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 正文

我国将扩大重点领域混改试点范围

2019年03月25日08:54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24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下一步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将稳步推进要素市场化改革,健全要素市场准入、监管、退出制度。扩大重点领域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范围,深入推进电力、油气、铁路领域改革。自然垄断行业根据不同行业特点,实行运网分开,将竞争性业务推向市场。

  宁吉喆指出,全力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按照竞争中性原则,在要素获取、准入许可、经营运行、政府采购、招投标等方面,对包括民营企业、外资企业在内的各类所有制企业平等对待。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再推动取消一批行政许可等事项。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国际可比的营商环境指标体系。今年,部分省市全面推开营商环境评价试点,明年将在全国推开。

  宁吉喆表示,今年将实施一批制造业技术改造和转型升级重大工程,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切实引导和支持各类生产要素向传统产业改造提升集聚,促进传统产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升级。

  宁吉喆透露,要落细、落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制度安排,抓紧出台制造业、高技术产业、服务业以及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文件。积极拓展消费新增长点,研究制定居民增收三年行动方案,进一步增强居民消费能力。制定出台促进汽车、家电等热点商品消费的措施,加快旅游、文化、健康、体育、教育、育幼、养老、家政等服务业发展,释放服务消费的巨大潜力。

文章关键词:重点领域 混改 试点 宁吉喆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农”重点领域信贷将获持续支持

    银保监会网站22日消息,银保监会近日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银行业保险业服务“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通知》强调,各银保监局要加强考核引导,合理提升资金外流严重县的存贷比。

  • 聚焦重点领域 政策性银行力撑实体“回暖”

    为增强疫情期间对实体经济尤其是小微企业的金融帮扶力度,近日,从中央到相关部委密集部署进一步发挥政策性银行的支持作用。其中,制造业企业复工复产、春耕备耕、外贸行业等成为支持重点,增加3500亿元专项信贷额度、实行优惠利率等一揽子举措加速落地。

  • 普惠金融重点领域发展成效显著

    记者从2019中国普惠金融国际论坛上获悉,我国普惠金融发展成效显著,重点领域金融服务获得感明显增强。未来,发展普惠金融要重点抓好可持续性,进一步加强金融基础设施建设,提高风控和监管水平。

  • 监管层密集谋划 重点领域反垄断将加码

    继去年监管部门对天然气、原料药等领域连开千万罚单后,今年重点领域反垄断将再加码。近一个月来,监管部门接二连三召开反垄断会议并频频发声,反垄断政策思路渐明。

  • 聚焦重点领域 公募REITs脚步渐近

    记者获悉,今年以来,证监会有意推进公募REITs的进程,正在对REITs底层资产情况进行摸底,鼓励一些基金公司和券商上报REITs项目方案。

  • “督战令”频发 电改重点领域谋突破

    因项目推进严重滞缓被相关部门约谈,在新一轮电改进入“攻坚期”的当下,已非个例。近日浙江金华东阳市、湖州省际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增量配电业务试点相关各方,就刚刚经历了一回。

  • 国企并购升温 重点领域混改加速

    4月8日刚刚复牌的中国船舶和中船防务双双涨停,国企并购行情持续升温。WIND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沪深两市1045家国有类上市公司中,还有包括东方能源、航天长峰、一汽轿车等数家公司正处于停牌状态,停牌原因主要为重大资产重组或拟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 证监会年报监管瞄准三大重点领域

    记者18日从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处获悉,今年证监会系统在年报监管中,将坚持问题导向、风险导向,把重点放到当前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风险隐患,提高监管针对性、有效性。具体来看,在监管中主要瞄准三大重点领域。

  • 多个重点领域改革将迎新突破

    “改革”成为今年两会的高频词。两会期间,多个部委负责人透露出下一步改革的计划。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线下,今年多项重点领域改革将迎新突破。

  • 今年财政资金怎么花,重点领域支出如何保障?

    受国务院委托,财政部3月5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审查《关于2018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9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