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股票 > 正文

做多势头不减 两融余额再创新高

2019年03月07日09:49  来源:中国证券报

5034

  628只股票获得融资净流入,32只股票单日净流入额超过1亿元,两融余额再创新高,单日增长超过130亿元……市场交投活跃,投资者风险偏好较高,刺激融资融券市场本周二再度交出可观成绩单。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5日,市场融资融券余额已经达到8293.89亿元,创2019年以来新高。

  做多仍是主流

  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5日收盘,沪市两融余额达到5071.37亿元,为2019年以来首度站上5000亿元,与此同时,深市两融余额也从前一日的3168.63亿元攀升至3222.52亿元。由此,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一举上升至8293.89亿元,创出阶段新高。

  数据显示,本周二市场融资买入额为926.29亿元,较前一日1112.67亿元明显下滑,不过当天市场融资偿还额也出现不小下降,从前一日的1004.81亿元下滑到793.34亿元。至此,本周二两市共计获得132.95亿元融资净流入,而这一单日增幅为今年以来次高水平。

  融券方面,本周二市场融券余额报90.92亿元,较前一日91.49亿元出现一定下滑,考虑到融券余额在两融市场上交易占比较低,且环比出现融券净偿还现象,这表明作为当前市场活跃投资者,对于两融杠杆工具仍然较为热衷,看多仍是两融市场主流意识。

  强势股受青睐

  另外,本周二场内绝大多数两融标的均获得融资净流入,这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融资客当下对市场运行仍然持正面预期。根据Wind终端统计,950只两融标的股中,本周二获得融资净流入的有628只,其中单日融资净买入额超过1000万元的有326只,占比过半;与此同时,当天融资净流入额超过1亿元的股票则有32只。

  具体来看,中信证券当天最受融资客追捧,净流入额达到4.52元,在全部标的股中位居第一。另外,京东方A、张江高科、华泰证券、佳都科技紧随其后,融资净买入额分别为3.75亿元、3.40亿元、2.77亿元、2.44亿元。整体看,在融资净买入额最高的前20只股票中,电子以及金融股占比最高。

  Wind数据还显示,本周二有三大行业板块融资净买入额超过10亿元,分别是电子、非银金融、计算机,具体金额为21.17亿元、15.02亿元和12.71亿元,这与前述个股融资表现不谋而合。

  对于融资净买入额最多的电子行业,银河证券表示,电子行业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核心组成部分之一,未来更多符合科技创新趋势、有发展潜力、具备成长动力的、有望实现进口替代的公司将有望受益于科创板的推进而实现上市融资。

文章关键词:股票 融资 净流入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维生素价格高企 行业有望迎来景气周期

    4月17日,A股市场维生素概念股全线走强,其中,华北制药、花园生物涨停,广济药业、金达威、兄弟科技涨幅均超过5%。分析人士认为,维生素品种价格上涨,主要缘于全球疫情大环境导致的供应紧缺格局,短期价格仍有上行空间。

  • “疫情影响”成上交所问询新热点

    3月以来的科创板IPO审核问询中,“疫情影响”成为上市委问询环节中关注的新热点。截至目前,已有十家科创板“赶考”企业涉及疫情方面的问询。从问询回复中可见,疫情对生物医药、有机新材料、智能制造装备等行业公司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

  • A股“超级周”来了!券商高呼:暖冬行情进行时

    周五(12月6日),上证指数尾盘拉升收报2912.01点,站上2900点关口;A股最后一个月如何收官备受关注,周末海外市场大涨,道琼斯指数大涨300多点,纳斯达克指数涨1%;消息面上也是暖风频频,政治局会议定调要办7件大事,银行理财子公司可开股票账户,深交所期权可正式开户等。 

  • 短期波动后外资快速重返A股

    在经历了短期波动之后,外资正在快速重返A股市场。4月20日,互联互通机制下的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0.50亿元。其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出7.67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8.17亿元,这也是北向资金连续第五个交易日净流入。

  • 证监会:稳步推进公募基金投资新三板精选层股票

    证监会近日发布《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投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股票指引》,稳步推进公募基金投资新三板精选层股票。

  • 资金抢筹明显 公募新一轮布局重点浮现

    借助外围大涨“东风”,A股7日在集体大涨、百股涨停的同时,大资金也在借势抢筹:北向资金净流入126.74亿元。多家公募基金认为,当前疫情因素已被逐渐纳入了资产定价当中,随着大资金逐步回流,A股有望逐步筑底回升。

  • 粮油股一路狂奔 个股一周累涨35%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疫情之下,部分粮食主产国暂停粮食出口的消息不胫而走。农产品概念受到资金极大关注,粮食真的出现短缺局面了吗?

  • 太平人寿增持并举牌农业银行H股股票

    日前,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平人寿”)从港股二级市场买入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农业银行”)股票,涉及资金约 85,001,250 港币。

  • A股资金面转暖 多路“人马”竞逐热点

    本周以来,A股市场资金面出现显著回暖迹象,带动大盘指数企稳反弹。从资金流向上看,医药板块成为近期多路资金的主攻目标:药明康德、爱尔眼科等获北向资金持续回流;长春高新、以岭药业等则获融资资金大举加仓。

  • 盘前:短期反弹行情或已启动 关注超跌科技股

    周三,受外围暴涨刺激,两市高开高走,沪指调整以来首次收复10日线,创指大涨逾3%。两市展开技术性修复,个股普涨,逾百股涨停,整体赚钱效应较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