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 正文

人民币汇率将在合理均衡水平上 保持基本稳定

2019年08月21日09:34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近期人民币汇率波动引发市场广泛关注,央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在20日国新办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最近人民币汇率波动是市场供求决定的结果,目前人民币汇率预期平稳。“当前中美利差处于舒适区间,我对人民币汇率保持在合理均衡水平的基本稳定充满信心。”孙国峰指出。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20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7.0454,下调89个基点,这也是16日以来中间价连续第三天下调。受此影响,当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收盘报7.0634,较上一交易日跌189个基点。

  孙国峰表示,近期由于国际经济形势出现了一些新情况,进而推动了人民币汇率的波动,这完全是市场化的行为。“从目前情况看,企业、居民、金融机构对人民币汇率前期‘破7’都能保持一个比较理性客观的看待,对汇率的正常波动体现出了很强的适应能力。目前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在岸市场汇率、离岸市场汇率已经‘三价合一’,表明市场预期总体平稳。”孙国锋表示。

  孙国峰强调,人民币汇率短期主要反映市场供求和国际汇市波动,长期取决于经济基本面。目前中国经济稳中有进,经济增速在主要经济体中位居前列,特别是在目前发达经济体货币政策转向宽松的背景下,中国是主要经济体当中唯一的货币政策保持常态的国家,人民币资产的估值仍然偏低,稳定性更强,中国有望成为全球资金的“洼地”,这些都为人民币汇率保持基本稳定提供了根本支撑。


文章关键词:人民币汇率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民币汇率“破7”不改长期平稳态势

    8月5日,离岸、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先后跌破整数关口“7”,当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9225元,下调229个基点,这也是去年12月以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首次跌破6.90关口。

  • 央行:人民币汇率完全能够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

    据央行网站消息,央行有关负责人5日表示,受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措施及对中国加征关税预期等影响,今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有所贬值,突破7元。近年在应对汇率波动过程中,人民银行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政策工具,有经验、有信心、有能力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

  • 金融监管密集发声:对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充满信

    5月28日,中国债券信息网挂出了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于5月18日在中债指数专家指导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上的讲话。谈及人民币汇率问题时,易纲说,“对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充满信心,中美十年期国债利差仍处于较为舒服的区间,美联储加息可能性降低,都有利于人民币汇率稳定”。

  • 潘功胜:我国经济金融稳健运行 外汇市场和人民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19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国经济金融的稳健运行,为外汇市场和人民币汇率保持合理稳定提供了有力的基本面支撑。

  • 机构看好人民币汇率中长期走势

    受前一交易日离岸人民币一度失守6.90关口影响,中国外汇交易中心14日下调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411个基点,报6.8365,创逾四个月来的最低值。

  • 一季度跨境资金流动现积极变化 人民币汇率预期

    4月18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2019年一季度外汇收支数据情况发布会。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王春英在会上介绍,今年以来,外汇市场运行呈现了更加平稳的状态,主要渠道跨境资金流动都出现了一些积极变化。

  • 人民币汇率预期持续走强

    开年以来,人民币走出一波强劲势头。1月11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上调251个基点,报6.7909。截至当日13时,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均升破6.75关口,报6.74左右,创2018年7月份以来新高。

  • 人民币汇率昨天跌破6.88

    昨天,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结束之前几日的连续上涨,出现明显回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下调123个基点,报6.8599。

  • “稳定器”显效 人民币汇率弹性提升

    因土耳其货币风波席卷全球,美元指数一举拿下此前久攻不下的96关口,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90,但行情来得急去得也快,在市场对“破7”的敏感神经紧绷之际,人民币又连续反弹逾千点,重回6.83附近。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