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银行资讯 > 正文

邮储普及金融知识 构建电信诈骗“防火墙”

2019年08月22日09:25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为积极响应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关于“2019年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活动”的号召,有效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引导正确的舆论导向,提升广大人民群众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8月21日,邮储银行濮阳市分行协同黄河西路特色支行前往濮阳市文化艺术广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上午,虽然天空还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但是邮储银行濮阳市分行的宣传工作人员们依旧热情高涨,为前来广场参加活动、晨练的群众们,特别是中老年退休人群进行金融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宣传海报的方式,声情并茂地向广大群众介绍了电信诈骗分子常用的十大类诈骗手段,并通过结合当前网络热门案例,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

  

  考虑到在场受众的年龄阶段,员工们特意采用更加生动、浅显易懂的话术针对如何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金融热点进行金融知识普及宣传,且根据他们的实际需求介绍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金融知识,从而提高他们的接受程度,更好的了解和知悉金融知识,增强防范金融诈骗、电信诈骗的能力。

  活动现场向广大群众发放宣传折页资料1000余份,接待咨询群众3000余人。此次宣传活动,邮储银行濮阳市分行结合受众人群的特点及社会大众关心的金融热点问题,精心组织,加深了广大人民群众对金融知识的了解,增强了大家防范金融诈骗的意识,强化了大家的金融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受到了在场受众人员的一致好评,宣传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

  

文章关键词:金融知识 电信诈骗 防火墙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原银行洛阳分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按照监管机构和总行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百日宣传”、“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等活动要求,中原银行洛阳分行积极组织,在抗疫的同时,通过线上宣传和线下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一系列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 泰康人寿河南分公司获评河南省2019年“金融知识

    近日,河南银保监局办公室对2019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对2019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先进单位进行了列示,泰康人寿河南分公司等8家保险公司荣获该称号。

  • 平安财险漯河中支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工作

    为加大金融知识宣传力度,提高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平安财险漯河中支于10月18日在职场门口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 建设者金融知识普及计划活动走进中建七局安装公

    ,10月22日,由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和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主办,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办,中建七局安装公司协办的“一带一路”建设者金融知识普及计划(二期)活动,在中建七局安装公司郑州星联中心项目成功开展。

  • 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进社区开展金融知识公益宣传

    ​为深入开展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切实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需求,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结合建国70周年活动,利用晚上下班时间,进驻社区播放公益宣传影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