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 正文

智能化转型 银行加码布局线上理财

2020年03月19日09:45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受疫情期间“无接触业务”需求促进,银行理财业务正在向线上化、智能化的方向转型。据普益标准统计,受网点营业限制等因素的影响,今年2月银行理财发行量与上月相比减少157款,发行银行减少13家。

  近日,多家银行理财子公司发布线上风险测评功能,且不限于疫情相关产品。在工商银行理财子公司等率先打破首次购买理财必须到网点进行风险测评这一要求后,股份制银行也开始涉水布局。部分银行还将理财产品销售与互联网直播结合。普益标准研究员陈丽君表示,这标志着银行理财趋向更加便利化、电子化、科技化。

  陈丽君指出,疫情带来了银行网点营业时间、产品受众收入减少的负面影响,但也为传统银行理财的数字化、智能化提供了机遇。相关监管需要跟进,监管部门应要求金融机构注意真实、准确地披露产品信息,切莫因线上销售而夸大宣传。

文章关键词:智能 银行加码 线上理财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阳光首款智能定价保险“i保定期寿险”上线,实

    “这是一款真正抓住我们客户需求的好产品!”2019年7月,阳光人寿推出了阳光首款无需体检、智能定价的定期寿险——“阳光i保定期寿险”。上线当日,便吸引了众多客户的目光,已有客户成功购买。

  • 智能交互体验再升级 兴业银行业内首推“智慧数

    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5G等前沿技术在产业场景的深度应用,兴业银行不断深入探索数字化服务模式,日前在业内率先推出首个智慧数字机器人——“智慧数字人小兴”,

  • 多地“竞速”区块链电子发票 “区块链+智能政务

    全国首张不动产销售区块链电子发票近日落地深圳,再次引发区块链向税务场景渗透的关注度。实际上,广州、深圳、昆明、北京等多地也已推出区块链电子发票,税收服务管理正在踏入区块链试点时代。

  • 打造线上智能化经营新模式 阳光人寿启动“招募

    近日,一场名为“招募阳光爱心大使 打造第一代保险i云商”的总裁发布会,以线上的方式成功举办。发布会由阳光人寿总裁王润东担任主讲,逻辑思维签约讲师李璞作为嘉宾,以《改变——拥抱时代的机遇》为题作了精彩演讲。在本次发布会上,阳光人寿宣布正式启动“招募爱心大使-i云商项目”。

  • 【天翼大喇叭】中国电信智能音箱传递防疫“最强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权威发布:中国电信有一个村村享平台,是我们重要的合作平台!这个平台有个大喇叭一键喊话的功能,村支书通过手机一喊话,大喇叭就播放出来。

  • 中国电信河南公司与京东物流河南分公司成功签署

    12月26日,中国电信河南公司和京东物流河南分公司,在中国电信河南公司成功签约5G智能物流园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全流程智能理赔让中国人寿服务客户更高效

    随着广大老百姓保险意识的日益增强,保险理赔服务作为客户最重视的环节之一,也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关注。作为国有金融保险企业,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深耕理赔领域数十载,精心推出理赔全流程智能服务,

  • 平安产险“智能作业”跻身2019保险业信息技术优

    近日,《中国银行保险报》举办“数字引领 智在未来”暨2019中国保险信息技术年会之际公布保险业信息化“年度优秀案例”评选结果,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平安产险”)的“智能作业”从100多个案例中脱颖而出,同时入编《2019保险业信息技术优秀案例精编》。

  • 浦发银行数字员工“上岗”人工智能推动金融服务

    12月13日,“智荟杯”2019全国高校金融科技创新大赛颁奖典礼暨全国高校·金融科技高峰论坛在沪举行。论坛上,银行业首位数字员工“小浦”正式“上岗”,将成为客户的专属金融助手。

  • 平安产险获颁《哈佛商业评论》2019中国数字化转

    近日,《哈佛商业评论》举办“新变局、新生态、新红利”Talk 2019暨年会之际公布“鼎革奖”榜单,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平安产险”)的“基于大数据的平安产险智能客户服务平台”从300余家企业中脱颖而出,斩获“鼎革奖”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智能服务典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