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人物 > 正文

税务总局组织专项督查 三方面发力落实减税等政策

2018年09月27日08:50  来源:新华网

5034

  据国家税务总局网站消息,为进一步落实好简政减税降负措施,国家税务总局于9月25日派出36个督查组分赴各省(区、市)税务部门,围绕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深化“放管服”改革等工作情况开展为期6天的专项督导督查。

  国家税务总局党委高度重视各项简政减税降负措施的落实工作,近期专门印发《关于进一步落实好简政减税降负措施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税务部门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减税政策。

  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党委统一部署,此次督查以“增值税税率下调”“增值税留抵退税”“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等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情况为重点,同时包括优化办理企业税务注销程序、落实“最多跑一次”、精简涉税资料报送等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措施的落实情况。

  “在督查中,我们将充分运用大数据进行分析,通过金税工程三期核心征管系统等开展数据督查和分析,更加精准高效发现疑点问题。”税务总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听取介绍、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外,每个督查组还将有针对性地深入走访10户以上企业,多维度发现问题,广泛征集意见建议,确保一督到底、全面覆盖、不留死角。

  另据该网站消息,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到北京市税务部门就简政减税降负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督导调研,并与部分企业代表交流座谈。他表示,下一步,全国税务系统将从三个方面精准发力,不断增强广大纳税人的获得感:一是改进纳税服务不止步;二是深化简政放权不停歇;三是落实减税政策不懈怠。税务总局中秋节后即组织开展落实简政减税降负措施专项督查,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找准政策落实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逐条制定改进措施,确保纳税人充分享受改革红利。

文章关键词:税务总局 减税 政策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税务总局详解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

    4月10日,在国家税务总局组织播出的“税务讲堂·你来问我来答”节目中,税务总局社会保险费司副司长王发运详解了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有关热点问题。

  • 国家税务总局、银保监会:加大税银合作 支持小

    国家税务总局、银保监会今天联合印发通知,要在已实施“银税互动”支持政策框架下,针对疫情期间小微企业更加迫切的资金需求,加大税收信用贷款支持力度,努力帮助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

  • 国家税务总局:4月纳税申报期限延长至4月24日

    国家税务总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任荣发在31日举行的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将延长4月份纳税申报期限。很多纳税人是按季度申报的,4月份是疫情发生以来第一个季度集中纳税申报期。

  • 税务总局详解12项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

    近日,财税部门联合发布系列公告,明确自2020年1月1日起实施一系列针对性强、含金量高的税收优惠政策,聚焦疫情防控关键领域和重点行业,有效缓解防疫特殊时期企业经营困难,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税务总局详解12项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

    近日,财税部门联合发布系列公告,明确自2020年1月1日起实施一系列针对性强、含金量高的税收优惠政策,聚焦疫情防控关键领域和重点行业,有效缓解防疫特殊时期企业经营困难,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税务总局:下更大气力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成果

    1月6日,全国税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指出,2019年全年累计新增减税降费超过2万亿元,占GDP比重超过2%,拉动全年GDP增长约0.8个百分点。

  • 国家税务总局明确纳税信用修复细则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纳税信用修复有关事项的公告》,自2020年1月1日起,对纳入纳税信用管理的企业纳税人通过作出信用承诺、纠正失信行为等方式开展纳税信用修复,进一步鼓励和引导纳税人增强依法诚信纳税意识,积极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税收监管机制。

  • 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前三季度税收数据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介绍了今年前三季度税务部门落实减税降费、组织税收收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情况。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国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7834亿元,其中新增减税15109亿元,新增社保费降费2725亿元。

  • 全国累计公布涉税“黑名单”已超3万件

    10月30日,在国家税务总局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上,税务总局税收宣传中心主任兼办公厅副主任、新闻发言人付树林回答《经济参考报》记者提问时介绍,截至2019年9月底,全国依法查处涉嫌虚开骗税企业17.63万户;通过严查“假企业”,认定虚开增值税发票835万份,涉及税额1558亿元;通过严打“假出口”,挽回税款损失162亿元。

  • 税务总局再推十项便民举措 跨区域涉税事项足不

    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印发《关于实施第二批便民办税缴费新举措的通知》,从便利申报纳税、优化办税服务、便捷发票使用、完善信用建设、加强咨询辅导等5个方面再推出十条具体举措,进一步为纳税人、缴费人和基层税务人增便利、减负担。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