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产业资讯 > 正文

尉氏县大营镇:花椒园里香意浓 村民群众笑声多

2020年05月05日15:13  来源:映象网

5034

  5月5日上午,记者走进尉氏县大营镇寨黄村,随处可见成片的花椒树上挂满了嫩绿油亮的花椒果实,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香气,花椒园里村民群众正忙着给花椒树浇水灌溉,脸上溢满了比暖阳还灿烂的笑容。

  “俺家种植了3亩花椒,村里的种植合作社免费提供技术指导、高价回收等服务,不用担心销路和价格,我相信只要好好干,以后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尉氏县大营镇寨黄村贫困户耿大姐高兴的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尉氏县大营镇结合实际,聚焦产业发展,高点站位谋划,统筹研判各村产业布局,对产业发展进行优化,按照“支部+合作社(企业)+农户”的模式,动员村民群众参与花椒种植,推进土地流转,把贫困群众牢牢地嵌入花椒产业链,充分发挥“大红袍花椒”产业优势,实现增收致富,通过企业带动,树立品牌、精深加工,延伸产业链,促进组织化生产、集约化管理,使产业精准覆盖,带动广大群众脱贫致富。目前大营镇已发展种植“大红袍”花椒100多亩,直接带动20余户村民群众实现增收致富。

  “俺村种植的大红袍花椒具有粒大肉丰、色泽鲜艳、香气浓郁、麻味纯正等品质,品质好、产量高,俺村以销售花椒果和加工成品花椒粉、花椒油等产品为主,增加其附加值,真正让花椒鼓起群众的“钱袋子”,拓宽贫困户致富门路,增强贫困群众“造血能力”,补齐农业发展短板,确保贫困群众在花椒产业发展中长期受益、根本脱贫”。大营镇寨黄村党支部书记黄治德介绍说。

  小小花椒,成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金豆豆”,更助力大营镇走出了脱贫致富的新路子,变输血脱贫为造血脱贫,让村民群众真正得到实惠。

  尉氏县大营镇党委书记任志勇表示,下一步,我镇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聚焦产业发展,进一步强化政策指导和技术服务,持续推动花椒产业高质量发展,巩固脱贫成果,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张玉玲)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房变成“锅”,业主看懵了!补差价换房还要“

    张先生在中牟县路劲国际城购买了一套120多平米的房子,可今年交房一看顿时傻眼了……

  • 瑞鼎置业捐赠6万余元疫情防控物资 助力外国语牧

    2020年5月7日上午,河南瑞鼎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边玉民向管城回族区慈善总会捐赠红外手持热成像仪、免水抑菌洗手凝胶、健康抑菌洗手液、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隔离带、户外帐篷等9854件物资共计60160元,定向用于管城回族区外国语牧歌小学,为师生返校复学复课提供有力的疫情防控物资保障。

  • 尉氏县大营镇:书记镇长遍访贫困户 精准扶贫暖

    “今年的板材加工生意受疫情影响严重吗?资金欠缺吗……”5月8日上午,在尉氏县大营镇三户赵贫困户赵合周的板材加工厂里,尉氏县大营镇党委书任志勇详细地询问道。

  • 尉氏县大营镇:大排查 大整改 大提升 决战决胜

    查看资料、核对数字、比对优劣、探讨经验……,5月8日上午,在大营镇石槽王村,脱贫攻坚核查组成员正在认真核查村档和户档软件资料,这是该镇全面开展脱贫攻坚“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的一个缩影。

  • 管城回族区金岱街道办事处违章建筑十天拆除 校

    近日,郑州嵩阳中学校长亲手将一面印着“廉洁高效,执法为民”的锦旗送到了金岱街道办事处,感谢金岱办积极响应群众诉求,为民办实事、解难题,表达了对依法拆除违建,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嵩阳中学工作顺利开展的感激之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