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产业资讯 > 正文

温馨的“脱贫交流会”

2020年05月01日17:13  来源:映象网

5034

  4月30日,尉氏县岗李乡东戎村的贫困户们都起了个大早,匆匆吃了早饭,便迫不及待赶到村委会议室,原来这里将要召开东戎村脱贫交流会。

  东戎村党支部书记戎俊岭首先拿起话筒发了言,“今年我村还剩4户15人未脱贫,疫情期间,我们按照乡党委的要求,克服疫情影响,优先让4家带贫企业复工复产,及时安排因疫情暂时无法外出的贫困劳动力到浩胜香菇合作社、果蔬农场、浩创五金制品厂、文旭扶贫车间就业,确保了非常时期脱贫产业“不掉链”和贫困群众收入稳定……”。戎俊岭话未讲完,妇女主任李翠峰就为台下参会的脱贫户逐人发起了积分卡。

  因残致贫的戎战国开了腔。他和儿子戎小龙两人相依为命,前些年母亲在世时,身体不好经常看病,孩子也小,我的腿还残疾,仅靠刨地微薄收入,生活一度十分艰难。2013年年底,在村两委和县派驻村工作队袁书记的帮助下,他享受了低保,残疾补贴、大病报销等政策,不仅用上了自来水、煤气,还自力更生,搞起了送菇、送藕服务。“虽然俺干不了什么重活,但是开车送送货搞搞运输还是可以的。是党的好政策给俺一个家,让俺重整旗鼓,如今儿子也到郑州务工了,俺家的生活真是越来越好!”戎战国激动地说道。

  他的话音刚落,就听到杨大爷喊了一句:“俺家去年也甩掉贫困帽,光荣脱贫了!”69岁的杨范利喜滋滋地讲起了自己的致富经,“俺是靠养羊脱了贫,前几年因其小孙子意外致残,四处求医治疗,先后东凑西借花费十多万元,让俺普通的农民家庭连年负债累累,俺家7口人的重任全压在俺一人身上。2013年俺成了村里的贫困户,那一年县派驻村工作队常常到俺家想办法、找门路让俺脱贫,出主意让俺养山羊、还介绍俺的两个儿子外出打工,俺最开始试养了5只山羊,慢慢地在村里的帮助下又扩大规模,发展到了47只,俺也成了村里的养殖明星户!”今年,致富有方的杨大爷又带着全家人到浩胜种植香菇合作社干点小活……杨家人忙得不亦乐乎,日子也更红火了。

  “等等俺!等等俺!俺也想来讲讲俺的脱贫故事!”听到远处的喊声,大家齐刷刷望过去。说话的正是东戎村1组杨振海。杨大爷今年65岁了,村里的扶贫专干王万军考虑到他腿脚不便,反复交代他不用来现场了,会转述他的脱贫故事。谁知,不放心的杨大爷还是拄着拐杖来了。“你们不知道,这扶贫真是扶到了俺心里,俺必须亲自来说一说。乡里为俺盖了新房,去年两次生病住院没花一分钱,政府全包了!才出院,俺的帮扶人李杰就专门到家里来看俺,送了好多补品……你说俺家还有啥愁的!”。

  还有政府公益岗位就业的戎大爷、享受低保政策的杨大娘、参与产业脱贫的冉阿姨,纷纷讲起了自己的脱贫故事……大家围坐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有说有笑,亲似一家人,场面十分温馨。(陈龙江)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 岗李乡 脱贫交流会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尉氏县大营镇:书记镇长遍访贫困户 精准扶贫暖

    “今年的板材加工生意受疫情影响严重吗?资金欠缺吗……”5月8日上午,在尉氏县大营镇三户赵贫困户赵合周的板材加工厂里,尉氏县大营镇党委书任志勇详细地询问道。

  • 尉氏县大营镇:大排查 大整改 大提升 决战决胜

    查看资料、核对数字、比对优劣、探讨经验……,5月8日上午,在大营镇石槽王村,脱贫攻坚核查组成员正在认真核查村档和户档软件资料,这是该镇全面开展脱贫攻坚“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的一个缩影。

  • 尉氏县大营镇: 美家园促就业 走稳脱贫攻坚步伐

    据了解,为巩固绿化成果,提高造林质量、确保新植树木的成活率,今年以来,尉氏县大营镇围绕脱贫目标,以乡村绿化美化为抓手,按照“一街一景、一村一韵”的工作思路,因地制宜,精准施策,为各村街道两侧、空心院、房前屋后等闲散土地上栽植绿化树和花草,打造“村在林中、门前有景”等生态景观,整体推进村庄绿化美化,构建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壮大村集体经济,巩固脱贫攻坚的成果,提升村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 尉氏县大营镇:花椒产业走出脱贫致富新路子

    ​5月6日上午,记者走进尉氏县大营镇寨黄村,随处可见成片的花椒树上挂满了嫩绿油亮的花椒果实,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香气,花椒园里村民群众正忙着给花椒树浇水灌溉,脸上溢满了比暖阳还灿烂的笑容。

  • 尉氏县政协主席高玲一行到大营镇调研指导脱贫攻

    5月5日上午,尉氏县脱贫攻坚第三战区指挥长、尉氏县政协主席高玲,战区副指挥长、尉氏县政府副县长朱宁华到大营镇实地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大营镇党委书记任志勇、镇长石伟峰陪同调研。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