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产业资讯 > 正文

太康县老冢镇:“南大门”的“守门员”

2020年02月19日16:05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记者 王志华 通讯员 穆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抗“疫”之战打响后,太康县老冢镇党政领导班子带领全体党员干部不分昼夜,一直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实际行动,用比疫情更顽强的战斗力坚守着太康的“南大门”,做好人民群众的“守门员”。

  今天我们通过几组镜头来了解“疫”线平凡的他们,以及不平凡的坚守。

  镜头一:担当作为 冲锋在前

  “师傅,请靠边停车,下车接受检查!把您的口罩戴好过来测量体温并作登记。”老冢镇党委副书记毛华右手打着手势,左手拿着喇叭对来往车辆喊道。

  “请站在2米之外的红线后面排队,一个一个登记,相互不要挨得太紧,保持一定的距离”。老冢镇党委副书记毛华认真耐心地跟来往司机师傅讲着。

  据了解,老冢镇盐洛高速太康站出口疫情检查点车辆和人员流动较大,为有效防控疫情,迅速开展工作,毛华提前结束春节假期,大年初二就回到工作岗位上,着手设卡布点,为了坚守岗位,为了家人安全,十多天都没有回过家,吃住都在检查点。

  “我十多天没有回家洗澡了,头发都是油的,脸上的胡须也好多天没刮,形象坍塌。”说起每天的“疫”线工作有多忙,毛华自嘲道。

  据介绍,为了疫情防控,毛华坚守阵地十多个日日夜夜。与此同时,他所包工作区里7个村武汉返乡24人,35个密切接触者的排查管控,也要做到细之又细,每天每人的体温情况他都要亲自查看。

  为了响应政府号召,让群众宅在家里不出门少聚集,他又要到每个村开广播会,去超市、娱乐牌场等人员密集的地方劝导教育,面对个别管控人员的种种不理解,他都要对他们一一解释,连日奋战在防控一线,休息不好,嗓子喊哑了,腿站的酸痛。每天不间断连续工作,使他忘记了给自己的父母打电话,没空打,也不敢打,怕家人挂念。

  据统计,卡点监测以来,毛华带领工作组共排查入境车辆13650辆次,20000余人次,全部登记在册,人员全部测量体温。他所包的7个行政村,卡点设置合理,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和密切接触者跟踪及时,村内人员扎堆现象得到有效管控。

  “我相信只要我们坚守岗位,严格排查,不漏一人,肯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同志们再坚持坚持,总会柳暗花明的!”毛华鼓励着工作组的同事。

  镜头二:逆行而上,舍小家为大家

  她是女儿,是母亲,是妻子,但家国有难时,她选择了逆行而上,舍小家顾大家,积极投身一线,抗击疫情。

  老冢镇组织办冯艳丽平日里工作繁忙,本来打算利用春节假期好好陪伴两个女儿,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她毫不犹豫地回到了工作岗位上,不分昼夜地投入到排查武汉返乡人员的工作中。

  “排查过程中一定要从严从细,绝不能漏过任何一个返乡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排查过程中更要注重保护自身,防止交叉感染。”冯艳丽仔细向各行政村支书解释返乡人员台账每项应当如何登记。

  据介绍,从大年初二到今天,她每天的工作都是极其繁忙的。每一次电话核实,每一项信息核对,她都不能有丝毫松懈和马虎。面对巨大的压力,她脸上长了不少痘痘,嘴角也上火起了泡,但仍然没有半句怨言。

  说起自己的两个女儿,冯艳丽满脸笑容,她说,我女儿每天都给我打视频聊天,叮嘱我带好口罩保护好自己,并问我今天能不能回家,这让我感到很幸福。

  “我不是一个合格的母亲,刚开始那几天回家连自己的女儿都不敢抱,说话都不敢离得太近,后来干脆连家也不回了,小女儿还在哺乳期,没办法,只能给她断奶了。我也不是一个合格的女儿,父亲住院都不能去回去看一眼。”谈到自己的家庭时她泪流满面。

  虽然家中孩子还小需要陪伴,但冯艳丽认为群众更需要她。

  “疫情面前,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基层干部,我不上谁上?虽然我不能陪伴孩子身旁,但我相信,她们会理解妈妈的工作是为了千万个‘小家’”。现在的冯艳丽每天都盼着疫情早点结束,回家和两个女儿团聚。

  镜头三:共克时艰,党员带头攻坚

  党员是身份,是荣耀,更是使命,是责任。

  焦运荣是老冢镇政府一名普通的镇干部,已经到了快退休的年龄,面对疫情,她仍然坚持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自据介绍,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她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参与南街卡点值班和过往车辆、人员劝返等工作。

  焦运荣感到困惑的是她的工作不被家人理解。

  在连续昼夜值班6天后,带队领导让她回家休息一天,但焦运荣回到家却成了“罪人”,家人都把自己封闭在房间,不愿和她交流,她早上做的饭菜也没人敢吃,她只能流着泪自己吃饭。

  面对家人的“冷漠”和“躲避”,焦运荣虽很难过,但第二天仍然坚守岗位。

  “我是一名党员,疫情当前,党员就是战士。在防疫的关键时刻,虽然家人对我的工作不理解,但群众更需要我,我只能选择逆流而上,坚守一线。”焦运荣如是说。

  他们只是老冢镇数百名防疫工作者的缩影,他们坚守着太康县的“南大门”,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老冢镇,像他们一样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还有很多,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见证不平凡的伟大,在为难时刻彰显“逆行而上”的精神,众志成城,共抗疫情。

文章关键词:太康县 老冢镇 南大门 守门员 疫情防控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太康县老冢镇:志愿服务助力脱贫攻坚

    近日,在河南太康县老冢镇三王村贫困户王天书家的院子里,10余名身着红马甲的爱心人士正在有序的工作,他们或砌砖垒院墙、或推着拉车运砖头、或拿着铁锹和水泥、或在屋子内装天花板......他们认真的忙碌的身影,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 太康县老冢镇“流动超市”让村民居家无忧

    疫情防控,人员流动是关键。为避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交叉感染,连日来,太康县老冢镇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各村口设卡封路,群众自觉隔离在家。为保障村民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基本生活需求,老冢镇党委政府组织辖区内2家超市设立流动超市,统一开展送货下乡,并且统一规划送货路线,分片区、分时间、逐村逐庄,将蔬菜、粮油、米面、馒头、水果等群众生活必需品按照成本价送往各个村庄。

  • 太康县老冢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

    12月12日,老冢镇在镇政府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大会。老冢镇党委书记寇永立等镇领导班子及党员代表参加大会。

  • 太康县老冢镇举办第三届民间艺术汇演暨2019年十

    11月10日上午,老冢镇举行第三届民间艺术汇演暨2019年度“十美人物”、“星级农户”表彰大会,全体镇村干部、受表彰的200余名模范和近5000名群众参加了表彰活动。

  • 邮储银行周口太康县谢安路支行荣获省分行规范服

    日前,邮储银行太康县谢安路支行荣获省分行2018年规范服务“四星级支行”荣誉称号。据悉,2018年以来,该支行紧紧围绕各级监管部门和上级行规范化服务标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