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保险资讯 > 正文

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开展“小小梦想家”主题公益活动

2019年09月10日15:10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如果你的记忆中会有一段不一样的回忆,那会是什么?”

  “那一定是距离梦想最近的地方。”

  2019年9月,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举行“小小梦想家”公益活动,为开封兰考鲁屯小学学生带去一场精彩的学习之旅。“以前孩子们都是在学校学习,这次有机会走出学校,不少小朋友都特别兴奋。”此次带队老师表示。

  

  活动的开始 源于一次试探

  “年前看过车主公益平台上的项目,没想到短短12小时,就已经募集到6000多颗爱心,可以实现帮助那群孩子愿望了。”

  爱心招募活动的发起者表示,自己曾多次参与平安支教行动。“每次分开时,孩子们用渴望的眼神看着你,你会舍不得离开的。”这次未能参与支教,他便萌生了一个念头,以往都是带着外面的世界去看孩子,为什么不可以带着孩子来看外面的世界呢?

  张老师联系了公司,发起了“小小梦想家”公益活动,“其实我是想通过这个机会试一试,看看有没有可能带他们出来看看,结果短短12小时就完成了募集,这个结果真的是超乎我的意料。”

  欢呼雀跃 开启新世界的大门

  7日清早,孩子们跟随老师前往河南省博物院,开启了学习之旅。一双双充满渴望的眼神,随着讲解员的讲解变得更加明亮。聆听历史的声音,孩子们放佛回到了那个时代,感受着文化的洗礼。

  

  展厅参观结束之后,同学们来带了历史教室听教育专家讲中秋节的故事。“中秋节是什么时候出现的?”“中秋节为什么要吃月饼,他有什么寓意吗?”一个个未曾思考过的问题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一场趣味的课程体验就此展开。

  一曲水调歌头,一次不同体验的学习。孩子们踊跃积极参与到整个活动中。一个个小朋友用彩色的橡皮泥制作成月饼的模样,遥寄思念之情。

  

  当在电视上展现的动物出现在自己的眼前,“我感觉这就是一场奇妙之旅。”一位小朋友欢呼不已。他们惊喜,欢呼,看见海豚腾空一跃,也听见来自大海的声音。

  “通过现场观看,他们才能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么广阔,才能更加激发他们更加努力学习。很欣慰能有这次机会和他们一起,是平安提供了这样一次机会。”

  

  近年来,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不断倾注力量支持公益事业发展,自开办扶贫业务以来总计落地扶贫项目12项,总计为贫困户提供贷款5800余万,辐射贫困人数6000余人;借助“车主公益平台”,为广大乡村孩子送去图书与文具500余份;2019年5月,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贯彻总部“寸草安心”公益支教活动,切实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有效开展,而此次活动正是助力公益事业的又一举措。

  河南青基会相关领导对此次活动的开展进行高度评价,他表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此次学习之旅不仅唤醒对传统文化的学习,更引导学生们学会思考。孩子们在心中传播下种子,希望他们能将学到的知识更好地传承下去,也希望有更多热心公益的企业参与到活动中来,帮助乡村儿童健康成长。


文章关键词: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 小小梦想家 公益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保障升级 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庚子鼠年,一场疫情牵动了千万中华儿女的心,在各行各业勠力同心齐上阵的格局下,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立足“互助共济、雪中送炭”初心,发挥经济“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功能,

  • 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深入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

    为贯彻落实中央国安办《关于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国安办发〔2020〕1号)精神和河南银保监局《河南省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4月13日,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启动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工作部署,切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 防“疫”不松劲 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坚持两手抓

    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疫情期间,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财产险理赔部充分发挥科技优势,

  • 云端相约 助力战疫 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线上培训

    2020年3月13日,为充分发挥保险参与事故预防职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携手安环家平台举办了围绕疫情防控及安

  • 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全面开启线上教育 为3.15

    半天时间,1804份答卷,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通过内部学习平台发起的3.15知识竞赛问答引发全员参与热潮。“紧扣今年3.15教育宣传周的主题,通过线上多渠道发力,温故而知新的金融服务知识点,一场线上化的宣传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受。”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