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 正文

2018年GDP修订后接近92万亿元

2019年11月25日10:19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了修订后的2018年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主要结果为:2018年国内生产总值为919281亿元,比初步核算数增加18972亿元,增幅为2.1%。修订后的第一产业增加值为64745亿元,比重为7.0%;第二产业增加值为364835亿元,比重为39.7%;第三产业增加值为489701亿元,比重为53.3%。

  国家统计局核算司负责人指出,国家统计局依据经济普查数据和相关部门资料,按照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年度GDP核算方法,对2018年GDP初步核算数进行了修订。

  数据显示,修订后的2018年GDP为919281亿元,与2018年初步核算数900309亿元相比,总量和幅度分别增加18972亿元和2.1%。与前三次经济普查年度16.8%、4.4%、3.4%的GDP增幅相比,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年度GDP修订幅度最小。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GDP数据修订后,三次产业结构有所变化。第一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为7.0%,比初步核算数降低0.1个百分点;第二产业增加值比重为39.7%,比初步核算数降低1.0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增加值比重为53.3%,比初步核算数提高1.1个百分点。

文章关键词:GDP 修订 国家统计局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区GDP统一核算有助消除数据“打架”

    近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表示,2020年我国将正式全面实施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统一核算各地区2019年地区生产总值。

  • 2019我国GDP预计接近100万亿元 人均将迈上1万美

    本月,国家统计局将正式公布2019年国民经济运行成绩单。全年国内生产总值预计将接近100万亿元,人均GDP将迈上1万美元的台阶。

  • 专家预计2022年文化产业占GDP比重将达5%

    12月1日,2019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期间举行的平行分论坛——“文化经济发展论坛”上,与会嘉宾表示,2012年以来,文化产业年均增长13.7%,已经成为我国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力量。

  • 预测报告:我国全年GDP增速6.21%左右

    10月25日,新华社《经济参考报》与厦门大学、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联合举行“中国宏观经济高层研讨会暨‘中国季度宏观经济模型(CQMM)2019年秋季预测发布会’”,发布“中国宏观经济预测与分析——2019年秋季报告”与百位经济学家“2019年中国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问卷调查”的结果。

  • 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持续跑赢GDP

    上半年居民“钱袋子”报告出炉。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的全国居民收支情况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294元,比上年同期名义增长8.8%,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5%。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