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银行资讯 > 正文

中信银行信阳分行成立两周年服务地方发展纪实

2019年11月08日16:46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顺应着改革发展的浪潮,满携着对未来的理想与豪情,中信银行信阳分行迎来了成立两周年的喜庆节日。

  两年风雨兼程,两年砥砺奋进。两年来,在信阳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中信银行信阳分行以建设“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尊严的最佳综合金融服务企业”为愿景,以“扎根豫南、服务老区”为宗旨,锐意进取、励精图治、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用激情与拼搏走出了一条奋进图强之路,用实际行动奏响了助推地方经济发展的嘹亮凯歌。

  一、思路引领,科学谋划开辟图强之路

  2017年,怀揣着梦想和期望,信阳分行扎根豫南、扬帆启航。面临新的形势、新的市场、新的人员,信阳分行班子志存高远,制定了发展规划,统一发展目标,明确将建设“最具成长潜力、最具发展特色、最具品牌口碑”的最佳综合金融服务企业作为愿景,以“客户满意、员工幸福、市场引领、上级放心、社会认可”为导向,带领全行干部员工凝心聚力,艰苦创业。2018年以来,在郑州分行新党委班子的带领下,信阳分行紧跟“在调整转型中发展,在发展中调整转型”的思路,坚持稳中求进、深化转型、优化结构,明确了“传承标兵精神,用标兵文化吸引人、塑造人、带动人”的指导思想,确定了“12345”队伍建设目标。结合地方实际,提出了公司业务“五个紧盯”“九个扶持”、搭建“四个平台”的发展思路,零售业务“做优客群经营、做专产品拓展、做强渠道建设、做精服务品质”工作策略。正确的思路不仅引领了员工行为,也保证了战略目标落地和各项业务稳健发展。两年来,先后荣获系统内“年度标兵行”“综合经营先进单位”及信阳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金融机构综合评价A级行”“人民币管理综合评价A级行”等荣誉。

  二、融入地方,综合融资添彩“五个信阳”

  近年来,信阳市委、市政府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着力推进构建“区域中心城市”、“充满发展活力的生态经济先行区”和“在全国有影响力的交通、信息和物流枢纽”。围绕地方战略需求,中信银行信阳分行紧紧依托中信集团“跨市场、全牌照、全流程”的综合服务优势及“金融+实业”的大协同优势,紧跟政府导向,契合政府需求,运用“境内+境外”“商行+投行”“线上+线下”的全产品体系,为全市基础设施建设、城镇化、产业转型升级、精准扶贫等领域提供鼎力支持。目前基本实现信阳八县、两区及六个管理区重点国资公司合作全覆盖,与信阳19家国有运营公司实现合作。积极引荐中信证券、中信建投、中信信托、中信产业基金等中信集团子公司,为全市20多个重点项目设计了综合融资、融智服务方案,总金额超百亿元。与当地全部7家主板、新三板上市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截止今年10月末,该行累计实现综合授信批复超80亿元,累计实现贷款投放超45亿元,新增规模及增长率在系统和同业排名靠前,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三、聚焦民生,“温度”服务惠及社会民生

  群众满意始终是中信银行信阳分行人矢志不渝的奋斗方向。为满足客户高品质的金融服务需求,该行践行“以客为尊”的理念,深耕渠道建设,聚焦客户体验,在网点全面推广6S管理,提供“便、利、温馨”的服务。借力科技赋能,将互联网最新科技成果与金融服务相结合,打造数字化、移动化服务场景和服务生态,为客户提供更加精准、安全、便捷、智能、个性化的服务。成功上线市供水集团移动支付(微信、支付宝、银联云闪付)水费代收平台,为企业和居民提供了极大便利。针对新时代各级政府及企事业单位党建需求,推出“互联网+党建”的产品——“党费通”,让党建工作更加贴近新时代党员特性。推出法院客户“一案一账户”案款系统,依托便利的现金管理系统,建立内部附属账户体系,大大提高了法院的执行效率。深入落实“放、管、服”要求,在郑州分行的大力支持下,积极联动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成功破除区域壁垒、行业壁垒、机构壁垒,实现公积金跨区域归集、汇缴、提取、贷款等全部业务种类开通,有效满足了信阳、驻马店、许昌、漯河等地广大铁路职工服务需求,开创了公积金业务跨区域服务的先河,在公积金系统和中信系统均属首创。

  四、践行普惠,金融“活水”润泽实体经济

  中信银行原称是中信实业银行,服务实体是一贯的宗旨。为满足实体经济诉求,该行专门成立普惠金融部,在深入调研市场、调研客户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创新运用“六专”服务体系(专营机构、专有流程、专业队伍、专属产品、专门体系、专项资源),着力破解实体企业融资难题,为普惠金融客户在授信审批时效、审批利率、贷款期限、抵质押担保方面提供优惠政策支持。针对企业的供应链融资需求,创新运用“信e链”“线上保理”“中企云链”等线上融资产品,让客户足不出户,轻松实现融资;针对客户贴现需求,推出了“信秒贴”线上自助贴现产品,从发起申请到资金到账用时不足1分钟。截止10月末,该行普惠类客户贷款投放新增7000多万元,为满足中小微类客户融资需求贡献了积极力量。

  五、合规经营,精细管理护航“平安中信”

  精细管理是银行稳健经营的基石。成立以来,中信银行信阳分行坚持发展与合规并重,着力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的风险防范模式,形成了行之有效的“12345”内控管理机制。即以“平安中信”建设为目标,“413活动”及“风险合规文化季”为主线,发挥内控“三道防线”作用,深化落实“四个一”活动,做实“教、查、改、惩、防”5门功课,在全行形成“严管理、强合规、严问责”的高压态势,为平安发展提供良好的内控环境及合规保障,捍卫了开业以来无案件、无事故、无不良、无监管处罚的良好局面。

