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观察 > 正文

2月房企融资额环比大幅下降

2019年03月06日09:54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3月4日,北京首都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披露其融资计划,包括两期总规模不超27亿元的债权融资计划(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及规模不超50亿元的永续中票融资计划。

  2019年以来,随着房企融资能力分化加剧,境内外资信良好、评级较高、财务盘面稳健的房企普遍披露融资计划。不过,从房企的融资规模来看,2月份比1月份明显回落。

  根据同策房地产研究院的统计数据,2019年2月,万科、恒大、绿地等40家典型上市房企完成融资总额共计552.88亿元,环比1月的881.01亿元大幅下降37.25%。

  同策研究院研究员朱莉莉指出,“经过2018年史上最长周期的资金困局,房企融资能力渐渐成为另一张房企排位表。开年以来融资环境多变复杂,因此预计2019年房企融资环境依然很紧张,房企资金承压将成常态。”

  朱莉莉分析认为,从融资渠道来看,各类型债权融资方式额度降幅明显,跌幅最高达68.7%。2月份,受监测的40家典型上市房企完成融资金额折合人民币共计552.88亿元,其中债权融资额为551.94亿元,环比下降37.31%(1月债权融资总额880.40亿元)。

  其中,2月份房企发行公司债共融资363.25亿元,环比上月的512.62亿元下降29.14%。其它债权融资总额57.52亿元,较上月183.75亿元大幅下降68.7%。

  此外,中期票据融资总额为53.52亿元,较上月的68.7亿元下降22.09%。境内银行贷款融资额度44.74亿元,环比上月的85.65亿元下降47.76%。信托贷款融资总额32.91亿元,环比上月29.69亿元小幅上升10.85%。

  2019年开年以来,外币融资总额稳居首位,占比逐月攀升。2月,外币融资总额357.7089亿元,占比64.7%;1月,外币融资总额占比56.22%。这意味着,在境内融资渠道有所放缓的环境下,境外融资渠道也不甘示弱。

  同策集团首席分析师张宏伟认为,“龙头房企的规模竞争可能引起行业的重新洗牌。行业预期悲观的情况下,部分中小房企可能进一步陷入资金困境,未来半年到一年,龙头房企在行业下行调整周期中会迎来比较好的并购机会。”

文章关键词:2月 房企 融资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月CPI涨幅有所回落 疫后或延续下行趋势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显示,2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环比上涨0.8%,涨幅比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同比上涨5.2%,涨幅回落0.2个百分点。

  • 2月起阶段性减征职工医保费 参保人待遇不受影响

    近日,国家医保局、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阶段性减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的指导意见》,明确自2月起阶段性减征职工医保费,职工医保参保人待遇不受影响。

  • 2月份申报纳税期限再延长至2月28日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为便利纳税人、扣缴义务人统筹做好申报纳税工作,国家税务总局决定,除湖北省外,全国范围内2月份申报纳税期限在此前已延至2月24日的基础上,再次延长至2月28日。

  • 2月14日 “小爱”变“大爱”

    不管疫情如何肆虐,邮储银行濮阳市分行银行网点的员工始终坚守在服务一线,这一天,为了向员工表达敬意,邮储银行南乐县支行的领导班子为他们送上了美丽的鲜花,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这是该行表达的对员工的关爱。

  • 2020年最强旗舰小米10系列售价3999元起 2月14

    ​2020年2月13日,小米集团旗下小米品牌举办年度旗舰新品发布会,通过纯线上直播发布年度旗舰小米10系列——小米10、小米10 Pro两款新品。

  • 兴业银行2月7日起多渠道销售首只战疫专题债券

    由国家开发银行主承销的首只战疫专题债券将于2020年2月6日发行(简称20国开战疫120),兴业银行作为本期战疫专题债券承销银行,将于2月7日至11日通过手机银行、企业网银以及柜面等渠道销售,发行所筹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国家开发银行向疫情防控提供的应急融资。

  • 浦发银行郑州分行2月3日-2月9日期间营业安排公

    浦发银行郑州分行2月3日-2月9日期间营业安排公告

  • 多机构预测2019年12月CPI涨幅4.5%至4.8%

    国家统计局将于近期公布2019年12月CPI数据。多家机构预测,食品方面,2019年12月肉类价格整体回落,但进入冬季蔬果价格走强,非食品方面近期受油价上调影响,加之基数原因,CPI涨幅与上月持平或微幅上行,涨幅或在4.5%至4.8%之间。

  • “扶贫路上 不变的情怀”——中国工商银行河南

    近年来,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按照党中央、总行党委脱贫攻坚工作部署要求,努力发挥国有大行的排头兵作用,扎实开展金融扶贫工作,并取得了新的成效。

  • 邮储银行商丘市分行法规部组织开展12月份集中合

    ​2019年12月16日上午9:00-10:00在邮储银行商丘市分行在七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邮储银行商丘市分行法规部2019年第十二次集中培训学习,由法律与合规部经理进行授课,法规部除去出差请假人员应到14人,实到14人参加了此次学习。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