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产业资讯 > 正文

管城回族区民政局关于做好城市空巢(独居)老人一次性口罩免费发放工作

2020年03月05日17:37  来源:映象网

5034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特殊场所和重点人群防护措施”重要指示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真心关爱老年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郑州市民政局统一调配,为管城回族区符合条件的空巢(独居)老年人统一发放一次性医用口罩。

  领取口罩的空巢(独居)老人必须符合以下条件:一是具有郑州市户籍并年满60周岁;二是老人子女等直系亲属不在郑州市居住。前期经过各办事处、社区的摸底排查,统计出全区符合条件老年人共有1156人,按每人免费发放10只口罩的规定,共需发放11560只口罩。

  管城回族区民政局养老科接到上级通知后,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到市民政局将口罩领回,并及时对接办事处,要求各办事处按照名单尽快为老人配送口罩,保证在要求的发放时间内全部发放到位。

  这次免费给老年人发放口罩活动对行动不便,子女不在身边的空巢(独居)老人来说解决了实际困难,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文章关键词:管城回族区 民政局 城市空巢老人 一次性口罩 免费发放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管城回族区城管局未雨绸缪备战汛期

    ​为有效防范暴雨等灾害性天气,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管城回族区城管局未雨绸缪,提前开展防汛备战工作,切实做好今年防汛应急保障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红利性消费券”发放工作有序

    按每人500元购物消费券发放,共3097人,150多万元。主要用于生活品消费,凭券到辖区商超消费购物。发放群体为低保、低收入、特困、两案人员、特殊群体人员、困境儿童、残疾人两项补贴人员、政府购买居家服务人员、享受40% 救济共九类人员。

  • 南曹街道多措并举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是根治欠薪问题、筑牢民生底线、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举措,为切实贯彻落实该条例,管城回族区南曹街道办事处劳动监察部门组织工作人员到辖区各企业、工地进行政策宣传,全面提高辖区企业用工管理规范化水平。

  • 管城回族区南曹街道办事处:打通联系服务居民群

    ​为给辖区居民提供高效、便捷、规范的服务,打通联系服务居民群众“最后一公里”,管城回族区南曹街道办加强对改进和规范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出具证明工作的保障,夯实基层治理体系。

  • 管城回族区南曹街道办事处村组股改清产核资工作

    4月28日上午,河南哲纳思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审计工作人员到管城回族区南曹街道办三资代理中心提取相关账务数据及资料,继续对南曹村、小湖村、毕河村、张华楼村进行农村股份制改革清产核资的后续工作,清产核资工作对加强农村三资管理,推动农村廉政建设有巨大的促进作用。

  • 管城回族区南曹办事处办事处“三到位”确保“红

    管城回族区南曹街道办事处切实贯彻落实《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郑州市消费券发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郑政办明电〔2020〕20号)精神,向辖区低保、低收入、特困、优抚、残疾人、困境儿童等六类救助对象每人发放500元红利性消费券。

  • 管城回族区区长张艳敏到南曹街道办事处调研督导

    4月28日上午,管城回族区区长张艳敏、副区长张建锋、副区长陈定、副县级干部谷合群及农委、城管局主要领导一行到南曹街道办事处实地调研督导潮河上游生态治理及张华楼村“美丽乡村”建设工程推进情况,办事处主任解鑫陪同。

  • 管城回族区南曹办事处野曹村赵萌萌防控侧记

    ​“疫情数据背后是一个个人,绝不允许随意加减。”看到新华锐评的这句话,南曹办事处野曹村赵萌萌更加坚定了做好排查工作的信念。她义务反顾、俯首案头,勇于担当,扛牢抓实统计重任;“统”心“统”力与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同向而行,形成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 匠心铸市政 品质惠民生 文明护市容 你我共同行

    ​“轻寒薄暖暮春天,小立闲庭待燕还。”如此美好时节正是万物更新之际,咱们管城回族区大街小巷的道路颜值也是日新月异。

  • 姹紫嫣红景如画 月季花开动管城

    “满院芬芳似落霞,众香月季逞奇葩。”眼下正是月季花开放的季节,月季色泽艳丽、花形娇美、花期长,被誉为“花中皇后”,是我市的市花。在管城区的公园、游园、道路随处可见各色月季花盛开,花香浓郁,美景如画,吸引了不少市民拍照留念,也扮靓了大街小巷的景观环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