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产业资讯 > 正文

太康县老冢镇“流动超市”让村民居家无忧

2020年02月04日10:02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志华 通讯员 穆杉)疫情防控,人员流动是关键。为避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交叉感染,连日来,太康县老冢镇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各村口设卡封路,群众自觉隔离在家。为保障村民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基本生活需求,老冢镇党委政府组织辖区内2家超市设立流动超市,统一开展送货下乡,并且统一规划送货路线,分片区、分时间、逐村逐庄,将蔬菜、粮油、米面、馒头、水果等群众生活必需品按照成本价送往各个村庄。

  2月3日下午,金博大超市送货员庞战军在老冢镇王顶村为村民配送生活用品。送货车内装满了米、面、馒头、新鲜果蔬及各类生活必需品,品种齐全,货物充足。

  “现在疫情这么厉害,大家都不敢上街买东西。镇里组织流动超市送货到村,价格又不贵,这太好了。”能在自己家门口买到蔬菜,村民张洪涛很开心。

  为满足不同层次年龄村民的需要,流动超市还利用手机网络开通了“网上下单,村里收货”服务。无论订单大小,都会按时配送到村。

  “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昨天晚上用手机订了一包盐,今天早上超市就把东西送来了,还不收配送费,这样大家就不用上街扎堆购物了,真是太方便了!”新李村村民李磊激动地说。

  截至2月3日下午5点,流动超市已累计下乡送食用油480桶、面粉1000余斤、鸡蛋300余斤、蔬菜水果600余斤……村民们纷纷为流动超市点赞,并表示要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少出门、不聚集,勤洗手、戴口罩,做好自身的各项防护措施,安心居家做贡献。

  “群众要生活,疫情防控要防人员扎堆,流动超市把这两个难题都解决了。疫情防控不结束,我们就一直组织力量送下去,为全镇人民提供更加优质、便捷、贴心的服务。”老冢镇党委书记寇永立说。

文章关键词:太康县 老冢镇 流动超市 疫情 肺炎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太康县老冢镇:志愿服务助力脱贫攻坚

    近日,在河南太康县老冢镇三王村贫困户王天书家的院子里,10余名身着红马甲的爱心人士正在有序的工作,他们或砌砖垒院墙、或推着拉车运砖头、或拿着铁锹和水泥、或在屋子内装天花板......他们认真的忙碌的身影,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 太康县老冢镇:“南大门”的“守门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抗“疫”之战打响后,太康县老冢镇党政领导班子带领全体党员干部不分昼夜,一直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实际行动,用比疫情更顽强的战斗力坚守着太康的“南大门”,做好人民群众的“守门员”。

  • 太康县老冢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

    12月12日,老冢镇在镇政府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大会。老冢镇党委书记寇永立等镇领导班子及党员代表参加大会。

  • 太康县老冢镇举办第三届民间艺术汇演暨2019年十

    11月10日上午,老冢镇举行第三届民间艺术汇演暨2019年度“十美人物”、“星级农户”表彰大会,全体镇村干部、受表彰的200余名模范和近5000名群众参加了表彰活动。

  • 邮储银行周口太康县谢安路支行荣获省分行规范服

    日前,邮储银行太康县谢安路支行荣获省分行2018年规范服务“四星级支行”荣誉称号。据悉,2018年以来,该支行紧紧围绕各级监管部门和上级行规范化服务标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