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产业资讯 > 正文

尉氏县大营镇:乡村绿化成亮点 兄弟乡镇齐称赞

2020年03月29日16:42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3月29日上午,尉氏县大营镇开展了春季乡村绿化现场观摩会,该县的邢庄乡、朱曲镇、大桥乡等兄弟乡镇的相关负责人及大营镇所有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等70余人参加了这次观摩活动。

  大家冒着淅沥沥的春雨,对该县的大营镇乡村绿化示范村檀头高村进行了现场观摩,通过“走、看、评”的方式,重点从街道绿化、空心院整治、户容户貌提升等方面进行了实地查看,现场查问题、指不足,看亮点、学做法,让全镇各村在实地观摩中学经验、找差距,增强加快发展的危机感、责任感和紧迫感。

  道路干净整洁、两侧刚栽植的楸树、法桐、大叶女贞等高低搭配、错落有致;一块块空闲地上的花卉苗木,犹如摆放的一个个精致的盆景,村民庭院里的桃树、杏树、青菜与壁画点缀相映成趣,为檀头高村红瓦白墙的民居增添了几分雅致,真是太漂亮了……,檀头高村靓丽的村容户貌让观摩团成员们眼前一亮,纷纷叫好称赞。

  “我们村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充分发动村民,抢抓春季绿化的有利时机,从清障、挖坑、栽植到管护,仅利用一个月时间俺村就完成了街道两侧全部绿化,并建成小游园、小菜园、小果园20多个,盘活闲置空地10多亩,实现了“村在林中、门前有景”的生态景观” 檀头高村党支部书记张国旗介绍说,

  各村党支部书记备受檀头高村乡村绿化成果的鼓舞,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学习借鉴檀头高村的经验做法,切实转变思想观念,抓住有限时间,投入到乡村绿化工作中去,自我加压,奋起直追,全面推进,迅速掀起乡村绿化新高潮。

  该县大营镇党委书记任志勇强调,当前乡村绿化、环境整治、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是紧密结合的,要统筹推进,不断拓宽视野,开阔思路,进一步提高标准,拉高标杆,想办法,抓重点,破难点,造亮点,出效果,切实建立长效机制,确保环境整治常态化开展,实现村村焕新颜大变样。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县大营镇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作为工作的出发点,以乡村绿化为切入点,按照“一街一景、一村一韵”的工作思路,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完善各村基础设施建设,把各村的街道两侧、空心院、房前屋后等闲散土地充分“激活”,在道路两侧栽植法桐、楸树、大叶女贞等树木,在空心院种植桃树、柿树、月季等经济树木和花草,让风景树与经济林相间,林果和花木相映,打造村民家门口的绿色景观,壮大村集体经济,巩固了脱贫攻坚的成果,推动乡村振兴,提升村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打造生态绿色、美丽宜居的新家园。(张玉玲)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 大营镇 乡村绿化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尉氏县大营镇:书记镇长遍访贫困户 精准扶贫暖

    “今年的板材加工生意受疫情影响严重吗?资金欠缺吗……”5月8日上午,在尉氏县大营镇三户赵贫困户赵合周的板材加工厂里,尉氏县大营镇党委书任志勇详细地询问道。

  • 尉氏县大营镇:大排查 大整改 大提升 决战决胜

    查看资料、核对数字、比对优劣、探讨经验……,5月8日上午,在大营镇石槽王村,脱贫攻坚核查组成员正在认真核查村档和户档软件资料,这是该镇全面开展脱贫攻坚“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的一个缩影。

  • 尉氏县大营镇: 美家园促就业 走稳脱贫攻坚步伐

    据了解,为巩固绿化成果,提高造林质量、确保新植树木的成活率,今年以来,尉氏县大营镇围绕脱贫目标,以乡村绿化美化为抓手,按照“一街一景、一村一韵”的工作思路,因地制宜,精准施策,为各村街道两侧、空心院、房前屋后等闲散土地上栽植绿化树和花草,打造“村在林中、门前有景”等生态景观,整体推进村庄绿化美化,构建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壮大村集体经济,巩固脱贫攻坚的成果,提升村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 尉氏县大营镇:花椒产业走出脱贫致富新路子

    ​5月6日上午,记者走进尉氏县大营镇寨黄村,随处可见成片的花椒树上挂满了嫩绿油亮的花椒果实,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香气,花椒园里村民群众正忙着给花椒树浇水灌溉,脸上溢满了比暖阳还灿烂的笑容。

  • 尉氏县政协主席高玲一行到大营镇调研指导脱贫攻

    5月5日上午,尉氏县脱贫攻坚第三战区指挥长、尉氏县政协主席高玲,战区副指挥长、尉氏县政府副县长朱宁华到大营镇实地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大营镇党委书记任志勇、镇长石伟峰陪同调研。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