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 正文

前10月工业企业利润总额超5万亿

2019年11月28日10:52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国家统计局27日发布的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显示,1至10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50151.0亿元,同比下降2.9%。不过,超7成行业利润总额同比增加。其中高技术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装备制造业利润增长加快。专家预计,四季度工业品需求有所改善,工业企业利润增速仍有改善空间。

  数据显示,1至10月份,在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30个行业利润总额同比增加,11个行业减少。“主要受工业品出厂价格降幅扩大、生产销售增长放缓等因素影响,10月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下降9.9%,降幅比9月份有所扩大。”国家统计局工业司高级统计师朱虹表示。

  申万宏源宏观高级分析师秦泰认为,工业企业利润增速仍有进一步改善空间。近期供需缺口收窄油价企稳,需求相对稳定背景下钢价煤价持续回落空间有限,叠加翘尾因素变化,PPI年内预计跌幅将显著收窄。需求方面,今年以来居民收入增长有望支撑消费;基建投资逐渐发力,加之制造业投资相对稳定,整体投资增速预计相对稳定。外部环境不确定性趋于缓解,出口增速年内有望明显回升。工业品总体需求趋稳,去库存预计有所缓解。利润率方面,落实落细降费和PPI边际回升或令利润率有所改善。

文章关键词:工业企业 利润 总额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复工复产进程加快 工业企业利润改善可期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数据显示,1至2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107.0亿元,同比下降38.3%。专家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对工业企业生产经营有所影响,工业企业利润明显下降。

  • 多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超七成

    在2月24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丛亮表示,当前企业复工复产已取得积极进展,多地规上工业企业复工超七成。记者从发布会还获悉,下一步,针对中小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难题,各部门将通力合作,切实协调解决实际困难。

  • 上半年工业企业利润降幅收窄 消费品制造业利润

    国家统计局7月27日发布的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9840.0亿元,同比下降2.4%。其中,一季度下降3.3%,二季度下降1.9%,呈降幅收窄态势。

  • 前四月工业企业利润超1.8万亿

    国家统计局5月27日发布的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显示,1至4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8129.4亿元,同比下降3.4%,降幅与1至3月大体相当。

  • 国家统计局解读前4个月工业企业利润数据:国企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的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显示,2019年1—4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下降3.4%,降幅与1—3月份大体相当。对此,国家统计局工业司高级统计师朱虹进行了解读。

  • 去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0.3%

    1月2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比上年增长10.3%,增速比1月份至11月份减缓1.5个百分点,总体保持较快增长。

  • 前11月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1.8%

    国家统计局12月27日发布的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显示,1-11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61168.8亿元,同比增长11.8%,增速比1-10月份放缓1.8个百分点。

  •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三年来首次下降

    国家统计局27日公布数据显示,11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5947.5亿元,同比下降1.8%,是2016年以来首次下降。

  • 8月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9.2% 增速减缓

    国家统计局27日发布的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显示,1至8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44248.7亿元,同比增长16.2%,增速比1至7月减缓0.9个百分点,其中,8月利润同比增长9.2%,比7月放缓7个百分点,这是2018年以来的次低值。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