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银行资讯 > 正文

“疫”线不停战 合规不停摆——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双线开展兴航程总动员

2020年03月24日10:29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刘磊 通讯员 魏娜)兴业银行郑州分行一手抓疫情防控下的金融服务,努力将疫情影响降至最低;一手抓服务中的合规建设,线上线下不停摆,全面启动“兴航程”系列活动,保障各项业务稳健开展。近年来,兴业银行郑州分行一直以“兴航程”系列活动为契机,秉承“合规致胜、合规盈利”理念,以“做实、稳定、融合”为导向,不断提升合规内控管理水平,为全行经营管理与各项业务保驾护航。

  克时艰抗疫情,凝聚力总动员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在积极启动疫情防控工作、做好金融服务的同时,迅速成立2020年“兴航程”活动领导小组,紧紧围绕“风险管理与合规内控要做实”的总体策略,制定本年度“百项合规举措”,分秒必争,合规护航。

  3月17日,兴业银行郑州分行组织召开了兴航程2020“制度与治理年”活动动员大会,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健对本年度专题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正式启动“兴航程”合规专题活动新征程。非常时期,共克时艰。本次会议,既保障疫情防控安全,又确保动员到位,线上线下同步动员、远程技术协同支持。该行各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现场会议,各异地机构领导班子及管理部门负责人通过远程视频参会,其他员工通过该行“兴知”平台收看动员直播,确保动员覆盖到全员、全条线、各层级。

  百项合规举措,守护金融展业

  动员会上,刘健行长要求各条线、各机构牢牢把握本年度“一条主线、两项重点、五条路径”的合规内控工作总体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及2020年总、分行工作会议精神,全力保障“1234”战略体系实施,推动业务部门、经营机构进一步强化“合规致胜”“合规盈利”“人人合规”观念,推动“法治兴业”落地,为经营管理注入法治基因,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治理现代化;以抓实制度规范体系、增强制度执行力为重点,开拓“培育法治思维、健全法治体系、推动法治实践、加强法治监督、创新法治工具”的五条路径,全面落地本年度活动方案的25项任务、100项具体工作措施;与此同时,强调将“百项举措”责任到人,以定期跟踪、逐项打钩的形式,要求每个条线、每个机构、每个员工扎扎实实做合规、尽心尽力防风险、稳稳当当去发展。

  变则思变,讲好合规第一课

  动员会上,刘健还以现场、在线同步的方式给全员上了“合规第一课”,要求各机构、各条线牢固树立“底线意识”,摸清家底、抓实制度、抓实学习、抓实检查、抓实整改、抓实反洗钱、抓实疫情管理,在“制度与治理年”活动中不断夯实合规内控管理基础,转化为经营效能,促进业务稳健、高质量发展。

  通过本次动员会,兴业银行郑州分行“一把手”以上率下,将带动各级机构负责人强化担当、抓牢做实,带头当好合规“主播”,在特殊时期给员工讲好合规每一课。

  变则思变,兴业银行郑州分行以全员“合规案防线上学”的活动打响了2020年兴航程活动的“第一枪”,成功运用该行“兴知”线上学习平台,发布10项合规“战疫”课程、上线5期合规专题直播、投入20期合规“小百科”,做好合规基础知识的普及。

  据了解,今后,该行还将陆续投放基层“一把手”讲合规、优秀合规机构讲合规、优秀合规经理讲合规、合规大咖秀等系列课程。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将持续对照银保监会“防风险、稳经济、促改革”三项目标,紧紧围绕“稳定、做实、融合”三个关键点,扎实开展各项合规内控工作,着力实现合规致胜和事业发展的双赢局面,为社会贡献更多金融力量。

文章关键词:兴业银行郑州分行 兴航程总动员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线上融资加速度 一键立享“兴”服务——兴业银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积极响应各级党委政府关于新冠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强化对核心企业的支持力度,优化其上下游企业的产品服务,全力支持辖内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渡难关、稳发展。

  • 总分联动助战“疫” 银企携手促发展 兴业银行郑

    在这其中,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充分发挥驻豫金融机构的使命与担当,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委省政府、监管部门和总行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迅速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预案,将做实疫情防控与做好金融服务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疫情防控不留白、金融服务不断档。

  •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多措并举支持疫情防控、助力企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快速反应、积极行动,把支持疫情防控和提供优质金融服务保障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政策支持、融资支持、金融服务支持等,多措并举充分发挥金融服务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的责任担当,凝心聚力,以实际行动践行疫情防控的金融责任。

  • “贷”动企业走上复工兴业路——兴业银行郑州分

    3月12日,记者从兴业银行郑州分行了解到,该行画好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作战图”:向重点企业做好“资金”供应,与小微企业共渡“难关”,为困难企业“雪中送炭”,为农业复产灌溉“金融活水”,全面支持我省企业复工复产。

  •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

    ​疫情当前,社会各界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着力量。兴业银行郑州分行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紧紧围绕增强客户体验和保护消费者权益,扎实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工作,着力打造“有温度的金融服务”,营造健康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助力战“疫”早日胜利。

  •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全力支持河南能源战疫情、稳发

    3月12日,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健与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进行会谈。双方就疫情防控及进一步加强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高会、河南能源总会计师闫长宽参加会谈。

  •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线上“尽调”战“疫”忙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通过“特事特办”、“应贷快贷”,加大对疫情防控保障企业的信贷支持,以速度和效率,彰显了该行的责任和担当。

  •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全力保障市民放心用钱

    疫情当前,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现金使用安全,避免因现金流转可能带来的病毒传播,兴业银行郑州分行严格按照监管部门要求,认真做好现金服务保障和回笼现金消毒工作,确保广大市民用上“放心钱”。

  •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携手医药行业“e”同战“疫

    “我们公司是去年开通的兴业银行兴‘e’贴业务,在此之前我们就觉得非常好用,只要跟银行打电话说好利率,然后自己在网银上选择票据点一下提交,资金立即就到账!”某总部位于西南地区的一家药企在河南的分公司财务负责人告诉记者,

  • 线上线下同发力 金融服务助战“疫”——兴业银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及监管部门抗击疫情的决策部署,把支持疫情防控和提供优质金融服务保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集中力量全面持续做好支付结算、账户服务等运营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疫情防控的金融责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