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 正文

商务部:推出更多举措打通复工“堵点”

2020年03月20日09:53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19日,记者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随着一系列复工复产政策逐步落地见效,全国重点外贸企业复工呈现加速恢复态势。据统计,除湖北外,全国66.7%的重点外贸企业复产率超过70%。

  商务部外贸司一级巡视员江帆透露,接下来将密切跟踪疫情发展和国际经济形势的变化,兼顾疫情防控和对外经贸合作,精准施策,有针对性地打通用工、资金、原材料供应的“堵点”,提高复工复产效率。

  对于具体举措,江帆介绍,一是要落实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推动外贸企业科学有序复工,打通人流、物流、资金等堵点,放开货运物流限制,确保员工回得来、原料供得上、产品出得去。二是要加大复工复产协同推动力度。着力打通原材料、零部件等供给渠道,加强区域之间上下游产销对接,通过支持龙头企业带动配套企业,提高复工复产协同性,维护产业链的基本稳定。三是加强国际合作。在做好自身复工复产、加强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的同时,继续加强与贸易伙伴的合作,分享疫情防控经验,结合自身能力及时提供必要帮助。同时,加强外贸供应链国际合作与交流对接,为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运转作出应有贡献。

文章关键词:商务部 复工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务部:采取措施帮助外贸企业应对疫情影响

    在昨天(7日)商务部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虽然4月外贸数据降幅收窄,但外贸发展仍然面临较大下行压力。下一步将采取措施,帮助企业应对国际疫情影响。

  • 商务部:外资企业复工复产进程加速

    23日,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获悉,目前在华外资企业复工复产正在逐步提升,接下来,我国还将继续推进扩大对外开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增强外商长期在华投资经营的信心,稳存量、促增量并举,全力做好今年稳外资工作。

  • 商务部:以政策“组合拳”力稳外贸基本盘

    为了有效应对疫情冲击,商务部将会同有关部门,从推进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支持加工贸易发展、举办网上广交会等方面共同发力,以政策“组合拳”力稳外贸基本盘。

  • 商务部: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消费市场稳步回升

    记者9日从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市场人气逐步集聚,消费市场稳步回升。目前已有七个省20多个地市组织发放了多种形式的消费券,激发消费潜力。

  • 商务部:进一步扩大鼓励外商投资范围 推进自贸

    4月1日,商务部印发《关于应对疫情进一步改革开放做好稳外资工作的通知》,从五个方面提出24条具体举措和工作要求,布置当前和今年稳外资工作。

  • 商务部出硬招实招力促消费

    4月2日,记者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接下来,商务部将会同相关部门加大力度启动实体商店消费,同时保持线上新型消费热度不减,引导更多地方推出各类消费券、购物券、优惠券,全面激活消费市场。

  • 商务部:加强医疗物资出口质量管理

    30日,记者从商务部获悉,商务部将会同海关总署、药监局等部门加强医疗物资出口质量管理,近期将发布公告,要求出口的相关医疗物资必须取得国家药品监管部门的相关资质,符合进口国(地区)质量标准要求。

  • 商务部:促增量稳存量实现全年稳外资目标

    在近日召开的2020年全国外资工作会议暨应对疫情稳外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记者获悉,接下来,商务部将加大各项稳外资政策落实力度,推动外资企业复工复产,提升投资便利度,优化外商投资环境,以促增量、稳存量并举实现全年稳外资目标任务。

  • 商务部等推10条举措支持边境贸易发展

    24日,记者从商务部获悉,近日商务部办公厅、进出口银行办公室联合印发《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边境(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促进边境贸易创新发展有关工作的通知》,从加大对重点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建立合作和政策保障机制等两个方面推出10条举措。

  • 商务部:努力推动RCEP协定如期签署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9日介绍,《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各方都在按照领导人的指示,致力于年底签署RCEP协定。目前各方按照既定的工作计划,正有序推进法律文本审核等相关工作,以准备好供各国签署的最终文本。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