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产业资讯 > 正文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曹乡卫生院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01日13:57  来源:映象网

5034

  阻击疫情蔓延,防控刻不容缓。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曹乡卫生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党员干部、医疗人员积极请战、迅速集结、全面防控、科学防治,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一、逆行请战,迅速集结

  医者父母心,杏林天使情。救死扶伤,始终是医务人员的天职;防控疫病,医疗机构必须冲在前线。武汉疫情在全国蔓延以来,南曹乡卫生院第一时间部署、行动,全院职工主动要求取消假期,全员上岗,纷纷签署《请战书》,他们一致表示:“疫情蔓延,形势逼人,群众需要医务人员。作为基层医务人员,我自愿加入疫情防控第一线,竭尽全力为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同时,迅速组织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制定预检分诊工作流程、职业防护工作流程、居家防护宣传单等,加强督导自查,提高职工防控意识,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积极指导,做到守土有责。

  二、盾守一线,科学防控

  健康所系,生命相托! 卫生院持续改进工作机制、持续提升医疗水平,正确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把守基层人民群众健康的第一关。积极开展预诊部署、隔离观察及集中救治工作,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做好院内环境卫生消毒工作,整改隔离观察室环境布局,修订预检分诊工作流程,强化医院感染管理,并全面提高全员自我防护意识。

  三、下沉基层,精准防护

  结合南曹街道党工委,积极组织公共卫生人员、家庭医生团队,强化片医知识培训,进村入户进行疫情宣传,监测群众身体状况,为特殊人群制定个性化的医疗防护方案,并做到疫情信息早排查、早发现、及时隔离、及时上报。深入东三环南站防疫服务站联合、办事处、交警等部门进行疫情排查工作,监测往来人员体温及身体状况,实行24小时轮班制度,严格按照站点工作流程,及时掌握疫情信息,做到守土尽责。

  守一方土地,护群众健康,是基层卫生机构的使命。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迎难而上,克难攻坚,勇往直前,义无反顾是全体党员干部、白衣天使的担当。作为基层医务人员,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樊月)


文章关键词:郑州 管城回族区 南曹乡 卫生院 疫情防控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建七局安装公司郑州南四环项目主线高架桥施工

    近日,中建七局安装公司郑州市南四环项目(南四环郑尉路西至郑新路西)主线4.67km高架桥沥青摊铺施工完毕,这是该项目自2018年7月开工以来,继2019年6月30日高架桥梁板架设完毕后,完成的又一重大节点。

  • 【行长带言】敲重点!首期行长推介之“田炜带你

    郑州银行主动作为,联动异地分行发起由各分行行长上阵“带言”当地美景、美食、特产特色的系列活动,全域共谋,同心同力,为拉动当地消费升级,助推地方经济发展摇旗呐喊!

  • 郑州管城管廊项目:立足新起点,扎实推进“超英

    近日,中建七局安装公司郑州市管城区综合管廊项目举行“联创廉洁文化示范点”暨创建“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启动仪式,以此把地方廉政文化进企业与企业的“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进项目有机融合,打造政府满意、社会满意、业主满意、员工满意的优质精品工程。

  • 农行郑州东风路支行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

    4月28日晚,农行郑州东风路支行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青年诗歌朗诵大赛,各组选手以诗歌为诉,或展喷博胸襟,或道农行情怀,或慷慨激昂,

  •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红利性消费券”发放工作有序

    按每人500元购物消费券发放,共3097人,150多万元。主要用于生活品消费,凭券到辖区商超消费购物。发放群体为低保、低收入、特困、两案人员、特殊群体人员、困境儿童、残疾人两项补贴人员、政府购买居家服务人员、享受40% 救济共九类人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