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 正文

国家发改委印发通知 阶段性减免涉企征信服务收费

2020年03月03日10:0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5034

  本报北京3月1日电 (记者陆娅楠)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企业加快复工复产,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阶段性减免部分征信服务收费的通知》,自即日起减免部分涉企征信服务收费,预计可减轻企业负担1.64亿元。

  《通知》明确,自2020年3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免收企业应收账款质押登记、变更登记、异议登记费。免收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农村信用社、村镇银行、小额贷款公司、消费金融公司、融资租赁公司、融资性担保公司、民营银行、独立法人直销银行等10类金融机构征信查询服务费,包括查询企业信用报告和个人信用报告服务费。

文章关键词:阶段性 减免 涉企 征信服务收费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税务总局详解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

    4月10日,在国家税务总局组织播出的“税务讲堂·你来问我来答”节目中,税务总局社会保险费司副司长王发运详解了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有关热点问题。

  • 六部门:阶段性提高每月价格临时补贴标准

    昨日了解到,我国将阶段性加大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的价格临时补贴力度。各地以现行联动机制测算的补贴标准为基础,阶段性提高每月价格临时补贴标准1倍。执行期限为2020年3月至6月。

  • 两部委印发通知 阶段性降低港口收费

    交通运输部近日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通知,明确阶段性降低政府定价港口经营服务性收费标准,促进口岸营商环境优化,推动物流业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

  • 银保监会:阶段性金融支持政策不是监管标准放松

    疫情发生以来,银保监会出台了一些政策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帮助企业渡过难关。银保监会首席风险官肖远企25日表示,这些政策只是针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提出的阶段性政策措施,旨在帮助有特殊困难的企业走出困境,并没有放松监管标准。

  • 2月起阶段性减征职工医保费 参保人待遇不受影响

    近日,国家医保局、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阶段性减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的指导意见》,明确自2月起阶段性减征职工医保费,职工医保参保人待遇不受影响。

  • 博爱县税务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

    自主题教育第二阶段启动以来,博爱县税务局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 金融服务乡村振兴 明确三个阶段性目标

    记者11日从央行网站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和《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有关要求,切实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效率和水平,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财政部、农业农村部日前联合印发《关于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

  • 基金发行现“股债”跷跷板 债基仍是阶段性选择

    2019年以来权益市场出现回暖,但因多空分歧较大,投资者信心不足,权益类基金产品募集情况并不理想。相反,基于固定收益属性的债券基金,尤其是短债基金,2019年以来依然延续火爆吸金态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