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信托头条 > 正文

房地产信托发行规模连降四个月

2019年11月05日09:37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受监管持续加码影响,房企通过信托渠道融资补血加快“缩水”。用益信托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发稿,7月以来我国房地产集合信托发行近2500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近3300亿元下降21.2%。值得注意的是,近四个月房地产信托单月发行规模持续下降,从7月的不到800亿元降至10月的不到440亿元。

  用益信托统计数据显示,7月以来,我国房地产集合信托发行仅为2592.5亿元,同比下降21.2%。按月来看,7月至10月,我国68家信托公司分别发行544只、421只、424只和270只产品,融资规模持续下降,分别为798.92亿元、708.39亿元、646.96亿元和438.17亿元。

  用益信托认为,目前房地产类信托的监管已经进入“深水区”,信托公司在合规问题上无法马虎,同时房地产行业调控的基调是以稳为主,压通道、控地产的趋势不会改变。目前房地产信托的重点在于合规问题和交易对手,信托公司对头部房企的需求度有所上升。

文章关键词:房地产信托 发行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房地产信托融资被紧急“降温”

    伴随金融防风险等政策的不断深入,作为房企和信托公司重要“吸金”工具的房地产信托正面临“按下葫芦浮起瓢”的局面。用益信托最新数据显示,今年来,房企通过信托公司发行的信托产品大增近7成至2309只,融资规模近3500亿元。

  • 房地产信托成信托业第三次风险排查重点

    加强房地产信托合规管理和风险控制是2019年监管“热词”,而这一热度没有减缓的迹象。记者从知情人士获悉,继2019年4月份及8月份的两次风险排查之后,信托行业第三次风险排查正在进行,拟于下周完成。

  • 房地产信托下半年恐“急刹车” 转型瞄准三大领

    某信托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房地产相关业务应该能占到信托行业收入的四成左右。上半年信托行业整体回暖,两个因素起到重要作用,一是房地产,二是资本市场对于固有业务的提振。

  • 8月房地产信托规模“缩水”近三成

    受监管持续发力的影响,房地产信托发行市场再次迎来“降温”。用益信托最新数据显示,8月份68家信托公司共发行281只580.82亿元的房地产集合信托产品,较7月份的524只795.23亿元的规模,在发行只数上下降了46.4%,发行规模上下降了近27%。

  • 房地产信托降温 未来收入“顶梁柱”何在

    在“房住不炒”基调下,“余额管控”成主流。针对房地产信托的监管不断升级,业务收缩或已成定局,哪类信托业务可以用来“补缺”输血?

  • 房地产信托“扎堆”发行 今年超2800亿元

    信托公司和房企“牵手”合作的事儿近来一直“高烧”不止。用益信托最新数据显示,截至记者发稿时止,今年以来集合信托市场共成立6463只信托产品,募集资金规模为7637亿元,年化平均收益率为8.24%。

  • 房地产信托火爆依旧 投资仍须谨慎

    今年上半年,楼市调控不断升级,房地产信托类产品规模却节节攀升。业内人士指出,房企融资需求较高,使很多房地产信托产品应运而生。但该类信托领域仍存风险,投资者需注意规避。规模不断增加。

  • 房地产信托快速增长时代料终结

    截至8日,今年以来各地银监局共有9个银监局向11家信托公司开具15张罚单。其中,有两家信托公司因信托资金违规用于土地储备贷款而收到罚单,有一家信托公司因房地产项目贷款审批管理不审慎而受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