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观察 > 正文

人民银行将在港发行央行票据

2018年09月21日09:51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中国人民银行和香港特别行政区金融管理局于20日签署了《关于使用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发行中国人民银行票据的合作备忘录》,旨在便利中国人民银行在香港发行央行票据。下一步,双方将继续合作推进相关工作。

  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表示,“一直以来,离岸人民币市场对于优质和高流动性的人民币资产需求殷切,继财政部每年在香港发行国债,人民银行票据可进一步满足这方面的需求,尤其是对期限较短的债务工具的需求。另外,此举可以进一步完善离岸市场的收益率曲线,为金融机构开发人民币产品提供更好的基础,并为金融机构管理人民币流动性提供更多选择,亦有助巩固香港作为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的地位。”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金融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马骏也表示,“人民银行与香港金管局签署合作备忘录,人民银行可以利用金管局的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CMU)债券投标平台,在香港招标发行人民银行票据。此举有助于丰富香港高信用等级人民币金融产品,完善人民币离岸市场债券收益率曲线,推动人民币国际使用。今后人民银行也可以通过发行央票来调节离岸人民币流动性,稳定市场预期,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文章关键词:人民银行 央行票据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出席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

    据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消息,3月23日晚,二十国集团(G20)主席国沙特主持召开G20财长与央行行长视频会议,讨论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和应对,为G20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特别峰会做准备。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出席会议并发言,副行长陈雨露陪同出席。

  • 10月我国人民币贷款增加6613亿元

    中国人民银行11日发布金融统计数据显示,10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6613亿元,同比少增357亿元。

  • 清理非标资产并非“一刀切”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会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发布了《标准化债权类资产认定规则(征求意见稿)》(简称《认定规则》)。《认定规则》明确了标准化与非标准化债权类资产的界限、认定标准及监管安排。这是去年发布的《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资管新规)的配套实施细则之一。

  • 人民银行焦作中支调研组调研邮储银行焦作市分行

    7月29日下午,人民银行焦作中支调研组莅临邮储银行焦作市分行调研贯彻落实国家金融调控政策情况。邮储银行焦作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郭永健与人行焦作中支行长骆波带领的近10名调研组成员进行了汇报交流。

  • 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联合

    为向学生宣传普及征信知识,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培育和谐的信用文化和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6月14日上午,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在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联合开展“诚信立身,关爱信用”征信知识进校园活动。

  • 中信银行新乡分行获征信合规与信息安全考核评级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新乡市中心支行下发了《中国人民银行新乡市中心支行关于2018年度辖区接入机构征信合规与信息安全年度考核评级情况的通报》,中信银行新乡分行被评为A级行。

  • 稳健的货币政策没变也不会变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1月金融统计数据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到1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社会融资规模增速回升,当月人民币新增贷款创下新高。

  • 人民银行发放PSL719亿元 银行体系流动性处于合

    继2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00亿元逆回购操作后,21日人民银行发放抵押补充贷款(PSL)719亿元,与税期高峰、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到期等因素对冲后,银行体系流动性处于合理充裕水平,当日无逆回购操作。

  • 降准不是“放水”,而是服务实体

    中国人民银行1月4日决定,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其中,2019年1月15日和1月25日分别下调0.5个百分点。同时,一季度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不再续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