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告别铁公鸡才有救

2013-04-01 11:43    来源:钱江晚报

  A股值不值得价值投资?如何让你持有一只股票几年甚至10多年你愿不愿意?长期以来,A股市场就被贴上了“投机”的标签:大盘的绩优蓝筹股无人问津,股价如一潭死水;垃圾股、题材股满天飞,业绩亏损甚至弄虚作假,只要会讲“故事”,几百、上千倍的市盈率股价照样涨。如果在这样的股市里搞价值投资,很可能是死路一条。

  不过去年以来,管理层鼓励上市公司分红甚至强制分红,创业板、主板退市制度逐步推出,上市公司中“铁公鸡”有所减少,炒垃圾股出现退潮的迹象。虽然高分红的背后,大股东仍是最大受益者,但对广大中小散户甚至基金等机构投资者来说,分到的蛋糕无疑在扩大。

  以银行股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成了高股息率的代表,加上蓝筹股估值低,存在上涨的空间,而下跌空间小,无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会加大。尤其是对追求稳健的个人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A股迎来史上最慷慨现金分红的年代,只要这样的现象能够延续,A股市场价值投资的时代就不远了。

责编:李文丽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