  六、担当责任,精准帮扶造福地方百姓

  责任承载使命,担当成就事业。中信银行信阳分行在深耕金融服务的同时,不忘践行社会责任,情系百姓冷暖。坚持助农扶贫。把“三农”作为重要服务方向,倾斜资源,重点加大对养殖、农产品加工业的支持力度,累计为涉农类企业发放贷款近3亿元,为“三农”发展引入金融“活水”。坚持支持产业扶贫。按照“扶持一个企业,带动一个产业,激活一个片区,辐射一片贫困农户”的发展思路,通过发挥“造血”功能,以点带片,以片带面,促进片区经济增长。累计为旅游、康养、环保等产业提供授信7.3亿元,助力信阳大旅游、大健康、大环保产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倾情公益事业。在开业次月为国家、省、市级贫困村郝家冲村捐赠扶贫资金8万元,引荐郑州分行工会向新县特殊教育学校捐赠物资6万多元。积极参与“圆梦大学”行动,为3名大学生提供资助。先后多次到信阳福利院、信阳特殊教育学校和偏远贫困村慰问帮扶,广泛开展爱心助考、关爱儿童、环保公益、义务植树、慰问干警等公益活动,展示了“有爱、有温度”的企业公民形象。

  七、党建引领,凝聚合力践行初心使命

  作为一家国有控股股份制商业银行,加强党的建设是推进各项工作的“根”与“魂”。中信银行信阳分行党委紧紧围绕总分行“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行”的工作部署,坚持把党建工作放在突出位置,集中力量深化“三个融入”,抓好“四个环节”,引导党员干部发挥“两个作用”,持续坚定党性,增强能力,扎实推动全行党建工作高质量开展。立足老区实际,该行以“融合红色基因,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主动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用好红色资源,多次组织全行干部员工到鄂豫皖苏区首府纪念馆、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大别山红廉文化教育基地接受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全行员工听党话、跟党走。发扬榜样示范作用,启动“党建引领促发展、典型带动创佳绩”之“三亮三比三提升”“五星评比”活动,在全行营造了比先进、比担当、比示范的良好氛围,激发工作干劲,凝聚发展合力,为实现业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风雨兼程启新航,不忘初心再出发。下一步,中信银行信阳分行将继续毫不动摇坚守“担当企业公民、履行社会责任”的经营宗旨,始终牢记“为客户谋价值、为社会尽责任”的初心,将服务地方发展、履行社会责任作为兴行立业之本,坚守初心,逐梦前行,以高质量服务为地方经济跨越发展贡献新力量。

文章关键词:中信银行信阳分行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信银行信阳分行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在春节来临之际,中信银行信阳分行于1月16日上午在信阳市体彩广场参加了主题为“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的防范非法集资广场宣传活动。

  • 中信银行信阳分行开展“普及支付结算知识 防范

    为提高社会公众的防骗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进一步宣传普及金融知识,中信银行信阳分行于8月28日开展了“普及支付结算知识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受到广大客户的欢迎和认可。

  • 中信银行信阳分行开展“普及支付结算知识 防范

    电信网络诈骗事件层出不穷,成为危害社会治安的一大隐患。为提高社会公众的防骗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进一步宣传普及金融知识,中信银行信阳分行于8月28日开展了“普及支付结算知识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受到广大客户的欢迎和认可。

  • 中信银行信阳分行举办第一届广场舞大赛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丰富群众精神文明生活,8月31日,中信银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第一届大型广场舞比赛。当天下午,35支队伍、近千名广场舞爱好者齐聚中信银行信阳分行门前广场,让激情与活力在文化厚重的申城大地精彩演绎。

  • 中信银行信阳分行联合武汉铁路分中心信阳段开展

    为更好地服务武汉住房公积金铁路分中心广大职工,扩大公积金业务宣传效应,8月15日,中信银行信阳分行联合武汉铁路分中心信阳段集中进行公积金业务宣传。

  • 中信银行信阳分行举办“少儿益智暑期训练营”活

    7月12日下午,中信银行信阳分行携手“博赞•忆鸣惊人”培训机构开展少儿益智暑期训练营活动。

  • 中信银行信阳分行开展“6.14信用记录关爱日”活

    为积极响应人民银行统一开展的“6.14信用记录关爱日”暨“诚信建设万里行”活动,中信银行信阳分行结合实际,立足“征信助力小微与民营企业融资发展”宣传目标,紧扣“征信赋能普惠小微”“打造信用名片创造企业财富”“信用建设,让更多小微与民营企业获益”等宣传主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征信宣传活动,推动“6.14信用记录关爱日”活动有效开展,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 中信银行信阳分行联合信阳市委办、信阳晚报关爱

    儿童是社会的希望,牵动着每个家庭,关乎祖国的未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中信银行信阳分行联合信阳市委办、《信阳晚报》走进市特殊教育学校、浉河区浉河港镇郝家冲小学,为特殊儿童和留守儿童送去礼物和关爱。

  • 中信银行信阳分行举办“贵宾客户踏青游”乐享秀

    为进一步提升客户服务,5月11日,中信银行信阳分行举办“贵宾客户踏青游”乐享秀活动,邀约近30名贵宾客户及其家人参加。

  • 中信银行信阳分行联合金融摄影家协会开展“普惠

    普惠金融,利国利民。为让金融知识走进千家万户,让社会公众分享现代金融改革发展的成果,4月27日,中信银行信阳分行联合金融摄影家协会到信阳茶乡——浉河港开展普惠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