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产业资讯 > 正文

尉氏县岗李乡“禁烧警报”清明长鸣

2020年04月01日09:13  来源:映象网

5034

  清明将至,为有效防止大气污染,持续打好蓝天保卫攻坚战,尉氏县岗李乡38个村及早拉响清明期间“禁烧警报”,乡村联动,宣传给力、督查跟进,多措并举把“清明”防火工作落实到田间、地头、人头。

  重宣传。不仅借助每天早会、村喇叭、挂条幅、入户访、微信群等形式大力禁烧宣传,还动用宣传车穿梭各村流动宣传,确保防火、禁烧宣传不留死角,同时积极倡导引导群众文明祭祀、绿色祭祀、鲜花祭祀。

  强措施。清明节期间,全乡实行24小时值班制,严密监控火情,严格执行日报告制度,保证信息畅通,火情处置科学、有效、快速,同时该乡成立专项督查组,发挥“探头”延伸监督职能,对各村禁烧工作进行全方位监督检查,一旦发现工作不力、措施不到位、制止不及时,造成焚烧现象的,将严肃问责和处理。

  严防控。坚持实行网格化管理,划片包干,责任到人,网格员细化到村、组、户,网格区域细化到具体田块,乡干部联系村两委成员、包村干部配合各村网格员做好宣传、巡查,重点时段、区域安排专人盯守,严密防控,确保清明节期间零火情。(陈龙江)

文章关键词:岗李乡 禁烧 警报 清明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温馨的“脱贫交流会”

    4月30日,尉氏县岗李乡东戎村的贫困户们都起了个大早,匆匆吃了早饭,便迫不及待赶到村委会议室,原来这里将要召开东戎村脱贫交流会。

  • 尉氏县岗李乡:正风肃纪“常态化”

    五一将至,岗李乡召开廉政教育工作会议,部署安排廉洁自律的相关要求,做到早打“预防针”,增强“免疫力”,严防“节日病”,多举措、多层次、多渠道加强党员干部节前廉政教育,注重抓早抓小,正风肃纪常态化。

  • 尉氏县岗李乡按下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快进键”

    面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岗李乡党委政府强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始终把目标聚焦到“打响总攻战、全面争先进、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收官任务”总基调上来,分析研判问题,明确目标和时间节点,分解任务,强化机制,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 老张脱贫记

    “相比几年前,俺现在的日子好多了,脱贫了俺还能享受政策!”说起近两年的生活变化,72岁的张遂臣脸上一直堆满了笑容。

  • 尉氏县岗李乡脱贫攻坚与基层党建实现“双推进”

    今年来,河南省尉氏县岗李乡党委政府聚焦剩余脱贫任务,创新把党建优势转化为扶贫优势,把党建活力转化为攻坚动力,全面强化基层党委引领、党建服务和党组织造血功能,实现了基层党建与精准扶贫“双推进”。

  • 岗李乡香菇产业“香”不减、劲更足

    4月20日上午,记者走进尉氏县岗李乡独楼马村、柴村、东戎村、寺下沈的香菇种植扶贫基地,看到一座座生态香菇大棚鳞次栉比,忙碌的村民们穿行其间,有的在采摘香菇,有的包装香菇、培养菌种,处处都是一派“忙香菇”的景象。

  • 春到石庄”满眼绿“

    “俺村变化太大了,以前村委门前荒片建成了绿色文化广场,房前屋后还栽上了绿化树,空心院变成了小游园,到处是花花草草,环境好了,心情就特别舒畅!”4月14日上午,岗李乡石庄村82岁的老党员仝水林见到记者满腹欣言。

  • 尉氏县岗李乡庞庄村的“蝶变”

    “村里发展越来越好了,下雨天我们再也不用走泥泞的土路了,现在整个村子都变‘靓’了,乡亲们都高兴着呢。”看到村里“颜值”焕然提升,尉氏县岗李乡庞庄村村民连声夸赞。

  • 尉氏县岗李乡党委书记督查学校复学前准备工作

    4月10日上午,尉氏县岗李乡党委书记刘建廷带领相关领导到岗李一中、韩佐二中督查初三年级学生复学前准备工作情况并及时送去防疫物资。

  • 尉氏县岗李乡:村民左书英脱贫记

    春染大地,绿意勃发。4月9日下午,尉氏县岗李乡已脱贫村东戎村,忙着榨油的左书英,一头干练的短发,满脸的阳光,多变的生活和不幸的遭遇,在她身上找不到任何的痕迹,而给人更多的印象却是这名女性身上隐藏的无限潜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