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人物 > 正文

四季度外贸承压地方稳外贸方案密集出台

2018年11月14日10:28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财政部13日发布财政数据显示,10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727亿元,同比下降3.1%。其中,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684亿元,同比下降7.1%;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收入8043亿元,同比增长1%。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中的税收收入13464亿元,同比下降5.1%;非税收入2263亿元,同比增长10.8%。

  1至10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61558亿元,同比增长7.4%。其中,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7266亿元,同比增长7.9%;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收入84292亿元,同比增长7.1%。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中的税收收入140950亿元,同比增长10.7%;非税收入20608亿元,同比下降10.7%。

  值得关注的是,10月财政收入出现同比下降,这也是我国今年以来首次出现单月财政收入同比负增长。业内专家认为,10月税收收入整体下降,增值税收入降幅扩大,说明增值税深化改革等带来的减税效应进一步显现,由此带动财政收入增幅放缓。

  从主要收入项目来看,1至10月,增值税52682亿元,同比增长10.3%。其中,10月国内增值税同比下降2.8%,降幅比上月扩大1.6个百分点。

  支出方面,10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031亿元,同比增长8.2%。其中,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支出2341亿元,同比增长12.3%;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690亿元,同比增长7.2%。

  1至10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75320亿元,同比增长7.6%,完成年初预算的83.6%。其中,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支出25300亿元,同比增长9.1%;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50020亿元,同比增长7.3%。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中,1至10月,土地出让收入47519亿元,同比增长32.1%。

文章关键词:四季度 外贸 承压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邮储银行商丘市分行法规部组织开展第四季度合规

    为进一步强化邮储银行商丘市分行法规部全体人员新办法水平,该行于2019年12月16日统一组织了2019年第四季度法规部知识考试,并于当天进行集中评卷。

  • 中建七局安装公司西北分公司召开四季度经济活动

    12月6日,中建七局安装公司西北分公司召开2019年四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暨广元项目商务策划会,会议由西北分公司副总经理、总经济师张彦涛主持,分公司领导班子、分公司商务合约人员、项目商务人员共计41人参会。

  • 攻坚四季度 央地政策齐出加码稳外资

    记者获悉,目前中央和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在充分调研基础上,正针对外资企业反映的问题,集中清理障碍门槛,确保外资准入负面清单(全国版和自贸试验区版)、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以及外商投资法的全面实施。

  • 基建投资加码力保四季度稳增长

    近期,无论是从国家发改委核准批复的项目来看,还是从地方密集启动开工的项目看,长周期、特大项目明显增多,交通基建项目占据大头,投资额达数千亿。

  • 规模房企四季度销售压力继续增大

    今年楼市“金九银十”落空,商品住宅成交乏力。11月6日,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2019年三季度上市房企存货研究报告预测,进入四季度,受监测的规模型上市房企仍存在一定的项目去化压力。

  • 邮储银行平顶山市分行召开四季度信访联席会议

    2019年10月24日,邮储银行平顶山市分行四季度信访联席会议在市分行805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纪委书记主持,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党委党建工作部、运营管理部、计划财务部、个人金融部、公司部、三农金融事业部、风险管理部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 四季度多领域促消费将迎新政

    记者获悉,目前各部门正在组织研究消费领域大趋势、大战略,同时还在与地方政府加强联动,着力挖掘多层次消费需求,从稳大头和抓细分两头发力,聚焦优化机动车限购、培育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促进境外消费回流以及补齐农村市场、文旅、养老育幼等消费短板,正在酝酿数项细化支持政策,有望近期出台。

  • 四季度降成本仍有数千亿红利可期

    “降成本”是今年各项宏观政策的重要着力点。央行、银保监会等部门频促实体融资成本下行,财税部门也不断出台减税降费举措。《经济参考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诸多政策推动下,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享受到了降成本的巨大红利。

  • 国内成品油价迎来四季度首降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10月8日至10月18日),国际油价大幅下降,平均来看,伦敦布伦特、纽约WTI油价比上轮调价周期下降3.62%。

  • 多重利好力撑四季度稳增长

    日前,中国经济三季报正式出炉。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2%,主要宏观经济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业内指出,从增速来看,我国经济增速在全球主要经济体里名列前茅。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