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观察 > 正文

近六成城市住宅成交面积10月环比下降

2018年11月07日09:27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10月以来,各地继续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在保持政策连续性稳定性的基调下,市场成交量继续低位徘徊。11月6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10月受监测的40个主要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5.91%,其中,近六成城市环比下降;同比则上升3.32%。

  具体来看,4个一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33.44%,其中,广州降幅较大,为57.93%;同比增长11.32%,其中,上海增幅显著。18个二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4.92%,同比微升0.37%。8个三线城市成交面积较上月上升21.6%,同比增加8.54%。

  截至10月末,中指院监测的40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环比上升4.6%。重点监测的城市中,深圳、杭州升幅较大,均超16%。受监测城市中,仅福州、南京和广州库存环比有所下降,福州降幅显著,达8.29%。

  同日,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也公布了《10月全国40城住宅成交报告》。该报告显示,10月,4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减少6%,同比增长11%。1-10月,40城累计成交面积同比增长7%,小幅反弹不改整体下行趋势。

  易居研究院研究员沈昕分析表示,10月,40城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下滑,而且一二三线城市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预计到年底这些城市住宅成交量将继续萎缩。“一线城市成交已处于低位,下跌空间有限,有望企稳;东部二线和中部二线城市成交量将逐渐萎缩;其他二线及三四线城市则面临较大的下跌风险”。

文章关键词:城市 住宅成交面积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安财险新乡中支积极推进与新乡市红旗区政府开

    3月18日,在王英的组织推动下,平安财险新乡中支联合新乡市红旗区政府、平安智慧城市共同召开了智慧城市项目会议。新乡市红旗区常务副区长李进,副区长宋丹、新乡市大数据局领导等参与此次会议。

  • 管城回族区民政局关于做好城市空巢(独居)老人一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特殊场所和重点人群防护措施”重要指示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真心关爱老年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郑州市民政局统一调配,为管城回族区符合条件的空巢(独居)老年人统一发放一次性医用口罩。

  • 金融战线的“逆行者”

    鼠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打乱了所有人的生活。商场关门、企业停产,瞬间整座城市安静下来。在“不出门就能为国家做贡献”的日子里,邮储银行永城市支行信贷客户经理杨静却不能安心享受假期。

  • 邮储银行驻马店市分行纪委实地检查城市支行疫情

    2020年2月25日上午,邮储银行驻马店市分行纪委对市区3个城市支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现场监督检查。

  • 管城区城管局加大城市黑臭水体治理 消除病菌滋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管城区城管局城市服务应急科尽最大努力、用最严格措施,持续加强对辖区河渠的巡查监控,坚决杜绝城市黑臭水体,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郑州市管城区城管局只争

    2019年是助力郑州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推动生态建设工作的发力之年,郑州市管城区城管局以创建国家园林生态城市为契机,紧抓时间节点,负起责任、扛起任务、建章立制、一线实干,形成上下联动的强大合力,全力高标准推进绿化建设。

  • 郑州市管城区城市管理局积极备战低温雨雪天气

    ​1月5日,郑州市连续降水造成陇海路紫荆山路下穿隧道积水,积水最深达40公分,严重影响紫荆山路南北通行,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 工行新乡分行冬至送温暖:“点亮城市之光”

    2019年12月22日,是24节气中的冬至。当天,中国工商银行新乡分行联合新乡市FM90.3私家车广播电台,开展向环卫工人、公交车司机、交警、快递员等特殊行业从业者送饺子公益活动,以表达对他们为这座城市所做奉献的感谢。

  • 科学规划助发展 线缆入地益民生——管城区城市

    日前,细心市民会发现,管城区货栈北街有一批工人正在紧锣密鼓的拆除错综复杂的线缆,拆除的电线杆、架空的电线均被埋入地下的线缆取代,抬头望去眼前一片清净,道路也显得清爽了,让人感到心神宁静。

  • 5G行业应用大揭秘 你的AI生活请查收!

    2019年即将接近尾声,5G像一股强劲的龙卷风,席卷了国内各个城市。放眼望去,在大街小巷、在卖场、在网络,消费者真切感受到5G的智能气息扑面而来。6月运营商发布5G牌照,10月正式商用5G,大量用户早已迫不及待加入这场科技狂欢,体验崭新的5G生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