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 正文

15部门联合发布投资审批清单

2019年02月19日09: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5034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5部门日前联合印发《全国投资审批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审批管理事项统一名称和申请材料清单》,旨在严格执行并联审批制度、规范投资审批行为,提高投资审批“一网通办”水平。

  据悉,《清单》共包括了当前各类投资项目开工前需要办理的42项审批、核准、备案类事项以及需要提交审查的258项申报材料,同时明确了各项审批及其申报材料针对的项目类别及适用情形。

  “这是落实‘放管服’改革部署,在国家层面第一次全口径发布投资项目审批事项,并对各类审批事项的申报材料和适用情形予以规范。”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说,近年来投资领域逐年取消了一批审批事项,对保留的审批事项存量以清单方式予以明确,是巩固和深化“放管服”改革成果的需要。

  从具体事项来看,此次清单中既有项目立项和决策阶段的审批、核准、备案事项,也包括各专项评价和工程报建类审批,既涉及一般性投资项目的10余项审批,也覆盖了不同情形下部分和少数项目需要办理的审批事项,是对目前政府管理权责的一次“大起底”。

  据悉,《清单》的发布也为实现投资审批“一网通办”奠定基础。根据有关法规规定,各类投资审批事项均需通过全国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办理。根据《清单》要求,各级审批部门在并联审批中均需使用统一名称,前一项审批办理中提交的申报材料通过在线平台共享、不再要求申报单位在后续办事中重复提交。

  “按照一个清单、在一个平台上办理各项审批,切实解决重复审查、重复索要材料以及材料要求不一致等问题,将真正实现清单之外无审批、平台之外无事项、申请材料不重复,促进投资项目审批事项全程在线、高效便捷办理。”该负责人说。

  顾阳

文章关键词:投资 审批 清单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重大项目投资加速推进 数字经济成突出亮点

    在国家推进重大项目投资政策的强力支撑下,一季度各地固定资产投资逐步回暖,对稳经济、促就业等起到了重要作用。随着疫情逐步缓解,近期,各地继续加大对重大项目投资的支持力度,一大批投资项目加速落地。

  • 稳投资政策加码 专项债加速落地

    在3月底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要进一步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规模,扩大有效投资补短板的基础上,财政部等中央部委和地方政府近期持续加大稳投资政策力度,不断出台措施推进专项债加快落地,以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推动经济稳步增长。

  • 开放更进一步 外资投资境内金融市场多项利好政

    在2019年12月13日至2020年1月13日期间,央行和外汇局曾就《规定》(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意见,在意见征集期内共收到14家机构73条意见建议,绝大多数意见和建议已采纳吸收。而此次《规定》的发布,意味着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我国境内金融市场的多项利好政策正式落地。

  • 养老金可依法投资债转股投资计划

    在银行理财、信托、保险等资管产品之后,个人和机构理财将迎来新的投资渠道。5月6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金融资产投资公司开展资产管理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 投资渠道拓展 公募市场迎长期优质资产

    境内基础设施领域公募REITs试点正式起步,引发基金公司诸多期待。业内人士表示,这一试点的推出有望盘活不动产存量市场,填补该领域金融产品的空白。

  • 一季度我国对外投资1690亿元 微降0.6%

    21日,商务部数据显示,2020年一季度,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53个国家和地区的2538家境外企业进行了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投资1690.3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0.6%。

  • 22省份超9000亿养老金到账投资

    在抗疫情稳经济过程中,我国坚持确保民生待遇不降低。一季度,全国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1.21万亿元,总支出1.33万亿元。

  • 公募基金抢喝投资新三板“头啖汤”

    4月20日,新三板创新成指和三板做市指数均上涨3.18%,做市成交金额突破5亿元;新三板竞价交易中多只个股涨幅翻倍,涨幅超50%的个股也达23只之众。

  • 自贸区建设提速稳固投资者信心

    近日,在辽宁等自贸试验区设立三周年网上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获悉,辽宁、浙江、河南、湖北、重庆、四川、陕西等7个自贸试验区挂牌运行三年来,7个总体方案确定的1055项试点任务已基本实施,累计向全国复制推广了137项制度创新成果。

  • 证监会:稳步推进公募基金投资新三板精选层股票

    证监会近日发布《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投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股票指引》,稳步推进公募基金投资新三板精选层股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