银行不良率上升;3、发行制度等改革冲击,如存量发

  行、审批权下放、OTC分流资金等;4、总理讲话透露出的制度风险未消除。这些担忧可以归结为盈利下调风险和风险溢价再度反弹两类。

  2月份以来随着年报的公布,企业2011年业绩出现明显下调,但2012年业绩并未相应下调,随着一季报披露,盈利下调风险将进一步释放。悲观预期2012年A股盈利增速由目前的18%下调至10%,对应的市场底部在2200点,杀伤力相对有限。

  市场当前隐含的风险溢价水平仍在均值两倍标准差以上,除非出现极端事件冲击,反弹空间有限。如出现超预期反弹,反而是买入机会。中期而言,流动性好转将缓解市场对基本面的担忧,从而令风险溢价温和回落。考虑到盈利下调风险,4月建议配置银行、公用事业和食品饮料板块。

责编:王金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