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银行资讯 > 正文

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坚持党建引领 助力三大攻坚战

2018年11月08日15:19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党的十九大要求要重点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与党中央保持高度统一,坚持党建引领全局,坚决服务于中央三大攻坚战。

  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是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重要任务。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以合规运营为生命线,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持续建立全面风险管理体系,深入开展市场乱象整治,扎实推进问题整改;主动做好信用风险管控,不良贷款较年初实现“量率”双降;持续开展合规文化建设工作,健全内控合规体系,建立健全案防长效机制;认真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全市现代化建设的新航程筑牢安全屏障。

  全心助力脱贫攻坚战。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把金融扶贫作为履行政治责任、社会责任的重要内容,多次召开扶贫专题会议,成立金融扶贫工作小组,强化“一把手”负责制,加强与市金融局、扶贫办的沟通,不断加大精准扶贫贷款的支持力度。在封丘和原阳两个贫困县,持续推进户贷户用扶贫小额信贷和企贷企用带贫贷款;在非贫困县,以三位一体带贫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和带贫小企业贷款为抓手,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致富。截至10月底,今年内发放扶贫贷款44笔8229.1万元,支持和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2040户。同时,积极推进对定点帮扶村南皮村的帮扶工作,市分行领导班子每月2天到南皮村轮值坐班,党员干部每月进村结对帮扶贫困户;出资为南皮村委会维修办公场地,为全村安装200盏路灯;为贫困学生发放书包、文具;夏送白糖、解暑用品,冬送油米、电热毯,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贫困户家中。还在全行范围开展了“邮爱捐助 助力扶贫”捐赠活动,并在南皮村开设金融知识大讲堂,持续宣讲金融知识,全力扶贫扶智。

  服务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坚持打造“绿色银行”,强化绿色信贷政策导向。成立了绿色银行建设领导小组,针对绿色行业开展专题培训,实时跟踪环保政策变化。通过核查资质、动态监控,持续定期开展环境风险排查,严格授信业务尽职调查;坚守绿色信贷底线,对水、空气、土地环境产生严重污染、涉及国家环境治理、违反“绿色信贷”政策的行业“一票否决”,决不触碰;推动“两高一剩”行业贷款稳步退出,确保“绿色信贷”贷款增速高于整体贷款增速。(张琳)


文章关键词: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 攻坚战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