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产业资讯 > 正文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曹乡综合整治再发力 焕然一新迎新年

2020年01月13日17:41  来源:映象网

5034

为持续巩固两个月来我市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在年末岁初,随着外出务工群众陆续返家,自1月13日起,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曹乡重点针对村内环境卫生,带领群众操家理务,同步推进开展主干道沿线、河道、村庄、美丽乡村示范点等大面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让群众舒舒心心过好一个整洁年。

  一、再部署、再落实,干部带头做示范

  为掀起人居环境整治新高潮,南曹乡召集14个村包村领导、村两委干部召开2020年“城乡结合部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对城乡结合部综合整治工作安排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充分利用春节前的两周时间,持续加压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用好用活“1315”乡村治理模式,以村党支部为核心,组织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妇女联络员各一名,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服务联系15户村民,充分调动村民参与改善人居环境的积极性,为建设美丽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二、治脏乱、齐动手,村内村外变亮丽

  由村组干部带头,合理划分本村公共卫生区域,引导群众从思想上转变、从行动上落实,动员群众广泛参与、集中整治,一道开展主干道沿线、河道、村庄、美丽乡村示范点环境整治,着力解决周边人居环境“脏乱差”问题,加快提升村容村貌、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建设美丽宜居幸福家园履行好自己的义务。

  三、全方位、多角度,地空结合强督导

  利用“地空结合”的督导模式,即地上党政领导一线督导、督导小组每日督查,空中无人机实时督巡,借助强有力的组织力量和高效率的科技力量相结合的督导模式,对辖区村庄、道路、背街小巷、河道等进行全方位、全时段、多角度、无死角的全面监督,及时了解各村组清扫拆除的工作进度,检查各区域整改成效,切实把控好城乡结合部工作大局和整改方向,保证各项整治工作顺利、高效进行。

  四、保常态、固成果,欢欢喜喜迎新年

  坚持“党建引领、党员带动、党群齐动”常态化治理,以开展“看评比学”红黑旗活动为激励,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鼓励党员比群众多干一点,激发群众积极性,坚持让群众做主角,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质量,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喜迎新年。

  截至目前,南曹乡各村共清理混合垃圾约81117立方;拆除货梯394处;清理违章建筑、私搭乱建926处,面积约42436平方;清理整治恶臭水体78处;清理突店经营、占道经营563处;拆除更换破损违规门头263处;拆除简易棚34个;粉刷墙面45处;维修道路8处;人工清扫垃圾死角15处;清扫保洁道路面积约1635006平方;维修窨井10个。(吕文艳、樊月)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曹乡 综合整治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曹乡卫生院全力以赴开展疫情

    阻击疫情蔓延,防控刻不容缓。管城回族区南曹乡卫生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党员干部、医疗人员积极请战、迅速集结、全面防控、科学防治,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曹乡三举措全面打响城乡整治

    记者日前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为全面整治南曹乡环境秩序乱象,营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连日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曹乡按照区委、区政府在城乡结合部开展综合整治工作的要求,集中对各村及辖区道路垃圾积存、私搭乱建、扬尘污染、黑臭水体、断壁残垣等问题进行彻底排查和治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