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产业资讯 > 正文

退税,一个也不能少

2019年04月12日17:26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您好,这里是国家税务总局博爱县税务局,请问您是司女士吗?”税务干部小周拨通了当天的第32个电话,“是这样,根据减税降费最新政策,您可以领取一笔退税,2019年1月4日您代开增值税发票缴纳了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共计74.76元,应退37.39元,请提供您的银行账号和开户银行名称。”“退税?还得提供账号?一听你就是外地口音,你是骗子吧?别que我了,这种诈骗电话我接的多了!”嘟嘟……电话那头一阵忙音传来,小周有些哭笑不得。

  的确,减税降费退税工作最难的关键点就在于大部分自然人采用现金缴款,没有留下银行账号,税务机关便只能电话联系,于是,便出现了被大家误解为“诈骗电话”和“骚扰电话”的问题了。被纳税人误解怎么办?小周决定请同事老王出马。老王用博爱方言再次联系司女士,耐心地解释了一番。这次,司女士将信将疑地咨询了一些税收政策问题,她发现自认为是“骗子”的电话那头,居然既不反感,又能熟练回答相关税务问题,这下她总算放心了,亲自到办税服务厅的减税降费“绿色通道”办理了退税业务。当她收到退还的税款后,特意找到小周,不好意思地说:“我一开始还真不敢相信,以为是诈骗。后来才弄明白,是国家在给我们发红包呢!”

  “退税,一个也不能少!被误解不要紧,我们更要善于抓住每一次与纳税人联络的机会,用真诚的声音和真挚的服务赢得全县纳税人对税务机关的信任,这也是新税务新形象很好的一次展示!”博爱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志强这样说。

  通过税务人员以及人社、乡镇、村委等多方面的努力,大部分接到电话的纳税人消除了疑虑,提供了银行账号,并愿意配合税务机关办理退税业务。当一笔笔税款退到纳税人手中后,渐渐有不少纳税人主动联系税务部门办理退税业务,还有很多纳税人直接上门咨询减税降费政策。像小周一样打电话被认为是“骗子”的尴尬境遇越来越少,征纳双方更加互信互助,税务工作者正在用最快时间联系纳税人,用最真诚的方式服务纳税人,确保纳税人在减税降费的道路上一个也不能少。(贺小水 张 炜)

文章关键词:退税 国家税务总局 博爱县税务局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出口退税促外贸企业发展

    政策介绍 出口退税是指在国际贸易业务中,对我国报关出口的货物退还在国内各生产环节和流转环节按税法规定缴纳的增值税和消费税,即出口环节免税且退还以前纳税环节的已纳税款。

  • 上海进博会期间离境退税销售额达560万元

    第二届进博会期间,上海市离境退税物品销售额达56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6.2%,进博会溢出效应充分显现。

  • 温县税务局留抵退税72.7万赢得纳税人“好口碑”

    “头一天提交退税申请,第二天下午72.7万所退税款就到了公司账户,减税降费不仅给企业送来了真金白银,更是送来了生产力和发展力,真心为‘新税务’的‘新作为’点赞!”温县中投水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森携着“宣传政策精心 落实政策高效”的锦旗对温县税务局落实减税降费政策,高效服务赞不绝口。

  • 焦作市首笔留底退税到账获企业点赞

    “昨天,我们还在为国外1500万设备付款问题而着急,没想到今天退税款1224万元就这样‘大摇大摆’地到账了,真的为税务局的退税速度点赞!”中内凯思汽车新动力系统有限公司会计王晓维兴奋地说。

  • 税务丫头:退税再难也不怕

    “退税——太难了,金额少我都不愿意去麻烦”。提起退税,在大家的印象中是交税容易,退税难。这次普惠性退税恰恰相反,温县税务局是千方百计也要找到你,把税退给你!

  • 开封市税务局打响应享未享退税攻坚战

    “没想到税务部门的工作效率这么高,前一天刚上门核对信息,第二天退税款就到账了,给你们点赞!”日前,杞县房地产管理中心财务负责人翟喜梅将一面印有“减税降费落实到位 纳税服务热情周到”的锦旗送至杞县税务局,对该局上门服务、快速退税表示感谢。

  • “三个想不到” 人大代表点赞减税降费

    ​“真是没想到4800万这么大的留抵数额给退了税款;没想到会这么快,雪中送炭解决了现金流的困境;没想到服务这么到位,退税的所有环节都为我们考虑好了。”

  • 要退税得先缴税? 租房退税不简单

    从今年1月开始,市民出租房屋收入的税率大幅下调,月租金收入不超过10万元的,改按2.5%征收,仅相当于原来的一半。近日,记者从税务部门热线获悉了这一消息,已经交税的人还可以享受退税政策。

  • 个税APP可以注册了 未来可实现电子缴税和电子退

  • 个税APP可以注册了 未来可实现电子缴税和电子退

    国家税务总局推出的“个人所得税”APP已经在各大手机平台的软件商店悄然上线。国家税务总局总审计师刘丽坚介绍,“个人所得税”APP软件目前仅支持实名注册功能,同时国家税务总局也导入了一部分纳税人的信息,以此进行校验和压力测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