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人物 > 正文

银保监会加强中资商业银行境外机构合规管理

2019年01月23日09:32  来源:新华网

5034

  中国银保监会22日发文,要求在境外设有经营性机构的中资商业银行优化合规管理体系、健全跨境合规管理机制、提高跨境合规管理有效性,实现境外机构安全稳健运行。

  银保监会表示,近年来,中资商业银行积极服务中资企业“走出去”,加快打造“一带一路”金融服务网络,跨境综合金融服务能力不断提升。随着国际化的深入推进,中资商业银行境外机构经营地域逐渐扩大,产品、服务和合作模式方面不断创新,对机构合规管理提出了更高要求。

  《关于加强中资商业银行境外机构合规管理长效机制建设的指导意见》要求中资商业银行健全合规责任机制,从公司治理和内部控制着手,明确各层级机构、各条线部门及其主要负责人的合规管理责任,落实问题整改责任。优化合规管控机制,动态重检和优化境外发展战略,前瞻审慎地评估和应对各类风险,健全重点领域制度流程,实施差异化的机构管理模式,强化业务及产品合规审查和风险监测。

  意见要求中资商业银行实施主动、前瞻的合规资源配置计划,改进境外机构负责人、合规官及重要岗位人员管理,完善激励约束机制,加强合规文化培育、人才培养和全员合规能力建设,强化信息科技系统支持,严格外部服务机构管理。

  完善跨境监管机制方面,意见称,银行保险监督管理机构将完善监管信息报送机制,加强对重点机构和业务领域跨境监管,深化跨境监管合作,增进监管互信,提高跨境监管有效性。

  银保监会表示,将进一步督促中资商业银行完善合规管理体系,有效维护境外金融资产安全,更好服务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不断提升我国银行业核心竞争力。(记者李延霞)

文章关键词:银保监会 中资 商业银行 境外机构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家税务总局、银保监会:加大税银合作 支持小

    国家税务总局、银保监会今天联合印发通知,要在已实施“银税互动”支持政策框架下,针对疫情期间小微企业更加迫切的资金需求,加大税收信用贷款支持力度,努力帮助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

  • 银保监会:引入长期医疗险费率调整机制

    银保监会4月2日发布《关于长期医疗保险产品费率调整有关问题的通知》(简称《通知》),正式引入长期医疗保险产品费率调整机制。

  • 银保监会:加大产业链核心企业金融支持力度

    中国银保监会26日发布的《关于加强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金融服务的通知》(简称《通知》)提出,加大产业链核心企业金融支持力度,优化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金融服务,加强金融支持全球产业链协同发展。

  • 银保监会出台新规:促进险资服务实体经济

    为规范保险资产管理业务发展,统一保险资管产品监管标准,引导保险机构更好服务实体经济,有效防范金融风险,银保监会制定了《保险资产管理产品管理暂行办法》,自2020年5月1日起施行。

  • 银保监会:适当放宽保险公司权益类投资比重30%

    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22日表示,保险公司现在已经成为了中国资本市场的第二大长期机构投资者,目前我们保险资金的运用余额已经达到了18.8万亿元,投资股票和基金的规模达到2万亿元左右,占到保险资金运用余额的10.8%。

  • 银保监会:适当放宽保险公司权益类投资比重30%

    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22日表示,保险公司现在已经成为了中国资本市场的第二大长期机构投资者,目前我们保险资金的运用余额已经达到了18.8万亿元,投资股票和基金的规模达到2万亿元左右,占到保险资金运用余额的10.8%。

  • 银保监会首席风险官谈当前金融热点问题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银行业不良贷款形势如何?国际主要金融市场大幅波动,对我国金融市场影响几何?银保监会首席风险官肖远企17日就这些热点问题进行了回答。

  • 银保监会聚焦深度贫困地区 “农业保险+”面临重

    银保监会近日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大“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银行业保险业扶贫工作力度的通知》指出,聚焦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充分发挥保险的风险保障作用,努力防止因病、因灾致贫返贫。

  • 银保监会:督促引导金融机构适当扩大授权稳外贸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于3月15日15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在谈及为应对全球疫情蔓延,我国在稳定外贸方面有哪些具体举措时,银保监会政策研究局一级巡视员叶燕斐表示,一是鼓励银行加大贸易融资,特别是通过保单来进行融资,来支持稳外贸。

  • 银保监会发文加快意外险改革

    为推动意外险市场高质量发展,3月5日银保监会官网发布《关于加快推进意外险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提出,针对搭售和捆绑销售、手续费畸高、财务业务数据不真实等问题,将组织开展意外险市场清理整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