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观察 > 正文

国家税务总局温县税务局落实减税降费让企业如沐春风

2019年03月20日14:3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春节前后,国家持续加大减税降费力度,不断释放政策红利。在新一轮减税降费政策实施的过程中,国家税务总局温县税务局集中优势力量,加强宣传辅导,优化服务,提高办税便利度和满意度,确保减税降费各项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让纳税人有更多获得感!

  减税降费力度大 发展底气足

  “往后不用交增值税了!”温县新超杰汽车配件部老板白小红在详细询问过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后格外高兴,“按照原来规定,我每季度需要缴纳增值税5670元,如今,国家将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税标准由月销售额3万提高到10万,我不用交增值税了,而且附加税也减免50%,节省下来的钱,可以作为周转资金进更多的货,往后生意会更好些,国家的政策真是好啊!”

  精准辅导覆盖广 难题解决细

  “我只知道国家推出了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却不懂我们企业在不在优惠范畴,减征幅度又是多大,要准备什么申报材料,操作上有啥变化?”“您不需要额外提交材料,只要在报表中勾选相应选项,系统自动计算减征金额,确认后即可享受减征优惠……”河南省太极道文化产业有限责任公司财务王文奇回忆,每次遇到涉税事项操作不明之处,会打电话咨询税务局工作人员寻求帮助,总会第一时间得到解决。“税务人员会主动上前问我,需不需要帮助、有什么疑惑,耐心解释政策,手把手辅导我操作。他们真心为纳税人考虑,让我觉得办事很舒心!”

  纳税人学堂、上门辅导、专题宣讲、公众号政策解读……温县税务局通过“线上线下”多元化、精准式的政策辅导,将减税降费政策送到千家万户。截至目前,全局通过纳税人学堂培训企业750户次,线上推送政策信息近600条,力保全县纳税人享受政策红利“一个也不能少”。

  简化流程效率高 红利释放快

  “没想到能这么快就办理好转小规模纳税人的登记手续,大大增加了企业的发展动力。”温县万通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法人代表赵丽君说。温县万通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是温县一家经营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及摩托车配件、维修、售后服务的公司,成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以后,赵丽君发现:一是公司规模小,可以抵扣的进项不多,税负较高;二是公司人力有限,担心无法准确进行财务核算;三是客户中多数消费者,不需要增值税专用发票,所以企业选择办理转登记手续。

  “开始着手办理转登记就遇到了诸多问题,对政策理解不透彻,对转登记的条件较为模糊。”了解到这一情况,温县税务局工作人员面对面逐条解读政策,当场申请即时办理,瞬间完成“身份”的转变,从次月就能享受小规模纳税人的减税红利。

  同时,温县税务局在省、市局信息化技术支撑下,认真解析企业申报情况,对优惠政策应享未享企业进行提醒。河南承翔安防设备工程有限公司属按季申报的小规模企业,2019年1月申报增值税收入15.5万元,应缴纳增值税4000余元,经系统筛查发现该企业未享受小规模企业优惠政策,温县税务局税政部门第一时间向企业核实情况,并及时办理退税手续,确保企业充分享受税收政策红利。

  提升业务服务优 首个征期稳

  暮色沉沉,温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仍然灯火通明。自《实施减税降费纳税服务工作实施方案》下发后,温县税务局迅速响应,积极采取领导值班制度、设立简事易办窗口、设置咨询服务专岗,严格落实延时服务、首问责任制、导税服务、一次性告知服务制度等13项措施,实现减税降费诉求有处提、疑惑有人解、事项有人办,全力确保减税降费首个征期办税服务秩序平稳。

  同时温县税务局在提升业务能力上狠下功夫,全局以税政部门为主力军,采取“一对一”、小组交流、实战操作等方式,多层次、大范围开展税务干部全员培训学习,着重加强一线人员的减税降费政策和系统操作培训工作,确保一线人员懂政策会操作,持续有效提升服务能力,确保符合优惠条件申报的小微企业应报尽报、应享尽享。

  温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穆沁南表示:“小微企业是经济发展的生力军,服务好小微企业,落实好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为小微企业提供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和更便捷的纳税服务方式,是我们的应尽之责。”


文章关键词:国家税务总局 温县税务局 减税降费 企业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家税务总局、银保监会:加大税银合作 支持小

    国家税务总局、银保监会今天联合印发通知,要在已实施“银税互动”支持政策框架下,针对疫情期间小微企业更加迫切的资金需求,加大税收信用贷款支持力度,努力帮助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

  • 国家税务总局:4月纳税申报期限延长至4月24日

    国家税务总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任荣发在31日举行的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将延长4月份纳税申报期限。很多纳税人是按季度申报的,4月份是疫情发生以来第一个季度集中纳税申报期。

  • 国家税务总局明确纳税信用修复细则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纳税信用修复有关事项的公告》,自2020年1月1日起,对纳入纳税信用管理的企业纳税人通过作出信用承诺、纠正失信行为等方式开展纳税信用修复,进一步鼓励和引导纳税人增强依法诚信纳税意识,积极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税收监管机制。

  • 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前三季度税收数据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介绍了今年前三季度税务部门落实减税降费、组织税收收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情况。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国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7834亿元,其中新增减税15109亿元,新增社保费降费2725亿元。

  • 全国累计公布涉税“黑名单”已超3万件

    10月30日,在国家税务总局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上,税务总局税收宣传中心主任兼办公厅副主任、新闻发言人付树林回答《经济参考报》记者提问时介绍,截至2019年9月底,全国依法查处涉嫌虚开骗税企业17.63万户;通过严查“假企业”,认定虚开增值税发票835万份,涉及税额1558亿元;通过严打“假出口”,挽回税款损失162亿元。

  • 退税,一个也不能少

    ​“您好,这里是国家税务总局博爱县税务局,请问您是司女士吗?”税务干部小周拨通了当天的第32个电话,“是这样,根据减税降费最新政策,您可以领取一笔退税,2019年1月4日您代开增值税发票缴纳了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共计74.76元,应退37.39元,请提供您的银行账号和开户银行名称。”

  • 20项硬招助力增值税改革顺利落地

    为确保降低增值税税率等各项改革措施落地生根,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公布《2019年深化增值税改革纳税服务工作方案》,创新集成推出20项硬举措,以便利高效的纳税服务促进纳税人更好享受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红利,切实增强纳税人获得感。

  • 国家税务总局再推20项硬举措 助力深化增值税改

    日前,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了解到,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的决策部署,确保深化增值税改革更好地落到实处,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制发《2019年深化增值税改革纳税服务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创新集成推出20项硬举措。

  • 31地相继发布地方税种减免

    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2月22日,全国税务系统减税降费工作推进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指出,减税降费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2019年税收工作的主题。

  • 52项新举措加码 打通减税降费“最后一公里”

    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2月20日,主题为“新税务?新服务”的2019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正式启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2019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外发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