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公司聚焦 > 正文

宋韵清明里看开封减税降费

2019年04月26日11:37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梨花风起春色动,四月开封最清明。4月,传统文化诗意凝结的清明文化节在古城开封拉开帷幕,4月,第28个税收宣传月在古城开封也正如火如荼。开封市税务系统围绕“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提高站位,统筹推进,在宋韵清明中促进减税降费落实落地显成效。

  走访宣传中看政策辅导

  “咱税务干部来的太及时了,我们十分需要这些最新的政策解读。自4月1日起允许生产、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按当期可抵扣进项税额加计10%抵减应纳税额的政策,我们晋开集团黄河迎宾馆马上就可以享受,旅客运输服务纳入抵扣范围,通过税务局的讲解后也更加明晰了,”河南晋开集团财务处处长赵继成对开封市祥符区税务局的走访表示由衷感谢,“去年8000多万的留抵退税我们着实是受益匪浅,‘面对面’的税企交流,给我们带来了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希望税务部门以后多来举行这样的精准辅导!”

  创新宣传接地气,政策辅导暖人心。开封市税务系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融合宋都文化推出系列动漫宣传作品,借助桃花节把减税降费春风吹进十里桃林,开展“减税降费春风暖”大走访行动,各级税务部门分批对辖区企业进行政策申报辅导,对重点纳税人进行一对一上门精准辅导。编印减税降费政策汇编发放纳税人;制作印有税收宣传标语及减税降费政策的纸杯、纸抽等,无偿赠送给机关事业单位、学校、社区、企业,扩大宣传覆盖面;参与电视问政节目录制,现场宣讲减税降费政策,回答纳税人关心、关切问题;组织业务骨干人员到辖区乡镇党委政府,上门宣讲主要税种基本情况、减税降费政策等内容。

  “税务部门的宣传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不仅对镇上的企业帮助很大,也能帮我们乡镇工作人员了解税收政策、厘清税收职能,更好地开展乡镇工作。”兰考县南彰镇政府负责人表示。

  税务人忙碌中看落实举措

  “其实,最初税务部门联系我们说退税的时候,涉及金额也不大,我们感到十分意外,以前退税都是我们提出申请,没想到这次是税务局主动为我们办理。但是看着税务局的同志们如此辛苦的做这件事,我们很感动,既感动于税务干部们的耐心细心,更感动于国家减税降费的决心信心。” 河南宋都御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二红说。

  夜深了,开封市禹王台区税务局会议室里的灯还亮着。该局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的全体成员,正在对当日工作推行中遇到的难题进行研讨,气氛紧张而热烈。这是开封市应享尽享退税攻坚行动中的一幕。在减税降费落实上,开封市税务系统齐心协力稳步推进。经过不懈努力,短短半个多月时间,开封市应享尽享退税户次、应享尽享退税金额均达到100%,减税降费红利切切实实落入纳税人口袋。

  为确保四月征期平稳运行,征管、税源管理和纳服部门密切协作,完善协调推进优化错峰申报措施。贯彻值班领导进厅值守制度,及时调整窗口设置,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等办税服务制度,全力确保征期平稳运行。4月中旬,全市办税服务大厅按照错峰办税预约计划进行 “无双休日办税”,一方面加班加点开展退税业务,另一方面为预约纳税人开展办税业务,全面提高工作效率。

  纳税人点赞中看落地实效

  “国家减税降费的优惠政策真正让我们得到实惠,税局的服务也很到位,这让我们真的很感动。税局主动与我们联系,告知我们能够享受到优惠政策,真的很感谢。” 近日,开封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将一面写着“减税降费惠民利企 优质服务彰显真情”的锦旗送到开封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税务干部的手中,向税务人员表达谢意。

  对纳税人而言,减免的税款是最真真切切的实惠,也是经营发展的信心。作为一家小规模纳税人,最近几年国家出台的不少税收优惠政策,让开封市龙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经营越来越有活力。

  “我们一年‘六税两费’减免就有近10万元,这些成本降下来,能够让我们公司发展的更好!公司发展的好了,我们这些老员工的生活也会越来越好,真的要为减税降费点赞!” 开封市龙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会计激动地说。

  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开封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封市税务系统将持续强化担当,积极作为,以高质量的税宣助力减税降费落地生根,以高质量的纳税服务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刘霞 梁宁)


文章关键词:清明 开封 减税降费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邮储银行焦作市分行清明期间文明祭祀 缅怀先烈

    清明期间,为缅怀革命先烈,倡导移风易俗,同时巩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成果,邮储银行焦作市分行组织全体员工开展不同形式的文明祭祀活动。

  • 邮储银行辉县市支行倡导绿色清明新风

    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的当下,为持续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良好祭扫氛围,清明节前夕,邮储银行辉县市支行组织开展了“文明祭祀 绿色清明”系列主题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倡导祭祀新风、夺取疫情防控最后胜利作出贡献。

  • 中国人寿南阳分公司开展清明节“网上祭英烈”活

    为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继承革命烈士的光荣传统。4月4日上午,中国人寿南阳分司卧龙区支公司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党员干部通过登录中国文明网和中华英烈网,在“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专区参观网上陵园,瞻仰烈士纪念碑,英烈纪念馆学习英烈事迹。

  • 繁花春风正清明 醉美风景看管城

    从铁路沿线到绕城高速,从过境干线到出市入口,管城区生态绿化工作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连点成线、提升品质”的战略理念,“生态靓区”建设带来的喜人变化,

  • 十八里河街道:多措并举 开启文明祭祀新风尚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清明祭扫变得不同寻常,十八里河街道为防范发生聚集性疫情传播,降低疫情感染风险,积极鼓励辖区居民选择“云祭祀”等方式,开启疫情期间文明祭祀新风尚。

  • 邮储银行焦作市分行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

    为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同时贯彻焦作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精神,切实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邮储银行焦作市分行组织全体员工在4月1日-4月7日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

  • 邮储银行驻马店市分行清明节前发送廉政短信

    “廉花盛开香溢远,和风细雨沁人心---清明节期间,邮储银行驻马店市分行纪委提醒您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远离封建迷信,廉洁‘清明’。”在2020年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邮储银行驻马店市分行纪委向全行员工发送廉政短信,让清明变得更加“清明”。

  • 尉氏县岗李乡“禁烧警报”清明长鸣

    清明将至,为有效防止大气污染,持续打好蓝天保卫攻坚战,尉氏县岗李乡38个村及早拉响清明期间“禁烧警报”,乡村联动,宣传给力、督查跟进,多措并举把“清明”防火工作落实到田间、地头、人头。

  • 尉氏县大营镇:倡导文明祭扫 营造绿色清明

    3月25日上午,在尉氏县大营镇三户赵村工作群里,该县大营镇三户村党支部书记赵新军持续推送文明祭扫的倡议进行宣传。

  • 邮储银行新密市支行开展清明节缅怀先烈主题教育

    近日,邮储银行新密市支行组织员工代表前往新密市凤凰山烈士陵园,举行“缅怀先烈,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