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 正文

齐心战“疫” 浦发银行郑州分行“五条举措”为小微企业保驾护航

2020年02月20日11:13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 (记者 刘磊 通讯员 杨儒超)防疫见担当,大爱见行动。疫情发生以来,浦发银行郑州分行把社会责任放首位,积极响应中央、地方各级政府、监管机关及总行关于加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号召,制定五类小微企业融资应急方案,推出支持小微企业五条措施,全力为小微企业做好金融服务保障。截止目前,该行累计为20余户小微企业提供2亿元贷款资金,以金额力量为小微企业保驾护航。

  快速响应 精准施策部方向

  浦发银行郑州分行围绕防疫大局,主动了解受疫情影响企业需求,通过创新普惠金融服务模式,制定五大综合服务专项方案,为小微企业度过防疫期勾勒发展方向。

  方案一:疫情严重影响到生产经营的小微企业

  针对受疫情影响而导致生产经营严重受困的行业及区域内小微企业,该行严格落实“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政策。从企业实际情况出发,一户一案,紧急制定差异化措施,通过贷款展期续贷、给予优惠利率等方式,切实帮助受困企业减轻还本付息压力,同时努力落实征信保护,全力支持其恢复生产经营。

  方案二:疫情影响营收下降暂遇资金流动性困难的小微企业

  提供无还本续贷业务支持,紧急部署无还本续贷线上申请功能,线上线下全面排摸客户需求,设定专属服务保证时效,全力以赴做到企业信贷资金无缝对接。同时,提供增加授信额度、还款计划调整、借新还旧、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等多种方式供客户组合使用,助力小微企业资金周转。

  方案三:疫情控制相关科技创新型小微企业

  针对医疗设备、疫苗研发、生物制药、试剂检测等与疫情防控相关的研发生产类科技型小微企业,积极发挥我行科技金融特色服务优势,以专属信贷产品,快速审批新额度、增额、续额。对接各级政府科技部门,获得相关信息,主动对接和寻找科技小微企业进行信贷支持。

  方案四:各类1+N场景中的上下游小微企业

  与各类平台、核心企业等密切合作,共同商议场景小微企业帮扶方案。针对小微企业场景订单及采购预付款,设计专项的“订单融资”“经销贷”+“场景化在线融资”方案,并结合需求适时调整还款计划,缓解疫情对正常生产经营带来的冲击。

  方案五: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的小微企业

  对于在防疫抗击战一线的防疫物资生产、流通、运输等保障领域的小微企业,第一时间响应、主动对接,专人审批。通过对存量客户追加授信额度、对新客户提供信用贷款等,解决企业保障疫情的资金需求。

  深化服务 五大举措筑保障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企业的稳定运行是重中之重。在疫情面前,浦发银行郑州分行充分发挥金融服务生力军的作用,通过五大举措做到防疫不松懈、服务不断档,用“浦发温度”守护小微企业的春天。

  措施一:提升线上服务效能。通过推广线上服务,普惠金融电子银行承兑汇票在线贴现业务,全程线上办理,系统自动审批,资金秒入账,并给予线上专属低于市场利率的优惠价格。为客户提供快捷、便利、全流程线上化的金融服务,客户足不出户即可获取所需资金。

  措施二:快速融资产品“房抵快贷”。浦发银行郑州分行推出快速融资产品—房抵快贷,该产品以房产抵押担保发放,用于企业合法经营活动人民币贷款,额度最高可达1000万,最快1个工作日可完成审批。线上预约开户,审批快、还款活、期限长、额度高,帮助小微企业缓解短期资金压力。

  措施三:开辟绿色审批通道。为疫情防控企业融资,如药品、医疗器械、防护用品、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生产、运输、流通企业和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攻关、技术改造项目主动提供服务,开辟授信绿色通道。对防疫、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的贷款需求,自授信申请资料完备之日起,限时3个工作日内办结。

  措施四:力促企业资金稳定。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物流仓储行业、航空旅游业、餐饮行业等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主动缓解企业承压,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

  措施五:协助企业复工生产。为助力企业复工,浦发银行郑州分行还通过生活服务平台“浦惠到家”,为所有小微企业提供防疫“预约登记便民服务工具” ,可支持员工体温登记、员工复工登记、员工用餐登记、外来人员登记等功能,对员工的健康、返工、用餐、人员进出等信息进行登记排查,力促企业抗击疫情和经济社会运转。

  众志成城筑防线,同舟共济战疫情。浦发银行郑州分行将持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全力以赴做好金融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更多浦发力量。

文章关键词:浦发银行郑州 小微企业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援驰战“疫”共克时艰 浦发银行郑州分行倾力助

    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各行各业为战胜肺炎疫情不懈努力。为进一步落实强化金融支持疫情防控,浦发银行郑州分行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通过加大对疫情防控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开辟绿色服务通道,强化金融保障等多项举措助力企业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 抗击疫情在行动:浦发银行郑州分行出实招倾力助

    自疫情爆发以来,浦发银行郑州分行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监管部门及总行党委有关工作要求,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主动作为、综合施策,全力以赴驰援抗疫,多措并举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展现了地方金融主力军的责任与担当。

  • 浦发银行郑州分行2月3日-2月9日期间营业安排公

    浦发银行郑州分行2月3日-2月9日期间营业安排公告

  • 浦发银行郑州分行强根固基铸文化 汇聚高质量发

    多年来,浦发银行郑州分行坚持多措并举,将企业文化融入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各个环节,实现了党建工作与经营发展同频共振、相融互促的良好局面。

  • 浦发银行郑州商鼎路支行正式揭牌营业 构筑“场

    作为浦发银行郑州分行“金融+场景”生态体验网点,12月3日,浦发银行郑州商鼎路支行在汇艺·银河里一层正式运营,浦发银行郑州分行董琢理行长和商鼎路支行马剑锋行长共同为支行开业揭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