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股票 > 正文

三季报业绩改善 A股“盈利底”可期

2019年10月17日09:59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A股上市公司三季报密集披露期即将来临。整体来看,受到宏观因素的影响,上市公司前三季度业绩仍然存在压力,但整体保持平稳,特别是中小板、创业板业绩改善见底回升的迹象较为明显。

  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沪深两市已有36家上市公司公布了三季报。36家公司中,25家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2家净利润同比实现增长。从净利润规模来看,36家公司中仅有两家出现亏损。而从全部A股的业绩预告情况来看,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两市共有1664家上市公司公布了业绩预告,按照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上限计算,预计有877家净利润同比实现增长,占比为52.7%;按照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下限计算,则预计有787家净利润同比实现增长,占比为47.3%。值得注意的是,上述1664家上市公司中预计将有多达110家实现扭亏为盈。

  在机构层面,对于A股“盈利底”的到来正在逐渐形成一定程度的共识。浙商证券研究显示,截至10月16日,全部A股三季报业绩预告的披露率为40.48%,披露公司的总市值占全部A股总市值的20%。其中主板披露率为14.55%,披露公司的总市值约占主板总市值的5.55%。从目前披露的信息来看,整体法下,今年前三季度的归母净利润增速同比增长4.40%。而从业绩增速环比改善的个股数量来看,环比改善的个股占全部A股的比例为50.17%。广发证券则指出,2019年三季度将是本轮A股盈利底。

  10月15日,中国证券业协会2019年第三季度证券基金行业首席经济学家例会召开。与会专家指出,当前宏观经济增速承压,但国内经济仍具有较强韧性,浙江、深圳等地区保持了较为稳定的增速,尤其是部分民营企业依然稳健发展,还有一些制造业企业利用全球资源成长的能力正在增强。

  数据显示,目前创业板整体披露率为99.53%,整体法下,2019年三季报创业板50成分股预告的净利润同比增速为-0.82%,相较中报回升了8.09%,剔除乐视网后,创业板整体净利润同比增速为-4.31%,较中报回升了23.13%。中小板方面,光大证券研究指出,中小板前三季度季度盈利增速有望转正,已披露部分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上涨10.2%,而可比部分上市公司2019年上半年盈利下降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维生素价格高企 行业有望迎来景气周期

    4月17日,A股市场维生素概念股全线走强,其中,华北制药、花园生物涨停,广济药业、金达威、兄弟科技涨幅均超过5%。分析人士认为,维生素品种价格上涨,主要缘于全球疫情大环境导致的供应紧缺格局,短期价格仍有上行空间。

  • “疫情影响”成上交所问询新热点

    3月以来的科创板IPO审核问询中,“疫情影响”成为上市委问询环节中关注的新热点。截至目前,已有十家科创板“赶考”企业涉及疫情方面的问询。从问询回复中可见,疫情对生物医药、有机新材料、智能制造装备等行业公司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

  • A股“超级周”来了!券商高呼:暖冬行情进行时

    周五(12月6日),上证指数尾盘拉升收报2912.01点,站上2900点关口;A股最后一个月如何收官备受关注,周末海外市场大涨,道琼斯指数大涨300多点,纳斯达克指数涨1%;消息面上也是暖风频频,政治局会议定调要办7件大事,银行理财子公司可开股票账户,深交所期权可正式开户等。 

  • 资金抢筹明显 公募新一轮布局重点浮现

    借助外围大涨“东风”,A股7日在集体大涨、百股涨停的同时,大资金也在借势抢筹:北向资金净流入126.74亿元。多家公募基金认为,当前疫情因素已被逐渐纳入了资产定价当中,随着大资金逐步回流,A股有望逐步筑底回升。

  • A股资金面转暖 多路“人马”竞逐热点

    本周以来,A股市场资金面出现显著回暖迹象,带动大盘指数企稳反弹。从资金流向上看,医药板块成为近期多路资金的主攻目标:药明康德、爱尔眼科等获北向资金持续回流;长春高新、以岭药业等则获融资资金大举加仓。

  • 看好A股H股投资机会 增量险资料择机入市

    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日前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偿付能力充足率较高、资产匹配状况较好的保险公司,允许其在现有权益投资30%上限的基础上,适度提高权益类资产的投资比重。

  • 一行两会、外汇局发声:A股为何相对稳定?人民

    疫情之下,中国经济备受市场关注。A股表现为何能相对稳定?人民币会贬值吗?未来CPI咋走?金融危机来了?22日,国新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一行两会、外汇局对热点问题一一回应。

  • A股开年日均成交超7000亿 投资者转向权益类产

    开年以来,伴随着股指温和上涨,A股日均成交规模快速上升,投资者加速涌入权益类产品市场。

  • 为股市保险是股指期权的本性

    从筹备到诞生,国内股指期权可谓“厚积薄发”。就像婴儿呱呱落地后,每一个进步都会让父母震撼和惊喜一样,只要顺其本性、精心呵护,股指期权就会发挥它应有功能,作出应有贡献。

  • A股五大险企前11月揽2.23万亿保费

    A股上市险企前11月保费成绩单已悉数交齐。五大险企合计实现保费收入2.23万亿元,较去年同期的2.05万亿元同比增长8.95%。值得注意的是,寿险公司单月保费出现显著分化,除新华保险和人保寿险外,其余3家寿险公司11月单月保费同比增速均不足10%。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