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产业资讯 > 正文

9月我国汽车产销均超220万辆

2019年10月15日09:42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14日发布数据显示,2019年9月,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为220.9万辆和227.1万辆,比上月环比分别增长11%和16%,比上年同比分别下降6.2%和5.2%。与上月相比,明显回升,行业销量同比降幅也比上月有所收窄,但降幅依然较大,延续了去年7月份以来的下降态势。自此,我国汽车产销量已连续15个月同比下降。

  “9月汽车进入传统‘金九银十’销售旺季,从今年9月产销数据完成情况看,商用车产销同比呈小幅增长,乘用车依然下降,市场需求下滑态势没有明显改变。”中汽协会秘书长助理陈士华表示。具体来看,9月,乘用车产销186.5万辆和193.1万辆,环比增长10.1%和16.8%,同比下降7.9%和6.3%。而9月,商用车产销34.5万辆和34.0万辆,环比增长15.8%和11.6%,同比增长4.0%和1.9%。

  中汽协表示,从数据来看,目前国内汽车工业消费仍显信心不足,部分地区提前切换国六标准等不利因素影响下,总体表现较弱。不过在今年三季度,在一系列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的政策作用下,汽车产销降幅出现了收窄。伴随着“银十”的到来,国内汽车产销量有望进一步向上回暖。

文章关键词:汽车 产销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战疫”救助汽车经销企业复工

    随着全国各地陆续开始复工复产,如何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全面助力企业恢复生产,也成为银行业的聚焦点。疫情期间,整个汽车行业蒙受影响,部分经销商客户经营承压,复工复产出现周转困难。

  • 信阳学院汽车教研室青年教师赴平安财险信阳中支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促进学院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方面与市场经济发展需求的紧密结合,近日,信阳学院理工学院汽车教研室青年教师任倩等一行受邀赴平安财险信阳中支开展实践学习。

  • 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公开征求意见

    工信部3日发布消息称,为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会同有关部门起草《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力明显提高,动力电池、驱动电机、车载操作系统等关键技术取得重大突破。

  • 汽车金融“强监管” 洗牌经销商

    10月23日,银保监会、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住建部、央行、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等九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印发融资担保公司监督管理补充规定的通知》(以下简称《补充规定》)。

  • 好车主APP月活突破2000万的底层逻辑:平安产险

    今年增速更是迅猛,继8月份APP月活用户突破1800万之后,到9月为止,月活用户再度暴涨,攻破2000万大关,注册用户数突破8000万,渐入佳境,稳居国内汽车工具类应用市场第一位。

  • 平安产险何以成中国汽车金融消费者最满意的保险

    近日,“2019中国汽车金融产业峰会”在天津举行。会议期间,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正式发布了“2019中国汽车金融满意度排行榜”,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平安产险”)被评为消费者最满意的保险公司。

  • 商务部:支持汽车贸易政策将出

    9月5日,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商务部正在深入开展相关调研,广泛征求汽车行业和企业的意见,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并适时出台,支持汽车贸易高质量发展。

  • 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联合兔师傅汽车保养,共建汽

    7月31日,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以下简称“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与兔师傅汽车保养连锁公司举办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互通资源,在汽车保养、车辆保险,二手车等服务项目深度联动,积极探索新的合作方式。

  • 关税威胁下的美墨汽车和啤酒(环球走笔)

      提到美国与墨西哥边境,你能想到什么?毒品走私、暴力犯罪、非法移民……美国的新闻报道和影视作品,几乎塑造了外界对这里的

  • 平安产险信阳中支:校企合作之汽车服务工程年会

    自2018年10月,平安产险信阳中心支公司与信阳学院理工学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以来,双方秉承“优势互补、互利共赢、面向未来、共同发展”的宗旨,整合相关资源,以最大诚意建立并维护友好的校企合作关系,通过切实有效的合作,拓宽学生实习、实践教学渠道,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培养和造就真正适应企业和行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为平安在优秀毕业生选聘、业务拓展和创新等诸多方面创造了有利条件。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