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观察 > 正文

民航领域促民资项目加快落地

2018年09月13日09:36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基建重要领域向民资放开正加快落地。《经济参考报》记者9月12日从民航局获悉,民航局、国家发改委将于9月27日在京召开民航领域鼓励民间投资项目推介会,向社会推介北京新机场配套工程、呼和浩特新机场建设等项目,以吸引社会资本投资,推动民航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民航行业高质量发展。

  8月22日民航局、国家发改委印发《民航领域鼓励民间投资项目清单》,共包含28个项目,预计总投资达1100亿元。清单项目主要包括鄂州民用机场等11个已确定民间投资方项目和呼和浩特新机场等17个拟吸引民间投资项目。

  对于已确定民间投资方项目,有关方面将从“项目落地”“能发展”的角度,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和实施建设,尽快投产形成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对于拟吸引民间投资项目,有关方面将采取多种方式向社会推介,鼓励民间资本积极参与。民航局、国家发改委还将根据本批项目进展情况,适时推出第二批项目清单。

文章关键词:民航 领域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按规定公布的国际运价不得篡改

    民航局近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国际航空运输价格管理的通知,要求进一步规范疫情期间国际航空运输市场秩序,确保国际航空运输价格平稳有序,切实维护旅客和货主的合法权益。

  • 民航局将丰富政策工具箱释放政策红利

    “2月份,民航全行业共亏损245.9亿元。其中,航空公司亏损209.6亿元,创单月亏损最大纪录。”民航局计划司巡视员张清在1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民航企业尤其是航空运输企业面临较大经营压力。

  • 民航局:严禁机票默认搭售潜规则

    民航局近期公布的《公共航空运输旅客服务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明确,禁止机票默认搭售,因承运人原因导致航班取消、延误,或旅客因伤病要求客票改期或因死亡要求退票,不得收取变更费用和票价差额。

  • 上半年民航旅客增8.5% 运输量达3.2亿人次

    记者近日从中国民航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民航共完成旅客运输量3.2亿人次,同比增长8.5%,完成运输总周转量627.6亿吨公里,同比增长7.4%。

  • 上半年民航投资超预期

    7月9日,民航局综合司司长刘鲁颂在民航局7月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上半年民航完成投资约430亿元,同比增长25%,完成全年投资任务的50.6%,较去年全年加快26.3个百分点,

  • 无人机商用迎利好 民航局将接受特定场景运行申

    在2月13日民航局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民航局空域管理官员陈向阳向记者表示:我国将接受无人机在特定场景的运行申请,以鼓励无人机的商业化应用。这意味着,无人机在国内航空业的发展、商业化应用以及行业规范,将会加速完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