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产业资讯 > 正文

春光“融融”爱心弛援抗疫一线

2020年02月09日20:1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志华 通讯员 石松涛 陈龙江)“刘志超的举动,感动检查点值班人员,尉氏县岗李乡刘庄村村委委员刘新区激动地说:现在党的决策真好,疫情出现后尉氏县岗李乡就抽调先锋队员来俺村,不分昼夜值班把守路口,还自己掏钱送来紧缺必需品预防病毒入侵,真是雪中送碳……”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疫情发生后,尉氏县岗李乡派疫情防控先锋队队员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旗帜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率先行动起来,捐款捐物、奉献爱心,情暖抗疫一线。

  岗李乡企业商会第一时间开展援助,筹资66000元购买口罩30000只,84消毒原液1.5吨、红外线体温仪40个,高浓度酒精500斤并委托物流人员将抗疫物资送到乡里,以实际行动,支援奋战在一线“抗疫”人员。该乡爱心人士师建珍、路富根、袁汇方等通过不同方式购买抗疫物资及食品到疫情卡点慰问,随之该乡新乡贤、致富带头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村民也纷纷到防控卡点捐款捐物献爱心。

  县派疫情防控先锋队员驻尉氏县岗李乡刘庄村临时党支部书记刘志超自费购买消毒液、喷壶、电暖气等价值3000元物品送到该村值班卡点;县派疫情防控先锋队员驻岗李乡三石村临时党支部书记王超带上慰问品到本村防控卡点进行慰问;县派岗李乡花李村疫情防控先锋队队员、临时党支部书记张东涛为村里6户贫困户各送去1篓鸡蛋、一箱挂面、一袋大米和一大袋馒头进行慰问……。

  “给我们送来的物资,既是爱心也是激励,坚定了我们坚守职责、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信心。”一箱箱物资承载着社会的关爱,使得抗疫第一线的工作人员们倍感温暖,并激励和鼓舞他们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尉氏县岗李乡企业商会会长郑延利告诉笔者,自岗李乡企业商会成立以来,一直热心公益事业。疫情当前,作为一家本土企业、更应该承担起社会责任,为这次抗击疫情出一份力,带动更多爱心企业投入到疫情防控的行动中来。目前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捐赠活动仍在陆续进行中。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坚信,只要我们集腋成裘、共克时艰,阳光不久就会洒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脸上,希望和梦想也将在我们的心上栖息生长。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岗李乡 抗疫一线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尉氏县岗李乡:正风肃纪“常态化”

    五一将至,岗李乡召开廉政教育工作会议,部署安排廉洁自律的相关要求,做到早打“预防针”,增强“免疫力”,严防“节日病”,多举措、多层次、多渠道加强党员干部节前廉政教育,注重抓早抓小,正风肃纪常态化。

  • 尉氏县岗李乡按下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快进键”

    面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岗李乡党委政府强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始终把目标聚焦到“打响总攻战、全面争先进、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收官任务”总基调上来,分析研判问题,明确目标和时间节点,分解任务,强化机制,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 尉氏县岗李乡脱贫攻坚与基层党建实现“双推进”

    今年来,河南省尉氏县岗李乡党委政府聚焦剩余脱贫任务,创新把党建优势转化为扶贫优势,把党建活力转化为攻坚动力,全面强化基层党委引领、党建服务和党组织造血功能,实现了基层党建与精准扶贫“双推进”。

  • 尉氏县岗李乡庞庄村的“蝶变”

    “村里发展越来越好了,下雨天我们再也不用走泥泞的土路了,现在整个村子都变‘靓’了,乡亲们都高兴着呢。”看到村里“颜值”焕然提升,尉氏县岗李乡庞庄村村民连声夸赞。

  • 尉氏县岗李乡党委书记督查学校复学前准备工作

    4月10日上午,尉氏县岗李乡党委书记刘建廷带领相关领导到岗李一中、韩佐二中督查初三年级学生复学前准备工作情况并及时送去防疫物资。

  • 尉氏县岗李乡:村民左书英脱贫记

    春染大地,绿意勃发。4月9日下午,尉氏县岗李乡已脱贫村东戎村,忙着榨油的左书英,一头干练的短发,满脸的阳光,多变的生活和不幸的遭遇,在她身上找不到任何的痕迹,而给人更多的印象却是这名女性身上隐藏的无限潜能。

  • 尉氏县岗李乡生态扶贫换来“村绿景美”

    “没想到这么短时间,村里就建成了小广场,还栽上了各种绿化树,空心院变成了小游园,到处是花花草草,环境好了,心情就特别舒畅!”4月7日上午,看到记者的到来,82岁的石庄村老党员仝水林滔滔不绝地打开了话匣子。

  • 尉氏县岗李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底气足”

    为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尉氏县岗李乡切实扛牢责任担当,强化务实举措,落实精准方略,抓实工作细节,突出“一中心四平台”便捷调度、“扶贫专班”核查提效、纪检监察“跟进监督”职能,进一步提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 尉氏县岗李乡:“因村施策”攻坚“脱贫”

    今年来,尉氏县岗李乡以剩余未脱贫人口为重点,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着重发展多产业带动就业,多渠道拓展公益岗位,稳妥提升扶贫实效,促进贫困群众就地就近就业,推动脱贫攻坚质量更高成色成足。

  • 尉氏县岗李乡“禁烧警报”清明长鸣

    清明将至,为有效防止大气污染,持续打好蓝天保卫攻坚战,尉氏县岗李乡38个村及早拉响清明期间“禁烧警报”,乡村联动,宣传给力、督查跟进,多措并举把“清明”防火工作落实到田间、地头、人头。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